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散學典禮講話稿

散學典禮講話稿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沐浴著冬日的暖陽,我們又迎來了盼望已久的寒假。今天,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就要結束了。回顧這個學期里,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學們在思想品德、學習生活、課外活動等諸方面都有了較大的進步。我校的少先隊工作也創造了新的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的高度評價。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同學們,寒假即將到來,在這裡,我也想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項:

(1)遵紀守法,注意安全。

一般不單獨出門,確需外出,應經過家長同意;在沒有家長的陪同下不能獨自到河邊遊玩;春節期間,嚴禁燃放煙花爆竹,以免發生危險情況;注意防火、防盜、防觸電,遇到緊急情況要沉著冷靜,多動腦筋;獨自在家,不給陌生人開門;不隨便跟陌生人說話,帶路,吃他人的東西;不去網咖,遊戲廳,有電腦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網的時間,以免產生負面影響。要牢記以下電話號碼:報警110、火警119、急救電話120。

(2)合理安排時間,完成假期作業。制定切實可行的寒假活動計畫,安排好娛樂、休息、勞動、學習及走親訪友的時間。每天及時獨立完成寒假作業,並利用假期針對自己的情況查漏補缺,為新學期的重考做準備。多讀有益的課外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3)積極參加有益的活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勵志演講  )每個同學做一兩件關心父母、孝敬長輩的事。

另外,請同學們注意,散學典禮後,由班主任在班上進行假前安全教育,以及寒假的注意事項。離開教室時打掃好衛生、關好門窗。

對於以上要求,希望同學們認真做到,牢記於心。

最後,祝全體師生,新春愉快、歡樂、安康!

2011年1月9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