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學講話稿

開學講話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春耕夏耘,經風沐雨,當金風送爽的時候,當綠色漸漸隱去,碩果掛滿枝頭的時候,我們終於迎來了五穀豐登、碩果飄香的金秋。當金桂的馨香飄逸在南陽上空的時候,當我校中考升學提高率第一,開學率第四,取得全區矚目的驕人業績的時候,我們又相聚在美麗的校園,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今天我們隆重集會,召開新學期開學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升入理想學校的同學們表示衷心的祝賀,向在校的全體同學祝福,祝福你們也能像你們的師哥師姐一樣攀登知識的高峰,實現升學的理想!

在剛剛過去的一個學期里,全校師生齊心協力,辛勤工作,努力拚搏,教育教學秩序井然,管理機構正常運轉,後勤保障有力,辦學質量穩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設紮實推進,校園文化日益繁榮,校園文明環境進一步最佳化,學校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今年我校中考取得了升學率的提高率全區第一、升學率全區第四的輝煌成績。張麗菊、朱詩玉、范維、趙越老師在我區教師教學競賽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尤其是趙越老師在區名師選拔賽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金麗、趙越老師還是省優秀課教師。我校還進入了市文明單位的行列。所有這些,都是師生們拚搏進取的結果,在這裡我代表學校感謝你們!祝福你們!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對本學期的工作進行安排動員和要求,希望全體師生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在新的學期里,制訂切實可行的目標計畫,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負責的精神精心安排教研組、年級組、各個班級及個人的工作學習任務,營造崇尚科學、文明、創新進取的良好氛圍,為取得更好的成績而努力奮鬥。這一學期將是一個繁忙、緊張和收穫的學期,為保證學校各項工作能夠順利圓滿完成,在此,我提出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計畫,特別是初二、三年級的學生應該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一個學習計畫。全校師生,要根據學校的安排,制定新的目標、計畫,開學伊始,每位師生都要以新的狀態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去,制訂科學、嚴密、詳細的計畫,合理安排完成本學期的任務,各職能部門要嚴格檢查落實,以保證良好有序的教學秩序的建立。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制定好這樣的目標,所有的同學都要對照計畫,嚴格要求,這樣,經過一個學期的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實現一個學期的奮鬥目標。

2、重能力,重發展,樹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這樣說過:要培養一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一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這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希望同學們都要樹立信心,鍛鍊毅力,朝著既定目標前進。

3、多讀書,讀好書,提高自身修養。書籍是我們人類的精神食糧,讀一本好書,就是跟一個偉大的人對話,讀書可以淨化心靈,拓展視野,增進學識,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個人的修養。本學期學校將開展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希望通過這一活動,有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

4、牢牢樹立尊師愛生的思想:學生的優良品質,良好的習慣的養成,需要老師的培養,在學校,老師們時時刻刻在關心著每一個同學,他們豐富的知識、高尚的人格,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每一個同學的尊敬和愛戴;我們要求每一個教師真誠的熱愛我們的每一個學生,關心他們的學習、安全、生活和心理,教師的責任不僅是傳授知識,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及指導學習方法,進而初步培養學生熱愛他人、熱愛生活、熱愛學習的興趣和人生觀。教師應該成為學生的好朋友,要建立平等、互愛的師生關係,使我校成為師生工作、學習的樂園。

5、增強安全意識:我們學生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不強,這就需要教師多加照看,家長密切的配合,學生要加強自我保護,學會生存,一定要聽從家長和教師的要求和安排。

6、加強紀律觀念:學校需要建立良好的秩序,需要紀律的保證,無論是學生還是老師,在紀律面前人人平等,大家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和學習上,熱愛學習,關心事業,培養堅忍不拔、勇於拼搏的精神,嚴格要求自己。學校是科學、文明和先進文化的陣地,我們要杜絕打架、罵人、講粗話、欺負小同學、封建迷信等現象,使廣大師生成為高質量的現代文明人。

7、強化質量意識:質量是學校生存的根本,全體教師必須時刻保持清楚的認識,我們要從工作學習的每一個環節把好質量關,爭取一次把事情辦好,高標準、嚴要求,形成嚴謹、認真的教風、學風。

各位同學:我希望初二、初三的同學努力超越自我,突破舊我,塑造新我。不要悲傷於失敗的迷離,不要陶醉於成功的喜悅,不要放任於昨日的散漫,不要停留於踏過的足跡。應該為升入高一級學校而頑強拚搏,應為實現有價值的人生而不懈努力。

對於初一的新生,也許你們還留戀著家庭溫馨的港灣,也許還在編織無拘無束的夢幻,如今你們已經來到南陽中學,這只是人生道路上一個新起點。從今天開始,你們就要踏上新的征程,開始更加充滿挑戰的求知探索之路。你們一定要珍惜這三年的學習光陰,勤奮學習,努力實踐,要明禮誠信,團結友善,遵規守紀,好學自強。

同學們,你們是南陽中學的希望,校園因你們而生機勃發,老師因你們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願你們身心健康、學習進步,成為一名志存高遠,品德高尚、談吐風雅、水平高超的優秀學生。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改初衷,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矢志不渝。成功與勝利,永遠屬於那些具有遠大理想、頑強毅力、堅定信念的人。

同學們,老師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讓我們振作精神、團結一致、鼓足幹勁、更新觀念、銳意創新、與時俱進,以嶄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相信經過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實現本學期的計畫目標,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績,一定能再鑄南陽新的輝煌。

謝謝大家!

開學講話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過了一個愉快的寒假,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向全體同學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新學期開始,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一直以來,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學校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展現的就是學校的品味。

同學們,當你早上背著書包迎著朝陽開始第一天的學習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新的學期,我們都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新的目標,我認為無論你樹立的是什麼目標,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都是最基本的。

要想成為優秀小學生,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良好的品德。要做到這一點很簡單,只要你多從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驗就行了。當你看見地上有一張果皮時,你將它撿起來,然後放入垃圾桶,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看到水龍頭沒有擰緊時,你過去把它擰緊,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看見地上的錢物時,你撿起來然後還給失主,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早晨遇見老師時,問候老師一聲,老師,您早,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有同學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對待別人的過錯,這時你就很優秀了。同學們,你們想,這不是很簡單嗎?其實,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習慣就是這樣慢慢從小事培養起來的。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需要成績不斷進步。其實,做到這點也不難,只要你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好的學習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你的成績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課前你都預習功課,每一次下課後你都鞏固複習,你的成績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體育課你都認真鍛鍊,每一次活動你都積極參加,你的成績一樣可以提高。同學們,你們想,這不是很簡單嗎?不斷進步的成績不就是辛勤的勞動和端正的態度換來的嗎?

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訣,你們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名言來激勵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夠膽去奮鬥,去拼搏。最後,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勇敢。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和挫折。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應該在困難和挫折中找尋希望,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請相信「雨後見彩虹,敗後見成功」這個哲理。

同學們,讓我們跟著春天,拿起小畫筆,把生活描繪得更美麗。讓我們放飛心靈,展開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優異的成績!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