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社工寄語

社工寄語(一)

5月12日晚,龍田社區服務中心在陽光周六小組活動中,特意安排了主題為“感恩母親,祝福媽媽”的教育活動。

此次活動旨在迎接母親節的到來,倡導社區小朋友們感恩母親,祝福辛勤勞作的媽媽;增進親子關係。同時通過同輩群體間的鼓勵,促進小朋友們大膽表達自己的想法。

活動在一首《媽媽》的歌聲還有動情的描繪媽媽的樣子的意境中拉開了序幕,小朋友很認真的觀看著動人的畫面。並在引導下,齊聲背誦了《遊子吟》重溫了古人的母子情誼,再一次感受那份愛與感動。其中一位小朋友也做了分享,說到:“一針一線,慈母的心。讓我體會到我們是做的衣服,母親是那一針一線,慢慢製作了我們,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

隨後,社工引導小朋友們用手工製作的小紙花及愛心卡片,寫下了祝福媽媽的話語。有祝福媽媽快樂健康的,有感謝媽媽給予生命的,有請求媽媽原諒自己不懂事,有承諾做乖孩子的……活動達到了高潮,並吸引了眾多居民及小孩家長的圍觀。

每位小朋友都精心的設計了祝福媽媽的卡片,互動十分活躍。“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願在這一天裡,孩子能感恩母親,讓母子心靈靠的更近!

社工寄語(二)

春意闌珊,萬物復甦。這是時代的春天,也是社工的春天。值此如茵的美好季節,我謹代表深圳市寶安區尚德社會工作服務社向辛苦奮戰在一線的社工,向堅守崗位勤奮敬業的全體同仁,向一直以來鼎立支持尚德發展的各級領導、業界朋友致以春天最美好的祝福!正所謂歲月不居,天道酬勤,自2009年成立以來,尚德經歷了從孵化萌芽到茁壯成長的艱辛歷程。()這是每一個尚德人不懈努力的結果,亦是每一個尚德人成長的見證。作為每一個尚德人,坦白說文化程度不高、專業技能欠缺亦或是社會經驗不足都不可怕,只要你肩上中有一份擔當,心中有一股熱情,骨子裡有一種學習的渴望,我相信你們每一個人都會是行業的強者。然而正如每個人的成長一樣,任何事物的成長都伴隨著陣痛。但也正是這樣的陣痛,讓我們更加清晰地看清自己,更加清醒地認識到社工發展的道路依舊任重而道遠。“光明的前途曲折的道路,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這是我對社工行業的認知,是對尚德未來發展的定位,也是對每一個尚德人的期許,我真心地希望每一個尚德人都能為社工行業的發展竭盡全力。如此,我堅信,那更加輝煌燦爛的社工春天,必將指日可待!

社工寄語(三)

當你周圍的人們通過種種欺詐手段和不誠實的行為而暴富起來的時候,當其他人搖尾乞憐,一心向上爬的時候,你要保持自己的尊嚴和清白,不要同流合污;當有的人靠溜須拍馬換來一個又一個“成功”的時候,你要保持內心的寧靜,不要因他人的這些成就而痛苦;當你看到有些人為了名利象狗一樣地爬行的時候,你要能頂住世俗的壓力,敢於特立獨行,出污泥而不染。

在人生的歷程中,人們的幸福生活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自身的努力——依靠自己的勤奮,自我修養,自我磨練和自律自製;但首先是依靠誠實,正直和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先呈現良好的服務,再期待相應的報酬。以誠信換取成功,視工作為機遇,以快樂的心情投入其中,來換取最大的收穫。對待工作,做一個支持者而不是一個吹毛求疵者;一個推動者而不是一個抱怨者;一個發動機而不是一個障礙。耐心接納合理的批評,並從中獲益。銘記:成功的關鍵在於自己,在於自己的智慧,自己的雄心,自己的勇氣和決心。在生活的競賽中保持紳士(淑女)風度,以最大的勇氣和決心克服自己的弱點。工作的同時別忘了愉悅身心,享受生命的快樂。永遠深愛你的父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