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三畢業老師留言

初三畢業老師留言(一)

我親愛的孩子們: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三年時間過去了,然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三年的相識、相伴、相知,你們給了我很多的快樂與欣慰,在我人生的舞台上,留下了一筆無以代替的財富。三年的相處,對於你們,也許我真的有時太嚴厲,有時甚至會因為衝動而把你們責罵,倘若我曾經的不經意,給你們帶來傷害,那么,在此我向你們表示我深深的歉意,渴望能得到你們的原諒。也許此時你們無法理解,甚至誤解,乃至怨恨,但老師都不計較你們,我堅信時間能讓我得到你們的諒解。要知道,我深深地愛著你們!我所有的良苦用心,只盼能帶給你們不斷的進步,不願你們辜負父母的期望,讓你們學會做人,更好地生活。平時,對你們我很少笑臉相迎,總是說你們的不足,今天我要告訴你們,我一直在心裡高興,對你們我信心十足,相信你們一定能成功,因為相信你們就是相信我自己。我不算是“強將”,但你們當中肯定沒有一個是“弱兵”!

三年的生活,我的快樂因有你們的成功,你們的快樂會有我的囑咐;我的不開心因有你們來分擔,你們的心事我渴望能為你們化解,曾經我們是那樣為了我們的集體,為了明天共同的希望,一起努力著。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給予我的關心、支持與照顧,因為有你們,我的工作、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因為有你們,我充滿自信,日子變得充實快樂。看著你們一天天的長大,看到你們一點點的進步,我為你們感到驕傲和自豪。如果可以,真希望你們能再多留在我身邊,再一起笑看人生。可我深知真正的愛不是要把你們留在我的身邊,真正的愛是要你們展開自己的天使之翼,飛向未來、飛向希望、飛向成功!哪怕在我的眼睛裡留下的只剩下你漸行漸遠的背影,哪怕在我的腦海里依稀著只剩下你曾經稚嫩的笑臉,我依然會拭乾眼角的淚水,微笑著為你祈禱、為你祝福!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忘掉三年來你所有的不愉快吧,忘掉分別時的留戀與不捨吧,忘掉所有這一切的多愁善感吧,因為你需要帶著一顆平靜的心來面對中考、面對希望、面對未來!孩子們,讓我們收拾好心情,用我們的謹慎、實力、信心和睿智來面對我們共同的對手,同時也是我們共同的朋友,共同的機會----中考

初三(11)班這趟動車即將到站,即使你有再多的不捨我這個動車列車長也要狠心地把你趕下車,因為我知道你即將轉乘速度更快的戰鬥機,最次也能搭乘上民航的波音747,它們將帶領你們更快地駛上成功的彼岸!

分別在即,我送給每位同學“五千萬”:千萬要健康,千萬要快樂,千萬要自信,千萬要拼搏,千萬不要忘記今天哺育過你們的老師!最後祝大家一帆風順,一路精彩,萬事如意,前程似錦!

初三畢業老師留言(二)

同學們,在KDFZ這塊寶地上,我有幸成為你們的老師,這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緣分,也是老師的榮幸。

短短兩年間,我們結下了深厚的情誼,腦海中浮現出了一幕又一幕……

課堂上,我們有不同的思路,我們有簡單的方法,水壺燒水、以曲代直,同學們打好了堅實的基礎;

課後班級辦的尋陽報,優秀的動漫作品,小記者豐富的採訪內容,編輯靈活多變的排版方式,彰顯出大家非凡的才華;

運動會上,運動員拼搏的雄姿,展現了班級風範。

師生間,有鬥智鬥勇的比拼,高手過招,點到為止,雖爭論激烈但學習目標一致,終達共識。亦有家長與老師的“合謀”,引領同學在茫茫的海霧中找到指引航向的燈塔。

如此種種,難以盡述……

同學們,你們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憶往昔,三班學子,出類拔萃,傲視群雄,一覽眾山小。

同學們,感謝你們辛勤的耕耘,你們無悔的堅持,在各位良師的耐心指點,初三⑶班取得了豐碩的成果。老師為有你們這樣的弟子而感到高興,附中以你們而驕傲。

同學們,在國中畢業之際,老師未曾準備重禮相贈,僅此一句話望大家銘記:人的一生像四季,春播、夏長、秋收、冬嘗,在你們的青春年華里,努力播撒幸福的種子吧!老師期待你們的收穫……

初三畢業老師留言(三)

國中畢業,是一首離別的歌,更是青年成長的里程碑。三年的時光一千多日夜就這樣瞬息即過,但它卻是你們的瑰麗人生中最濃麗的一抹色彩!記得三年前,你們迎著冉冉升起的朝陽,從國小薈萃到中學,一個嶄新的集體便誕

生了,如一條條的小溪匯成了一條多彩的河流。你們成了校園裡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國中的三年時光,你們用勤奮和智慧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編織了溫馨絢爛的國中生活。課堂上,你們的專注眼神註解著對知識的渴求;運動場上,你們的颯爽英姿展現著青春的活力;生活中,你們奔放的豪情體現著向上的精神。在這匆匆而過的三年中,你們默默的傳遞著關愛和友誼,凝聚成了二個充滿友愛精神的團隊,充滿昂揚鬥志的班級集體。()在這精彩的三年中,你們在各項競賽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向學校證明了你們的強大實力。在這充實的三年中,你們繼承和發揚了前人創造的太中精神,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團結勤奮,求實進取”的校訓,用汗水和努力印證了“勤奮律己、博學成才”的學風。

彈指一揮間,你們即將畢業,但是你們的行動卻清晰地刻在了我們學校領導和老師的心中,你們用

奮鬥、拼搏豐富太中精神的含義,將成為我們學校寶貴的精神財富,給後來者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在此之際,我謹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老師及你們的長輩,提出幾點希望,與同學們共勉:

第一,樹立遠大的理想,把個人的前途與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繫起來。

一個人只有樹立了崇高的理想,才能具有永不枯竭的奮鬥之源。要成為一個有志和有為的青年,愛祖國、愛人民是首要的要求。希望同學們在中考的最後衝刺階段,抓緊點滴時間、奮力拚搏、力爭實現自己的理想和目標,為報效祖國奠定基礎。

第二,要有清醒的頭腦,獨立的思想,承擔起人生的責任。

走出國中校園的象牙塔,進入高中階段的學習或走向社會,紛紛擾擾的外部世界,也許會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中迷失自我;可能會讓我們時常面對選擇,甚至是心靈的抉擇。惟有清醒的頭腦,獨立的思想才能夠指引著人生的正確航向。

一個人惟有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建立了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生活信念,他才可能由此出發,自覺地選擇和承擔起對他人和社會的責任,才可能自覺地實現人生的價值。

第三、繼續發揚“刻苦求實”精神,不斷學習,勇於創新。

當今科技和社會發展日新月

異,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你們一定要堅持學習。“吾生也有涯,而知業無涯”。要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不斷的進步,希望好的學習習慣伴你們終身,希望建設祖國的神聖職責你能勇敢的擔當。

第四、不忘母校培育之恩。

國中三年的學習生活緊張而艱苦,但也是富有詩情畫意的,她將留給我們美好的記憶。俗話說,“同船共渡三分緣。”在三年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結識了那么多的同學、老師,這些都是一筆不可多得的寶貴財富。即使大家告別了母校的國中生活,但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母校的培育之恩,不要忘記母校老師對我們的辛勤付出,不要忘記母校這片充滿知識和力量的沃土。同學們:昨天,母校曾敞開她寬廣的胸懷,做你成長的搖籃;今天,母校正劈風斬浪做你成功的渡船;明天,母校還會伸出雙手,在你長途跋涉、身心疲憊之際,做你休憩的港灣。母校是你永遠的家,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

祝你們以百倍的信心備戰中考,如願以償、美夢成真!祝願同學們在高一級學校中生活愉快,學習進步!衷心的祝願你們人生燦爛輝煌!

在校的同學們,看著即將離校的學子們羽

翼豐滿、展翅欲飛,你們也一定會思緒萬千,你們是否感到了時間的緊迫,是否感到了青春的寶貴,是否感到了奮鬥拼搏的必不可少?那么,現在就應投入戰鬥,把握好現在的每分每秒,去創造屬於你們和屬於你們這個時代的輝煌!

最後,祝願所有同學生活愉快,學習進步!今天你們以太中為自豪,明天太中因你們而榮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