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

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一)

孩子你即將成為一名少年了,你知道麼?在人的一生中,少年是最重要的。這是個到處充滿生機的時光,到處洋溢的熱情,到處充滿了希望。

快樂的寒假生活已經結束,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我們相處的時間進入了倒計時。這學期僅僅有19周的時間,7月份的分別近在咫尺,想到要與你們分別心裡竟有一種酸酸的感覺。但是我知道,你們必須要前行,因為只有不斷地歷經風雨才能成為搏擊長空的雄鷹,所以,我盼著你們長大!

仔細想來,我們能夠相識純屬偶然——用個比較通俗的話,叫做「緣分」!你想想,這世上那麼多的學生,我為什麼就遇到了你呢?這世上那麼多老師,你為什麼就遇到了我呢?因為你我的相識,也和你們的家長成了相知的朋友,作為老師這是何等幸福的事情!

相信寒假中翻閱一學期的隨筆集,看著用自己和爸媽用筆記錄的共同生活的點點滴滴,是一種幸福的回憶——剛剛升入五年級的激動興奮與忐忑不安、運動會的全力以赴與從容淡定、重奪五星級獎牌的齊心協力與欣喜若狂、佇列隊形比賽的信心十足與鎮定自若、跟爸媽緊緊擁抱或羞澀或激動的刻骨銘心、主題隊會的群策群力與大家的讚不絕口、小組競賽的團結互助、期末複習計畫安排的井井有條……

因為精彩,所以難忘!

在最後一個學期,讓我們繼續創造精彩、圓更多同學的夢想。參與升旗、值勤,擔任班委、組長,參加運動會……一切你沒有嘗試過的希望每個同學都能把握機會親身去體驗,給自己設立目標現在就開始努力,不要給自己留下任何的遺憾。

我希望在半年後你們離開我的時候,會這樣說:「我很幸運,因為我在國小遇到了畢老師!」請相信,我會為這個願望而不懈努力!

讓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風雨同舟,攜手而行吧!

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二)

一分汗水,一分耕耘;一分辛勞,一分收穫。

今天的付出,一定能在明天得到回報。

有了信心、決心、恆心,通過自己腳踏實地的奮鬥,你心中的理想就一定能夠實現!

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攀登理性之巔,沒有一蹴而就的捷徑,只有奮鬥拼搏,學好一門知識,不只是要學懂、學會,還要學精、會用。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身處逆境的時候,要能夠笑對困難,笑對人生;身處順境的時候,切莫驕傲自滿。成功的時候,不要因為成功而得意忘形;失敗的時候,不要因為失敗而喪失對成功的追求。

又是一個充滿機遇、充滿挑戰、充滿希望、充滿期待的開始!有的時候,在學習的旅途中,在前行的路上,()我們不必急於趕路,更不必誠惶誠恐,放慢腳步,拾幾枚路上的花瓣,駐足品香,或許以後的行程會更加從容、更加愉悅、更加理性、更加智慧。這裡給我們的孩子一點建議,或許對今天正在焦慮的你能有點幫助。

教育,就是培養習慣,培養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為成功打下基礎。首先,要有不斷的追求和夢想,有明確的目標,這裡包括長遠目標和短期目標,並通過不斷提升理想的期望值來提高自身的素質。正確的分析自己、認識自己、掌握自己,對自己做到「量體裁衣」。其次就是要有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一種積極奮進的生活態度。對學習和生活都充滿崇敬和希望,都有濃厚的興趣。第三就是要有以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毅力。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把握住自己,經得起挫折、失敗,能夠在困境中自拔。第四就是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有充分的信心、耐心和永遠戰勝困難的勇氣。第五是要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技巧。注意解決自己學習的每一個環節,找出最快捷的學習方式和最適合的學習技巧。

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三)

新學期即將開始了,孩子,你已經上四年級了。每當看到你每天健康、快樂地成長,一股暖流就會從我們的心頭流過。爸爸經常會說因為有你而驕傲、而自豪,每天工作,即使在單位上再累、再疲憊,回到家,看到你,身上就會有無窮的動力和快樂!爸爸是這樣,我何嘗不是呢!也許你早就看出來了,媽媽雖然沒對你說,但是聰明的你,早就感覺到了。所以懂事的你,從小到現在,從來都不會無緣無故地發脾氣或者不高興。

這個暑假,你的主要任務就是鍛鍊身體,因為我們目標明確,不管你是學畫畫,還是學寫作文、學英語,但是鍛鍊身體是主要的部分,看到你瘦弱的身體,我幾度擔心,但你的心態好,當別人說你像一年級的小朋友時,你能正確對待,不會有心理負擔,你相信只要我好好吃飯,不挑食,好好鍛鍊身體,不愁長不高,你依舊快樂得像一隻小鳥!我們很期盼著你能長高。

你雖然個小,頭大,但在班裡的學習成績及其它方面,一點都不輸於別的同學,相反,別的同學或者家長羨慕得不了,因為你各方面都優秀,興趣非常廣泛—唱歌、鋼琴、書法(軟筆)、畫畫、打羽毛球、英語、數奧、作文8門,讓你的時間都被興趣班占著,但是你總是能擠時間玩;你學習習慣又好,學習主動,學習的熱情和積極性很高;學習做事的效率總是那麼高,雖然你學了那麼多興趣班,也沒覺得有壓力,更沒覺得累,你依舊那麼快樂、陽光。老師曾經說你別看我年紀孝個頭小,但我的志氣高,一點都沒錯!

有一天,你問我:「我長大了,想當天文學家、科學家、發明家等等,那我到底該當哪個呢?」我告訴你,不管你長大想當什麼,現在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紮實地學習知識,只有現在學好知識,鍛鍊好身體,長大了才可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聽了,肯定的點點頭!你還說,我現在學了這麼多興趣班,就是為長大打基礎的;你長大了,想買跑車,我一愣,問你:「那得多少錢?」你不以為然地說:「只要我長大了,為國家做出非常大的貢獻,那國家就會獎勵我很多錢的!」說實話,我不得不為你的理想折服,那是我現在想都不敢想的問題,因為我不敢想,從某種意義上說,也不可能實現。敢想才有可能去實現,加油,兒子!你的報復總是那麼遠大,你說要當生活的強者,憑著自己所學的知識,為社會、為國家做出一定的貢獻,這樣,自己就不會被社會淘汰,更不會被國家淘汰!兒子,你真是了不起,因為你只有九歲,在你幼小的心靈里,已有顆抱國的種子深深地紮下了根,我相信,這顆種子一定會生根、發芽,茁壯成長!你小小的年紀就知道「自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並且還用自己的觀點闡述得非常清晰,不簡單。

反正,我是佩服你,讓我感到,你是我最大的欣慰!雖然我身體不好,但每當想到你,看到你,我就覺得不管我再辛苦、再累,都值得!因為你是我們的希望、未來,更是國家的希望和未來!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新學期,新起點,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帶著希望,帶著憧憬,面對的將是嶄新的一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