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七十大壽祝賀詞

各位親友、來賓:

今天,親友們百忙之中專程前來,歡聚一堂為我祝壽,我本人,並代表家庭子女對諸位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子女、親友為我籌辦這次壽宴,我的心裡非常高興,使我感受到親友的關懷和溫暖,也體會了子女孝敬老人的深情,使我能夠盡享天倫之樂!

當年,我和父親在農村,曾經度過一段困苦的日子。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我走過了多半生並不平坦的人生之路,歷經磨難自強不息,在親友的鼓勵幫助下,隨著國家的安定、社會的進步,終於走出困境,直到榮歸故里頤養天年。

我覺得,懂得樂觀、不屈、感恩,一個人就有幸福。生活中處處有快樂和幸福,它需要我們去不停地追求。

最後,祝各位親友萬事如意,前程似錦乾杯!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今天是母親八十大壽,我們兄弟姊妹七人和大家相聚在此,共同祝賀母親80大壽。養育之恩如滔滔江河不絕,寸草之心難報三春艷陽光輝!值此母親80誕辰這個美好時刻,我謹代表全家敬祝母親健康如意,福樂綿長,春秋不老,耄耋重新。向光臨壽筵現場的各方賓朋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天底下最偉大最無私最崇高最溫暖最實惠最感人的愛是天下的母親開發締造的!我的母親同樣具備了這樣神聖而平凡的素質和品質!老人家思想開明、豁達大度、寬容忍讓、和睦鄰里、勤勞節儉、尊老愛幼、,在最艱難的歲月里維護著我們家庭的團聚,在困苦的環境中完成了贍養長輩哺育兒女的重任。她的一言一行感化著後人,激勵著大家,為家庭支撐起一片生活的藍天,為兒女們鋪建起幸福健康的道路。我們對她有報不完的恩、敘不斷的情。80高齡的母親仍活躍在七個家庭中,操心著兒子兒媳。呵護著女兒女婿,關注著孫兒輩的健康成長!母親晚年注重保健、不輟勞作、年高不忘奉獻餘熱、播撒愛心,這樣的美德是我們後人最好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們賴以自豪和驕傲的傳家之本!我們由此堅信老人家今後的日子會更加幸福、安康、快樂!

這次生日慶宴,是在我們兒孫們一再要求下才舉辦的。老人家再三要求我們不張揚、不奢侈、不給親朋添麻煩,但我們想到大家庭現在的幸福祥和,看到第三代人的成長進步、目睹第四代的天真活潑。想借母親誕辰這個契機,來回顧母親美德,弘揚長輩風範,增進鄰里友誼,再敘親朋情愛,同時共享老人家在時間年輪上的重大收穫,反覆醞釀終於決心誠邀今天的親朋至交光臨!藉此機會,感謝各位親朋好友以往給予我們家庭無私的關懷和幫助,我們永遠記得你們的恩德。我在這裡鞠躬,表達誠摯的謝意。

母親,兒孫們敬愛您,陪伴著您,和您一起品嘗越來越美好的生活。

願上蒼保佑母親,祝母親健康長壽,天天開心。祝願我們的大家庭興旺發達、健康、平安、幸福!祝各位親朋好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光臨,祝大家春華秋實、春風得意、和氣生財、合家幸福!

請大家舉杯,為今天的老壽星,我的母親祝福,乾杯!

各位親友、各位來賓: 晚上好!

首先我代表我們家族向各位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由衷的感謝! 今天是我的母親七十壽辰,看著眼前我的母親斑斑的白髮,我們兄弟姊妹心情十分激動,是她用超過常人的艱辛養育了我們,是她用成龍成鳳的嚴愛供養我們讀書成人,奠定了我們人生的起點,是她用永不氣餒的鼓勵和高標準的要求激勵我們開拓事業,造就了我們的今天。()

雖然她不曾是高官顯貴、名流宿儒,但她的一生卻是創業的一生,剛強的一生,他們是普通的,但在我們子女的心中二老永遠是神聖的、偉大的! 之所以,我今日能結交現在到來的諸位高朋密友,這一切都是二老的培養給了我與大家共挽人生的機會。 我們兒女的成功來自於父母的支持和鼓勵,來自於父母的執著和剛強,我們的成功就是他們的希望、就是他們的成功。在此,我代表您的兒女向二老表示:我們要牢記你們的教導,承繼你們的精神,忠孝傳代,遺風子孫,團結和睦,剛毅進取,事業有建樹,生活更富庶,使我家蒸蒸日上。

我們共同祝願您: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到來,誠望諸位:金樽滿豪情,玉箸擎日月,開懷且暢飲,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