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同學寄語

同學寄語(一)

2010年最大的收穫是找到了“黨組織”!找到了“娘家”!

轉眼間已到不惑之年,感慨良多!

如今,大家都已是四字頭的年紀了,伴隨著似水流年,相信我們的友誼會越來越深!都說衣服是新的好,朋友還是故的親。

畢業後同學們各奔前程,至今已歷二十幾寒暑,很多都失去了聯繫。而在這一年裡,十分幸運地聯繫上李京輝,今年大年初二,在他的積極組織下見到了部分久違的老同學,這是我一年裡最大的收穫!感謝同學們給我這樣的機會!

憶如煙往事,歷久彌新,每每在腦海浮現。同窗之間純潔的友誼,至今仍時時懷念!恨不能時光倒流,重溫舊夢。

希望大家都珍惜這份同窗情誼,常聯繫、多交流,互幫助、共發展。過得好的、不好的,有錢的、沒錢的,開心的、不開心的,有空都常到賈振雷的八三三班群里串串門。平時忙於生計、事業的、家庭的,瑣事纏身,但別忘了這裡有我們的另一片純真的家園。

在2011新的一年裡,祝大家心想事成、前程似錦!女同學越來越漂亮、男同學越來越成功,日子越過越好、心情越來越靚!

明年一定會和同學們再見面,希望有機會到鄭州的同學聯繫我。

同學寄語(二)

2007年4月,成都。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孟春。

大學畢業40年後,四川大學中文系62級甲班的同學齊聚蓉城琴台賓館,用三天的時光追憶40年的悲歡。

昔別君未婚,而今白髮生。當年的“憤青”變成了一群年逾花甲的老頭老太:從官位上退下來的,說話又開始口無遮攔;教授級的,依然保持學究風度;草根型的,滿臉盡顯人間滄桑。

三天三夜,跨越了四十年的時空:特殊的歷史年代造成的隔閡和誤解不復存在,()坦誠和微笑消融了苦澀;青春歲月的荒唐故事再次演繹,掌聲和爆笑舒展了皺紋;坎坷的人生不再雪藏,聆聽和眼淚化解了心結。

恩怨忘卻,留下真情從頭說。

我們相約:今後每兩年相聚一次。

儘管年華老去,事不由人,我仍然期盼大家都能踐約。寄語老同學,今生多珍重。君不見,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同學寄語(三)

日前收到杭州老同學陳XX的簡訊,說他跟老伴即將出發去美國旅遊,兩周后回來。老陳今年也該八十歲了,但身體好,雖比不上“大力士”有單騎進北京的實力,但到國內外逛逛還不在話下,近年來我們班同學的多次聚會,都由他及另一位同學邵X英為主策劃實施的。老陳的夫人是別的院校畢業的,也是我們同學會的積極參與和服務者,完全溶入了這個集體。

我們在工農速中同窗四載,並且一律住校,情誼很深。班裡同學不僅有兩位全國勞動模範,還有數位巿級、廠級模範,有渡江南下的解放軍戰士老孫頭,我們班級的體育委員老馬曾經是雄糾糾、氣昂昂跨過鴨緑江的抗美援朝戰士??在校期間,團結互助,真的是情同手足。雖然由於種種原因,有的同學未能完成四年學習任務,有的畢業後未能繼續深造,先後提前返回工作崗位,在浙大或其它院校繼續學習的同學後來當了教授、總工程師等等,但是速中同學的友誼始終如一,就跟親戚一般來往。

工農速中在讀期間,紀律極嚴,星期日晚就必須回校上自修課,不準談戀愛,更不準結婚。雖然後來班裡有好幾對同學成了夫妻,也有不同班級之間同學結婚的,但這都是在完成工農速中學業之後的事。在讀期間雖然功課緊、要求嚴,但對體育鍛鍊也很重視,不論寒暑,清晨必須上操及鍛鍊身體,因此增強了大家的體質,時至今日,幾十年過去了,大部分老同學身體都還硬朗。

雖然當年的老同學們如今年事已高,第三代都已上中學或者上大學了,大家還是非常珍惜上工農速成中學讀書的這段歷史,使已經工作數年的自己,有了重新上學的機會,從這裡重新起步,由於文化知識獲得提高,知識又改變了自己的命運,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