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給老師的祝壽賀詞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晚上好!

首先我代表我們家族向各位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由衷的感謝! 今天是我的母親七十壽辰,看著眼前我的母親斑斑的白髮,我們兄弟姊妹心情十分激動,是她用超過常人的艱辛養育了我們,是她用成龍成鳳的嚴愛供養我們讀書成人,奠定了我們人生的起點,是她用永不氣餒的鼓勵和高標準的要求激勵我們開拓事業,造就了我們的今天。

雖然她不曾是高官顯貴、名流宿儒,但她的一生卻是創業的一生,剛強的一生,他們是普通的,但在我們子女的心中二老永遠是神聖的、偉大的! 之所以,我今日能結交現在到來的諸位高朋密友,這一切都是二老的培養給了我與大家共挽人生的機會。 我們兒女的成功來自於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來自於父母的執著和剛強,我們的成功就是他們的希望、就是他們的成功。在此,我代表您的兒女向二老表示:我們要牢記你們的教導,承繼你們的精神,忠孝傳代,遺風子孫,團結和睦,剛毅進取,事業有建樹,生活更富庶,使我家蒸蒸日上。

我們共同祝願您: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到來,誠望諸位:金樽滿豪情,玉箸擎日月,開懷且暢飲, 謝謝大家!

x值此尊敬的老師八十五華誕之時,我們來到省會鄭州,歡聚一堂,慶賀恩師健康長壽,暢談離情別緒,互勉事業騰飛,這一美好的時光,將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里。

現在,我提議,首先向老師敬上三杯酒。第一杯酒,祝賀老師華誕喜慶;第二杯酒,感謝老師恩深情重;第三杯酒,祝願老師百歲高齡!

有位著名的作家說:「在所有的稱呼中,有兩個最閃光、最動情的稱呼:一個是母親,一個是老師。老師的生命是一團火,老師的生活是一曲歌,老師的事業是一首詩。」那麼,我們的恩師——尊敬的老師的生命,更是一團燃燒的火,老師的生活,更是一曲雄壯的歌,老師的事業,更是一首優美的詩。()

老師在人生的旅程上,風風雨雨,歷經滄桑八十五載,他的生命,不僅在血氣方剛時噴焰閃光,而且在壯志暮年中流霞溢彩。

老師的一生,視名利淡如水,看事業重如山。他曾和繪畫大師齊白石先生過從甚密,他的兩枚印章便是齊白石親手所刻。他本可以脫離教育,發財致富,但他捨不得莘莘學子,為振興中華,中粉筆生涯中,他度過了五十個春秋,宵衣旰食,嘔心瀝血。老師教我們怎樣做人,如何做文。他的親切教誨,恰如清凜凜的泉水,在我們心靈的河床里,潺潺流動,從青年流動壯年,又從壯年流到老年。

老師博學多識,嗜書如命,具有學者素質,堪稱豫東名流、寧陵才子。老師富有雲水風度、松柏氣節。抗戰時期,他嚴詞拒絕為日寇做事,誓死不進偽政府就職。真可謂:學高作我師表,身正為我垂範。回想——恩師當年寧陵播春雨,喜看——桃李今朝九州競妍麗。

祝老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尊敬的郭老師、胡老師:

各位來賓,各位好友,各位同學:

春秋迭易,歲月輪迴,當2008年的夏天邁著輕盈的腳步向我們款款走來的時候,我們歡聚在沅江龔得包大酒店,為我們的班主任郭泰歧老師共祝60大壽。

在這裡,我們代表沅江市一中133班全體同學,向郭老師和胡老師全家送上我們最誠摯的祝福:祝福郭老師壽比天高,福比海深!祝福郭老師胡老師夫婦松鶴同春,福樂綿綿!

有句名言說得好:「一位好老師,勝過萬本書。」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郭老師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郭老師畢業於湖南師大中文系,優秀黨員,中學高級教師,一中「瓊院風」文學社社長兼月報主篇。郭老師愛崗敬業,多才多藝,勇於創新,教學34年,當班主任28年,發表過教育教學論文20多篇,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寫作明星。郭老師創作的沅江一中校歌的詞和曲,在全國中國小音樂教學雜誌上發表,傳遍了海內外。郭老師桃李滿天下,高生遍五洲。

郭老師一生視名利淡如水,看事業重如山。雖然我們離開學校20年了,但是,您的優容敬業,愛生若子,您的嚼飯哺人,言傳身教,您的見微知著,知人善任,還有您的有教無類和嘉言懿行,如清泉,如甘露,在我們心中永遠流淌。

郭老師通今博古,學富五車。雖然我們離開課堂20年了,但是,您在傳道授業中的微言大義,釋疑解惑時的真知灼見,口若懸河中的連珠妙語,都深深印在我們的腦海里。甚至要退休時您仍吟詩作文,筆耕不輟,這點也堪稱學生楷模。

郭老師富有雲水風度,松柏氣節。雖然我們離開您20年了,可還時常耳聞,您對不良風氣和腐敗現象,眼裡揉不得半粒沙子,心中容不得半點污濁,身上的正直狷介之氣,一如年輕時的我們。尤其您為了維護教學秩序所受的委屈,盡人皆知,實為我一中風雲人物。可謂:學高為生師表,身正為我垂範。

值此郭老師60大壽之際,我們133班全體同學,還有曾經就讀先生門下的各位學兄、學姐、學弟、學妹及親朋好友,歡聚一堂,慶賀恩師健康長壽,並藉此良機,暢談各自離情,重話相互友誼。我相信,這一美好的時光,將會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里。

民間祝壽,60謂之大壽,80謂之上壽,90謂之老壽,100歲謂之期頤。郭老師自己說,他要活到120歲!俗話說得好,人有美願,天必從之。但願郭老師金口玉言,美願成真!也但願我們今後借著郭老師的老壽、期頤、110和120壽誕,都來一次盛大的拜壽與聚會!

現在,我提議,請大家起立,向我們敬愛的郭老師敬上三杯酒。第一杯酒,祝賀壽星生日快樂,福星高照!第二杯酒,感謝壽老嘔心瀝血,恩深情重!第三杯酒,祝願郭老師胡老師夫婦日月同輝,春秋不老!祝郭老師全家幸福,萬事如意,青春永駐,健康長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