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簡短的畢業留言

簡短的畢業留言(一)

大學四年,一眨眼的功夫,就劃上了句號。回想一下,自己擁有什麼呢?大學只是一個準備的過程。我像是一個吸毒的孩子,在不停的爭取各種證書之外不停的嘗試著和挑戰著些什麼,我真的想以此來挽留住我的似水年華,可是到頭來我卻照樣不得不就此結束我的大學生活。

而現在快要離開的時候,我忽然覺得有點累。不知道這是因為幸福還是苦澀的感覺,讓我有了這種疲憊。和往常一樣,我要休息了,我需要紀念一下我的大學,用我的指尖劃下我的痕跡。

歲月匆匆,大學四年轉瞬即逝。從眼眸里抽出細細雨絲,然後紛紛揚揚的撒下。我即將離開我的大學生活。走過樓蘭,走過荒灘,只是為了那句「路在腳下,明天會更好」!

雖然即將與相處四年的同窗好友分別,但卻無法把自己和屬於花季年齡的回憶全都忘掉,因為在那個美好的年齡,我們已將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做了一次交換。含著淚,回頭讀起身後的腳印,這些腳印離學生時代越來越遠,伸向遠方。即使腳窩泥濘,步履蹣跚,但我還是毅然的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曾經失去的,我不會注入太多的眷戀,太多的嘆息;將要得到的,我也一定不會迷惑,不會遲疑。因為每個清晨的太陽都是嶄新的,明天還要繼續。真正令我魂牽心動的是那未來的夢開始流浪的地方!生命在律動,風景在行走,對於一個人來說,他的夢想就是他的翅膀!有夢想的人,隨時都會放飛自己夢想的翅膀,到他想去的地方盡情地遨遊。

人走的時候,我常想到親人離開我的時候那一幕。我燒著紙錢,看著故事像淡淡的煙,輕輕的漂了出去,剩下的只是一觸即碎的回憶。我要走了,馬上句號就劃上了。

當感覺溜走的時候,我想靜靜的看著指尖的文字,慶幸它們將我和你粘在一起。雖然短暫但是永恆而美麗。我奢望我們的故事沒有結尾,但是我知道生活的殘酷,我害怕有一天它將我的生命摧毀,無法再和你繼續今生的故事,所以我只有這樣的方式來期待柏拉圖的永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了,我會再另一個世界等著你,看著你,我可以按照文字的模樣、自己的記憶把你尋找。再見了我的大學,你曾在這裡回眸駐足過。

簡短的畢業留言(二)

高中的時光,是我一生都難以忘懷的。在過去的時光里,我與同學在人生轉折的大風浪中前進,從一個小孩子變成了一個懂得擔負責任、義務的大人,雖然有歡笑有淚水,但都是值得回味的。

在踏入高中之後,我始終將自己全神貫注地投入到學習之中,致力於做一名讓老師放心的好學生、讓家長省心的好孩子,努力使自己在各個方面做到最好,並成功地在學業和興趣愛好中找到了相互促進的平衡點,平時向書本學習,向身邊有學習經驗的同學學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水平,努力形成自己的學習風格,學習著並快樂著。我明白學習也是一門不斷完善自我的藝術,()而不只是為了最終的高考。在三年中我總結了許多好的學習方法和經驗,這些都是積累起來的人生財富,將會在今後的許多方面終生受用,因為人生是要永遠不斷學習的。

一滴水如果融入大海,就不會枯竭。集體中的快樂和溫暖是在學生時代——尤其是高中的三年來,令我最珍惜也是最受益匪淺的。在校期間,我努力做好班級工作,積極協助老師,與同學相處快樂融洽,並得到了老師同學的廣泛認同。老師的教導和鼓勵、同學的深厚友誼,共同構成了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當我每每踏入校園時,就會如春風般迎面而來。我相信當我走出校園時,這份珍貴的情誼將永遠伴隨我,成為我今後克服一切困難和挫折的動力。

總之,在這三年的學習中,得到了很多寶貴的人生財富,自己也在學習能力、心理素質方面得到了鍛鍊。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繼續努力,不斷向著自己人生的目標邁進!

簡短的畢業留言(三)

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離別以後要彼此珍重。

綻放最絢爛的笑容,給明天更美的夢。

親愛的朋友請握一握手,從此以後要各奔西東。

柳陰下別百般惆悵,同窗數載少年情長,望征程千種思緒,願友情化為奮進的力量!

我的朋友們,我們要暫時分別了;「珍重珍重」的話,我也不再說了。在這欲去未去的夜色里,努力鑄造幾顆小晨星;雖然沒有多大光明,但也能使那早行的人高興。

你能否送我一塊手帕?讓我心上飄起一片帆。

動身的時刻到了,讓我們走吧!不必惋惜,也無需告別,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蕩不息。

如果我能,我願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是我不能啊!那麼,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要知道,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勝過一切話別!

相逢又告別,歸帆又離岸,既是往日歡樂的終結,又是未來幸福的開端。

面對著歲月擺下的筵席,我們相互微笑殷勤地勸酒,仿佛所有沒說的愛戀與不捨,都收藏在語句的背後。因為我們都已明白,此去再也沒有比手中這一杯更醇更美的酒了。

終於你要走了,說是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去讀一本關於很遠很遠的書。我並不驚訝,因為你本該如此。

你的身影是帆,我的目光是河流,多少次想挽留你,終於不能夠。我知道人世間難得的是友情,但更寶貴的卻是自由。

你終於要走了,但你把花的形象留了下來,你把花的芬芳留了下來,你把我們共同澆灌的希望也留了下來。今後只要我想起你,我的歲月就會永遠地鮮艷,永遠地芳菲。

我們不得不分離,輕聲地說聲再見,心裡保存著感激,感謝你曾給我那一份深厚的情誼。

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的心上。

一聲汽笛,跌落在曠野;無限的惆悵與孤獨,在別離的那一刻,一齊湧上心頭。

我們匆匆告別,走向各自的遠方,沒有言語,更沒有眼淚,只有永恆的思念和祝福,在彼此的心中發出深沉的共鳴。

別離,是有點難捨,但不悵然;是有點遺憾,但不悲觀。因為我們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

認識你是我的歡樂,離開你是我的痛苦。對於即將的離別,支持著我的是對於重逢的期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