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六年級班主任寄語

國小六年級班主任寄語(一)

教師是山,學生是水,只有碧水青山,方能風景如畫。同學們,人生重要的不是腳下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只要你們在一天天、一點點的細微小事中做得精彩,修煉品德;在一周周、一節節的重複學習中,耐住寂寞,練就真功;在一月月、一圈圈的枯燥跑步中,鍛鍊身體,磨練意志;在一年年、一樁樁的為人處事中,學會審美,升華境界,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的貶值和遺憾。老師期盼你們擁有完美人生!

親愛的同學們,你有著最令人羨慕的年齡,你的面前條條道路金光燦燦,願你快快成長起來,去獲取你光明的未來。願你是風,鼓起白色的帆;願你是船,剪開藍色的波瀾。生活正在你的前方微笑,勇敢的走上前去,將彩色的人生擁抱。願你在這短暫的學習時日裡,獲得高超的本領、頑強的意志、博大的胸懷;像賽馬一般,越過一道又一道高欄;讓生命揚帆前進,駛向碧波滔滔的大海……「黎明即起,孜孜為善」,願你熱愛生命的春天,珍惜時間的清晨,學那梅花,爭作「東風第一枝」。你面前那生活之海的沙灘,是一張金色的稿箋。願你在這張無邊的素箋上,用理想的霞光寫出人生的詩篇!不要說一天的時間無足輕重,人生的漫長歲月就由這一天一天連線而成;願你珍惜生命征途上的每一個一天,讓每天都朝氣蓬勃地向前進。

小時候,我們擁有絢麗多姿的夢想,不同的人問我會有許多不同的答案。所有這些夢想,如天際流星,雖然不切實際,但卻透著童真。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人必須立長志,而不能常立志。

時間過的飛快,一轉眼,我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再過一年的學習生活,我們就要離開母校,邁入國中。

記得,每天早晨,當早晨第一縷陽光悄悄撒落大地,降臨校園時,伴隨耳邊吹過的陣陣微風,我們盡情地享受書聲朗朗的愜意,快樂地吟唱詩詞美文。像一組組跳躍的音符,奏出了我們的心聲。在優美的環境裡,溫馨的集體中,一切顯得那麼快樂。這種收穫知識的喜悅,更成為一種激勵我們進取的力量。勤奮博學、進取爭先,成為我們實驗國小每一個學生的追求。

童年如夢,歲月如歌,時不消逝,何能復得?國小六年級是人生中一段難以磨滅的插曲,它註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們用心靈和智慧去詮譯,它更需要我們用勇氣和自信去充實。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是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獲取知識,使自己擁有亮麗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活的夢想,相信,夢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

松馳的琴弦,永遠奏不出時代的強音。不舉步,越不守柵欄,不邁腿,登不上高山。正是礁石的阻擋,才使浪花顯得美麗。同學們,讓我們以「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勇氣,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點燃夢想的蠟燭,閃亮不變的情懷,放飛我們的夢想,描繪燦爛的人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會使我們的夢想變成現實。

國小六年級班主任寄語(二)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別了,同學們!轉眼間我們的6年的生活過去了,我們即將國小畢業升入國中。俗話說:天下無不散酒席。哎,可是我真的捨不得你們呀!畢竟我們在一起生活了4年,不是親人卻勝是親人。還記得咱們班三年級老師接手時,全班成績就是全鎮倒數第一,落了第一20多分,士氣低落班主任寄語,學習沒有動力。為了有效提高成績,老師起早貪黑,和你們在一起,講課、學知識。()你們也和老師在一起共同努力奮鬥,一晃4年過去了,我們已不是當時的落後班級了,升學考試中進入前十名的有2名同學,進入前一百名的同學有12名,學校總評位於第三,數學單科第四,難道這不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嗎?每年我們都能獲得學校的先進班集體的榮譽稱號。還有今年運動會上,咱們班鼓足了勁。場上運動員奮力拚搏,場下同學為場上的運動員加油,鼓勁,還得了精神文明獎。友誼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呀!

別了,同學們。你們即將告別離我們朝夕相處的校園!但是這畢竟是人生中的一大轉折,你們必須面對,老師希望你們勇往直前,克服前進路途中種種困難,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向更高的學習目標奮鬥,為港小爭光,為自己爭光,讓自己走向成才之路。

啊!別了,同學們!我會永遠想念你們的!希望聽到你們的捷報傳到母校!

國小六年級班主任寄語(三)

各位領導同學們,老師們:

下午好!我代表六年級全體教師,向圓滿完成國小學業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向關心呵護畢業班師生的學校領導致以崇高的敬意!

有人說,國小是本多姿多彩的書,六年的時光,二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回首間,從低年到高年,那麼多生動的細節,那麼多精彩的片斷,如此清晰地刻寫在我們的記憶中。

同學們,你們默默耕耘著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用頑強的毅力,書寫著輝煌的成長史,你們的精神,已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定格在岳坊國小的歷史上。你們的名字將永遠鐫刻在岳坊國小創業史的豐碑上!你們完全有理由為自己這充實的六年,這精彩的六年喝彩!

作為老師,總是想將你們扶上馬,送你們一程,老師有三點希望:

第一,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有思想、勇於實踐的人;

第二,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有毅力、負責任的人;

第三,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善於合作、寬容大度的人。

同學們,當國小日子漸漸成為過去,當親愛的母校在你們眼中漸漸成為遠去的風景時,我希望岳坊國小精神在你們的心中永存,希望這種精神伴隨你們的一生。

泰戈爾說: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是和你連在一起!

這就是母校對你們的情誼,這就是母校對你們的祝福。祝同學們:一路高歌,大展宏圖!

最後叮囑大家一句話,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母校的老師時刻都在注視著你,等著你的好訊息。這兒永遠是你們溫馨的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