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畢業校長寄語

國小畢業校長寄語(一)

尊敬的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借中學的寶地,舉行我校2011屆國小畢業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以優異成績圓滿完成國小六年學業的135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付出,成績卓越的六年級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向六年來一直默默支持和理解我們的各位家長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藉此機會感謝中學的領導和老師們為我們這次活動付出的辛勤努力!

親愛的同學們,六年前,你們帶著一身稚氣,懷著幾許好奇走進國小,開始了人生中第一階段的學習生活,成為國小的一名小學生,在老師們的呵護下開始學習生活的知識、生存的本領,了解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在國小這個樂園中,你們快樂著,成長著,從此,你們知道了學習的艱辛與快樂,你們懂得了人生的價值與感恩。六年來,學校和老師們享受著你們進步的喜悅,也煩惱著你們的無知與頑皮,更見證了你們在國小的校園裡生命成長的經歷。是母校和老師們的辛勤培育,使你們由一個懵懂無知的幼童,成長為有知識、能獨立、懂感恩的健康少年。

同學們,記得在你們臨考的前一天,我對你們講了「自信、自強、感恩」六個字,這次你們能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績,足以證明你們的自信和自強,你們用你們最優的成績回報了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育之恩,為母校爭得了榮譽。在這次升學考試中,我們135名同學中有49名同學以全優的成績升入中學,你們是母校的光榮和驕傲!今天,我還要特別表揚受表彰的幾位幫扶同學,是你們不服輸的自強精神收穫了你們的碩果,這些足以證明你們是最優秀的。現在,你們已經圓滿的完成了國小六年的學習生活,即將告別見證你們生命成長的母校和辛勤培育你們成長的恩師,走進中學的大門,去迎接你們新的學習征程,進入你們第二個階段的學習生活,我相信在中學這塊沃土中你們會更加努力拚搏,創造明天的輝煌!

在此,我代表母校的全體師生,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希望你們有遠大理想和良好習慣,心懷感恩之情,用刻苦學習,不斷進取的實際行動感謝黨和政府為我們創造了很好的生活和學習的環境;感謝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和良好的生活基礎;感謝老師讓我們的生命更精彩;感謝同學和朋友,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多姿!

同學們,父母給予我們生命,老師給予我們智慧,我們自己應該賦予自己勇氣和力量,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在新的起點上揚帆起航!

最後,再一次感謝各位家長多年來對我們的大力支持,也衷心祝您身體健康,一切順利!祝全體同學學習進步,幸福快樂!祝各位領導工作順利,生活幸福!

國小畢業校長寄語(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舉行六年級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順利完成國小學業的六年級236名同學們表示誠摯的祝賀,向為了同學們健康成長而奉獻心血與智慧的老師們表示感謝!

同學們,國小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書。六年的時光,二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在新文國小部六年的學習生活,以前糊塗無知的孩童,已成了有主見的少年。六年很短,短得就象流星划過夜空,但它把永恆留在天穹;然而六年又好長,長得足以讓我們從陌生走向了解,從拘謹走向親密……往事一幕幕地在眼前閃過,溫馨依舊,記憶長留!

同學們可否記得在快樂時的笑聲,在傷心時的哭泣?你們可否記得在成功時老師的一句鼓勵,失敗時朋友的一句安慰?此時此刻我相信你們是記得的,因為,固然歲月將遠渡你們至千山萬水,也永遠抹不去對往事的留念。

六年來,學校和老師伴著你們成長,也為你們卓越的表現而欣慰,為你們不時的閃失而痛心,六年中你們有許許多多的收穫與數不勝數的進步,()也留下了大大小小的遺憾和惆悵,然而這一切都將是你們生命歷程和多彩生活中的重要內容。在你們即將從新文國小部畢業之際,我要代表學校和老師對你們說:我們是愛你們的,我們的愛是真誠、無私、不求回報的。畢業了,你們眼前將是更廣闊的天空,有朝一天,你們成人、成事、成名,在邁過「成功橋」後,你們記得在橋的這一邊,學校和老師將永遠牽掛著你們,永遠為你們祝福。

蟬聲中那南風吹來,校園裡桂花又開,無限的離情充滿心懷,最難忘母校師恩深如海。同學們,你們會記住培養你的新文國小部嗎?你們會記住教你的老師嗎?你們會記住和你朝夕相處的同伴嗎?是的,你們就要離開了,在離開之際請記住校長媽媽的叮嚀:

跨出家門,你們肩負著家庭的榮辱——一定要珍惜時間。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如果生命有兩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人。也就是說,當一個人知道自己還一事無成時,你已不可能再回到當年,再去經歷學習、工作。這時,他才感覺到已虛度光陰,假如能重來,一定刻苦學習,可惜已不可能。人的成長,就是在這不經意之中完成的,你現在知道努力,就會成功,就會成為家人的驕傲。

跨出校門,你們肩負著學校的榮辱——一定要牢記「讀書做人」。不要忘記母校老師曾對你們的教育、關愛、鼓勵與希望,更不要忘記你曾是新文的一員。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要做到快樂讀書,優秀做人,要成為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成為新文的驕傲。

跨出校門,你們肩負著國家的榮辱——一定要胸懷大志。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喊百歲。希望你們早日樹立自己的遠大理想,並為之奮鬥。早日成材,成為國家的驕傲。

同學們,你們都是新文的孩子,新文是你們永遠的家,老師是你們最親的人,願今天你們能以新文為榮,更願明天新文能以你們為榮。

同學們,放下手中的一切,一起去飛吧!在分別中漸漸學會珍惜,在流逝時光中學會堅強。帶著母校的囑託、老師的祝福飛向更廣闊的天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