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恩師畢業留言

恩師畢業留言(一)

有幸成為你的老師,是我們之間的緣分。一千多個日夜悄悄走遠,但純潔的師生情意日漸濃厚。千里搭長棚,沒有不散的宴席。人生有聚有散,分別在即,老師沒有珍貴的禮物相贈,送你幾句誠摯的話語,伴你一路風雨兼程。

第一,做一個快樂的人。人生在世,不過是在向上天借幾十年光陰罷了。短暫的人生旅途,絕不可輕易丟掉尋找快樂的習慣。這應是我們最大的奢侈,一定要保持快樂。並用自己的快樂去點燃別人的快樂,讓我們永遠做個快樂的人。

第二,做一個喜愛讀書的人。讀書可以啟迪智慧,提高心智,淨化靈魂,形成良好的生活觀。讀書在美化心靈的同時,也美麗著我們的生命。黃山俗說過:“人心中久不用古今澆灌,則塵俗其間。照鏡覺而且可憎,對人亦語言無味。”熱愛讀書吧!

第三,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顧炎武說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道出了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共同心聲。同時也時刻激勵著我們每一個人。今後,不管你從事何種職業,醫生、教師、工人或是技術人員,都要兢兢業業,恪盡職守。有一份光,發一份熱。把所從事的職業當作一項事業來對待,當作自己生命中的重要部分。這樣,你就無愧於你的人生,無愧於這個時代,無愧於這個輝煌的民族!

最後,讓我們共同努力奮鬥吧!

恩師畢業留言(二)

我帶了兩年的學生鵬程國小快要畢業了,請我寫上恩師留言,回溯撕去的日曆,寫滿愛的陽光和沿途的風景,歷史必將翻開嶄新的一頁,祝賀他吧。

童年的小河靜靜地流淌,不時泛起可愛的浪花。臨近畢業的腳步聲伴隨成長的歡欣,定格在美麗合影的瞬間。

兩年對於人生來說是短暫的,而記憶那么悠遠。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陶醉在《格林童話》世界的繽紛色彩里,觸摸《三國演義》的歷史風雲,遐想《唐詩宋詞》的古韻風騷,走進美妙數學花園。在自覺自理的國小求學生涯里,朦朧中讀懂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聰明的孩子總有調皮的一面,你也不例外。而你的調皮成了今天老師最美好的回憶。

今天,你滿載著童年的每一次進步,每一分收穫,每一種快樂和幸福。輕輕地揮揮手,說聲老師再見。在這別離的時刻,()老師真有些依依不捨,甚至淚濕衣裳了。你是否記得那天停電的夜晚,老師和你曾漫步浦陽江畔,老師出一上聯:“岸上遊人無數”,經過思索,你對出了下聯:“樹梢歸鳥幾隻”,老師真為你高興。仿佛今夜的星空特別明麗。老師希望你珍惜這一個多月的國小學習時光,愛拼才會贏。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奔向中學,奔向美好的未來。

多年以後,在某個晨曦微露的早晨,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在柳蔭下,在窗台前,在雨打芭蕉聲里,在品茗賞月時,我依然記得尋覓那隻歸鳥了。好好細訴成功路上的堅忍不拔的意志,坦蕩開闊的胸襟,來自勤奮的天才。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祝你:鵬程萬里!天天開心!

恩師畢業留言(三)

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我謹代表高三全體老師祝賀你們順利完成高中學業,成為一名合格的高中畢業生,並且即將奔赴理想的大學繼續學習,成績令人羨慕的天之驕子。祝賀你們!

儘管相逢時你們的笑容還那么清晰,但離別的時刻還是真實地來臨。其實我早知道我們的相聚注定會分離,在剛剛出發的時候就已寫好了結局。可是我們還是有那么多的話沒來得及叮嚀,還有很多願望沒來得及實現,還有許多祝福沒來得及表達,甚至眼淚還未啟程,現在就要匆匆別離。但你們還是那么深刻地走進了我們的記憶,並且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是你們用青春和熱情扞灑著十八歲的絢爛和輝煌,雖然沒有“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但你們用勤奮和智慧詮釋了責任,堅強以及未來生活的走向,你們用實際行動肩負起了中國未來的希望。我喜歡課堂上你們求知的眼神,也欣賞運動場上像風一樣掠過的身影;我喜歡你們琅琅的讀書聲,也欣賞舞台上你們唱出的深情;我喜歡你們無拘無束的慷慨陳詞,也欣賞你們在不斷成長中表現出來的年輕的深沉。我忘不了考試失敗時你求助的眼神,忘不了老師生病時你們發自肺腑的關心,忘不了我們種下的“夢想成真”,忘不了校園裡你們像花一樣青春而美麗的容顏,忘不了你們曾經生活過紀中的每一個清晨和黃昏……這一千多個日子誰說不是一千多個五彩繽紛的故事?我們陪你們走過花季、雨季,快樂著你們的快樂,痛苦著你們的痛苦,成功著你們的成功,我們休戚相關,我們悲喜與共。

其實在陪你們走過的這一千多個日日夜夜,老師們同樣是在風雨兼程,奔忙於每一個清晨與黃昏。卻顧不上欣賞旭日和夕陽留給大地的美景。我們憑藉著希望,在每一個枯燥而單調的日子快樂地舞蹈,我們用熱情和堅持點亮了每一縷曙光。站在講台上,我們都把焦慮、委屈、痛苦、擔憂深深埋在心底,心中流淚但依然微笑著面對你們。因為我們深知,我們的課堂承載了那么多孩子的未來和那么多家長的沉甸甸的期望。因此不管是和風細雨般的教誨還是聲色俱厲的訓斥,其實都是希望你們能更順利地抵達理想的彼岸。

臨別的時候,希望你們把老師的教誨和在四中養成的良好的習慣裝進行囊,它們還會幫助你們從風雨走向陽光,走向夢想的遠方。未來的日子不管是陽光燦爛還是風雨瀰漫,我想信你們一定會毅然前行,義無反顧。因為既然選擇了遠方,就應該風雨兼程;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不管將來隔著千山萬水,還是茫茫人海,我相信四中的一切都會成為你最美麗的回憶,在每一個有月亮的夜晚,四中的校園,四中的老師,四中的同學,四中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定會穿越歲月的積塵走進你的夢境,因為那已成為我們彼此生命的一部分。印度詩人泰戈爾說:“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是和你連在一起。”同學們,不管你走得多遠,不管你的前途是陽光燦爛還是暫時風雨瀰漫,四中永遠是你可以停靠的溫馨港灣,我們會分享你成功的喜悅,也會在你失意的時候給你一如既往的關懷。

六月是一個鮮花盛開,收穫夢想的季節,當鳳凰花燦爛盛開的時候,你們的夢想也一定會如期綻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