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三班主任寄語

初三班主任寄語(一)

歲月飛馳而過,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度過了三年難忘的國中生活。明天,你們將背起行囊,帶著母校對你們的期望,踏上新的人生道路,開創美好的未來。聚雖匆匆,散卻依依。在這即將分別的時刻,我對你們的成長感到十分的欣慰,對你們的未來表示由衷的祝願。

今天是你們人生的一個特別時刻,你們至此已經圓滿結束了自己的國中生活,走出母校,走入更廣闊的天地。在以往的生活中,你們和老師結下了深厚的師生情誼,和自己的同窗好友也儼然兄弟姐妹,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三年的時光,擦肩而過,似水流年,有些記憶會隨著歲月漸漸的淡去,但是在老師心中,卻永遠忘不了我們一起行走在朱仙鎮路上長征的身影、你們那堅強的步伐、頑強的意志給老師留下啦永久的回憶,忘不了我們一起無憂無慮天真的在黃河灘的小樹林裡品你們親自下廚炒的飯菜、雖然帶點泥土味道,雖然有點鹹,我感覺那是最美的飯菜,味道美極啦,忘不了我有一次的感冒,喉嚨發炎,講課發音困難,第二天我的辦公桌子上多了一瓶菊花茶,一大盒金嗓子潤喉片,沒有姓名,當我問起的時候,你們說,老師,喝吧,我們微不足道的心意,這瓶菊花茶我至今保存。我將繼續保存下去,直到永遠永遠。忘不了你們在運動場上龍騰虎躍的英姿,忘不了你們青春的風采,忘不了你們對知識執著的追求,忘不了你們在數學課堂上因為問題而爭執的場面,忘不了你們拼博的精神,收穫的喜樂,難忘的友情……三年、三年的國中學習,你們經歷了一個成長的過程。

離別在即,雛鷹即將高飛。

同學們: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你們將帶著老師的期望走向漫慢的征途,希望你們記得常回家看看,看看校園的變化,聽聽老師的嘮叨,談談自己的感受。你們的老師將一直守望在這裡,祝福著你們,期待著你們佳音回報!

謝謝!

初三班主任寄語(二)

今年的初三與往年的不一樣:你們的假期沒有上課,你們的雙休日沒有加課,你們的在校時間和其它年級的一樣長,你們自己支配的時間多。由此我想到了我的初三生活,和你們是多麼的一樣啊﹗自己的時間自己作主。

這大把的時間該如何支配呢?有理想的同學定會做合理的安排,每天把各門功課的複習任務會做的井井有條。()胸無大志的同學就會消磨時間:閃光的年華在酣睡中暗淡,金子般的珍貴時間在網路中流失,玫瑰般的理想在閒聊中飄蕩……

要想自己從沉溺中震醒,走出洪荒,走出困惑,就應該睜大眼睛在周圍尋找激奮點。孩子們,當你在生活中找到了眾多的激奮點,你將再也無法保持昔日的「沉默」。你會驚愕地發現自身蘊藏著陌生的潛能,這時,拓展高層次人生價值的大門,便為你打開了!你會因此而擁有花樣年華。

初三班主任寄語(三)

同學們:

時間的流逝是那樣的悄然無息,花開花落,兩年的國中生活已然過去。青春的歡歌笑語與年少的煩惱無奈編織成了這段如詩的旅程。旅程中,雖偶有心酸與疲憊,但都在青春的且歌且行中成為錘鍊成長的動力。面對新的初三生活,你作好準備了嗎?許多同學對初三的印象可能是成堆的習題集,無休無止的考試,疲憊不堪的緊張繁忙……可是,同學們,你可曾注意過初三的美麗?

初三之美,在於專注。一生之中,有幾次能像初三一樣,心無旁騖地為一個目標奮力拚搏?任憑窗外雲捲雲舒,季節更迭,窗內永遠是苦讀的身影。這份專注,這份執著,將會成為你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將會激勵著你不斷前行!

初三之美,在於夢想。很多同學會在夢中走進心馳神往的高中校園;會在一次次努力之後,感到心中的高中離自己越來越近。看著夢想一點點實現,就好像看著花朵一點點開放,永遠充滿著期待與驚喜。

初三之美,在於溫情。同學間的相互支持與激勵;父母的細緻入微的關心與呵護;老師的安慰與鼓勵,都時刻溫暖著同學們疲憊的身軀和心靈。

同學們,你們將親身見證初三種種的美麗。不要讓沉重的書包成為你嘆息的理由,不要讓挫折的陰影占據你頭頂的天空。你可以選擇你的感覺。只要有一顆勇敢、樂觀的心,你就能從灰色走到繽紛,從失敗走向輝煌!5.12地震後的廢墟中,有多少倖存者演繹了生命的奇蹟。是的,生命本身就是奇蹟,永遠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希望渺小如豆,我們都要堅持,決不輕言放棄,否則我們將永遠停滯不前。真正的中考勝利者,並非僅指那些成績拔尖的同學,而是在初三這一年裡擁有了成長起來的樂觀、自信、堅忍不拔的同學。

希望我們當中的每位初三孩子們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多一份理性,少一份焦慮。每位師生都會位你們的每一份努力而喝彩!「為了讓你們的理想插上騰飛的翅膀」,在此,我代表初三全體教師鄭重承諾:我們將忠於職守,以校為家。將時刻以「大愛盡責」為準則,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我們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統一部署,協調步驟,統一資料,共享資源。對於初三的每一位學生,初三的全體教師都是你們的參謀。每個班級,班主任和科任教師將齊抓共管;整個年級,將是上下一盤棋,交流先進,縮小差距,萬眾一心,黃土成金。

我們將笑對全體學生的提問和質疑。問到深處,我們會為同學們志存高遠而歡呼;問到淺處,我們會像涓涓細流潤物無聲。同學們,生活瑣事,處事煩勞,學習難點,思想包袱,請盡情地向老師傾訴吧,我們就站在你們的身邊,我們將詮釋和演繹「教學相長」這一古老而深邃的教學法則。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改進教學方法。中考試題是我們的藍本,日常教學是我們的手段,課堂效率是我們的追求。教無止境,學海無涯,我們將使出渾身解數幫助你們攀越一個又一個知識的顛峰!

我們將隨時關注中考動態,採集中考最新信息,蒐集中考名校資料,交流中考心得。他山之石,攻我璞玉。我們將做好所有同學考前、考試、考後的一切工作,全力幫助你們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同學們,你們不要再停留在「十年寒窗苦」的幽怨中,美麗從來就離不開艱辛;你們不要再感嘆「古來征戰幾人回」,懦弱從不屬於青春少年,歷史從來就是勇敢者大筆書寫,今日拼搏的汗水,必將化為明日的燦爛之花。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只爭朝夕,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那隱約可見的絢麗彩虹就在我們拼搏之路的前方!最後,謹以當年我在筆記本的扉頁上寫下的一句話贈與同學們:生命,讓每個人開一次花,但不擔保每個人都能結一次果,能不能結果,往往取決於當你還是一朵花的時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