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畢業季留言

畢業季留言(一)

離別前時常回憶,分手後懂得珍惜,此刻最能牽掛彼此的確是那些課堂以外的點滴。請在記憶里抹掉那些不愉快的痕跡,留下痛苦只能傷害自己;前面的路要鼓足勇氣,因為你有為師這碗酒墊底。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這是最後一屆如此稱呼學生了,畢竟年紀大了,以後面對一群侄子侄女輩兒的再叫人家弟弟妹妹就會有裝嫩、賣萌的嫌疑。感謝你們為我私人訂製的禮物,它帶給我諸多的溫暖和留戀,不才笑納了。

原本打算給你們每個人再寫一次“家長通知書”,以抒我的一片肺腑,只怕寫完後時間等不急,該祝願的、溫情的以及遺憾的那些話在這裡一併表達了。

關於“腰帶”劉老師曾跟我說是不是該換一條,由於一向節儉成性或者說生活隨性,那條結實的牛皮帶(地道的真皮呦)一直使用至今。我不是對生活沒有要求,只是有著稍遠一點兒的想法或者說是個人對生活的一種理解,沒有委屈自己的成分。

前幾天翻看你們高一時的照片,一張張稚嫩的笑臉是那樣的可愛,想到今天一個個人高馬大、亭亭玉立的站在面前時讓我的心裡產生了一種感動。我思忖了許久也無法將三年的過往用幾句話說清,但日漸羽翼豐滿的你們已經到了飛翔於更廣闊的藍天的時候,這著實讓我感到欣慰。

高中生活就要結束了,這會兒本該揀著其樂融融的詞兒說,但我仍然不識時務的要囑咐你們,因為不喜歡學校的學習形式這段時光沒能讓你們獲得更多的發展,但哪天一旦產生了要乾成點兒什麼的想法,一定要hold住自己,因為在你憧憬的大學以及社會生活里那種奮鬥的經歷依然無法迴避。學習上和你們著的那些急我總認為是理直氣壯的,但作為老班本來可以和顏悅色卻被我急赤白臉說過的那些話始終讓我缺少底氣,在這裡我要表示歉意,真誠的希望這些同學忘記不愉快的感受,雖然我知道它曾讓你揮之不去。

年年歲歲人相似,歲歲年年情不同。同為學生,但你們每個人的性格都是獨特的,這三年你們對我最大的影響正如你們看到的,我的脾氣改變了很多,我會對下一屆的那些幸運的小傢伙們說:感謝你們的師哥師姐吧,你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前仆後繼流血流淚換來的,我們要緬懷他們。我突然意識到,你們才是我最好的禮物。

祝你們高考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績,祝你們暑期愉快,祝你們大學美麗,更祝你們在愛情的道路上找到自己心怡的伴侶。

畢業季留言(二)

“四年,對於宇宙來講,只是一瞬;對於人的一生,不過一段經歷;但是,對於大學時光,便是全部。

時間很快,畢業的離歌也悄悄奏響,這次,不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記得由最開始的年少輕狂,到現在的逐漸認清現實。這四年,給我們每個人帶來了很多。()成長、榮譽、學識,儘管它們同樣為我們帶來了成長的陣痛。

大學時光,可能是我一生最美好的時光,沒有學業、工作、生存的壓力。但是,隨著畢業鐘聲的敲響,大學,這個美夢,也該醒了。

臨走了,給大家留幾句話吧。

相信自己,因為世界上最可靠的只有自己;相信朋友,一個好漢三個幫;相信未來,希望就像黎明的曙光;我們年輕,我們贏在年輕;腳踏實地,人本身不會飛;永遠向前,路一直都在。”

畢業季留言(三)

看到班級部落格里最近幾天來的帖子,一時間感慨萬千。孩子們還不懂得畢業和離別的特殊意味,他們依然將畢業典禮、擁抱和告別都當做平日裡的遊戲節目,他們依然如往常一樣肆意地歡笑和玩鬧。我們樂見他們的單純和快樂,這是他們幼稚園生活的真實寫照,也是生命情感的自然表達。我想,等他們長大後,懂得了離別和憂傷,回到這裡,依然會找到歡喜和美好記憶。

一頁一頁地翻看這裡記錄的光陰與故事。看著我們在這裡留下的痕跡,寄託的情感,回想陪伴孩子們一天天長大的點點滴滴。有喜悅,有滿足,有幸福,也有許多遺憾。為孩子所取得的每一次成功和進步而喜悅,為孩子在幼稚園老師悉心關懷和教育下健康快樂地成長而滿足,為孩子經歷的美好時光而幸福。當然,也為自己的忙碌和懈怠,沒能堅持始終地給予孩子更為細緻耐心的關愛和教育而感到遺憾和慚愧。

祺祺已經能很流利地背誦畢業詩,但聽不出一點離愁別緒。如他一般的孩子,幼稚園生活的結束只是人生另一個行程的開始。不像我們,往往會因為告別而傷感,因為懂得:過去的就不會重來。我們站在孩子們的身後,和他們一起向過去揮手作別,充滿感激和不捨。衷心感謝各位領導、老師、阿姨,是你們的愛哺育了孩子幼小的心靈,祝福所有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擁有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