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老師畢業留言

國小老師畢業留言(一)

光陰似箭,一轉眼,6年的同窗生涯已成為過去。但教室里,還迴響著我們朗朗的讀書聲;操場上,還留著我們奔跑矯健的身影。這裡的草坪、小溪、竹亭,是我們永遠依戀的百草園。

畢業了,多麼想留住那些溫暖的日子,但又多麼渴望著能早日投進生活的洪流。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甜美的糖葫蘆;那迷人的甜與酸,將永遠回味不完。

採擷一串串的夢,學校的嬉戲,回想起是那麼繽紛絢麗;而成長的追逐,竟已一躍而過。世間的塵囂喧擾,似乎沉寂,讓我重新拾取記憶的落英。

我們擁有4個在一起的春秋,每一次遊戲,每一次探討,每一次爭吵,都將成為我記憶中珍貴的一頁。

還記得那一天的攝影留念嗎?我的瞬間意識連同閃光燈一起亮了:你的倩影留在底片上,同時也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靈里。

紅葉紛飛的楓林里,我們曾擁有多少回憶。那飄舞著的楓葉,將我們帶進一個無比美妙的境界。

雪花亂飛的季節,我們也曾陷入迷茫的困惑,感到孤獨和淒涼,但我們畢竟走了過來。

再回首,是一串充滿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奔跑;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鬥;昨天,有我們在燭光中的歌唱。是啊,昨天,多麼美好,多麼值得回憶!

四年光陰,匆匆而過,如夢的年紀,瀰漫著串串歡聲笑語,不要揮手嘆息,覺得繁花盡去,鼓足勇氣,不要忘了互遞驚喜的訊息。

一千五百個日日夜夜就這樣結束了,四年歲月,那麼多爭執,那麼多歡笑,那麼多煩惱,那麼多驕傲,真的隨身後的門這樣「砰」地一聲,就留給了過去?

幾年的感情我無法忘記,因為再我/們的周圍發生過太多太多,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把它留在記憶的腦海里,永遠,永遠,不要望記。

不管未來有多遙遠,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不管未來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們即將步入新的生活,前面的路還很長很長,讓我們更加珍惜今天所擁有的青春和友誼,用真情去澆灌友誼的花蕾。

幾年的同窗,我與你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願你我心靈間的交流,直到永遠。

我們不得不分離,輕聲地說聲再見,心裡保存著感激,感謝你曾給我那一份深厚的情誼。

我們匆匆告別,走向各自的遠方,沒有言語,更沒有眼淚,只有永恆的思念和祝福,在彼此的心中發出深沉的共鳴。

畢業考試過後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而結束了畢業考試也結束了我們美好的國中生活,告別了老師,告別了朝夕相處了四年的同學,真有一種難捨難分的感覺。

放眼望去,此時的校園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笑,似乎總是默默地睡著,也許是它也不想與相處了四年的小夥伴分離吧!平日總是坐在樹下乘涼,大家在一起暢談心聲,而再次坐到這裡的我卻顯得那樣的孤寂與安靜,我喜歡這個校園,喜歡它的生機與活力,喜歡它的溫馨與和睦,喜歡它的一切一切……

如今我已邁出了母校,告別了那一切的感動與自豪,我滿懷希望地向母校揮手告別,()向它鄭重地說了一聲:珍重,再見!

徐徐的輕風帶去了我無盡的思念,溫暖的陽光捎去了我無數的祝福。春光可以融化冰雪;冰雪可以帶走秋天,但這顆為母校默默祈禱的心,永遠駐足在這裡……

國小老師畢業留言(二)

很早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段話: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有兩種,一是母親,另一是老師,因為他們擁有人類最無私的愛。母親的愛無私地給予了自己的孩子,盼他們健康成長,早日成材,然而他們畢竟是自己骨肉相連的孩子;老師的愛無私地給予了自己的學生,也盼他們健康成長,也想他們早日成材,然而他們只是自己萍水相逢的學生!同樣是無私的愛,同樣是最偉大的人,老師的故事卻被傳頌得更多!因為老師更懂得奉獻……

我們的名字就叫老師,我們的工作就在奉獻,我們的奉獻就是榮譽!

而你,在六年的小學生活里是否感受到了老師的愛?在臨別的這一刻是否感受到了老師的奉獻?

當你坐在陌生的教室,欣喜地望著周圍的一切時,你是否還會想起那曾經熟悉的教室,揮汗如雨的老師,神情專注的同窗?

當你翻開嶄新的書本,認真地寫上新的字跡時,你是否已經記起,那曾經熟悉的書本上,老師心血凝成的鮮紅批語?

當你漫步在新校園,恬靜的小道上,微風拂面,你是否還能感受到老師曾有過的輕輕撫摸或嚴厲批評?

你若有所思的臉龐,你深邃凝然的雙眸告訴了我——你曾經的老師,你一定還會記起;你依依不捨的臉龐,你滿含眷念的雙眸告訴了我——你國小的老師,你已經深深懂得!

明天,你們就要離開了,離開生活六年的母校,離開朝夕相處的老師,從這兒出發,走進嶄新的中學生活。

此時此刻此景,讓人百感交集。一張張生動熟悉的笑臉,一幕幕難忘感人的場景不停地在腦海中閃現……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而今天,你們真的要出發了!

同學們,一路走好,迎接你們的會是新的校園,新的老師,新的一切……不變的,是同樣無私奉獻的老師和老師們毫無保留的愛在等著你!

因為他們也叫老師,他們的工作也是奉獻,他們的奉獻同樣也是榮譽!

同學們,好好珍惜,好好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