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過了一個愉快的寒假,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向全體同學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新學期開始,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一直以來,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學校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展現的就是學校的品味。

同學們,當你早上背著書包迎著朝陽開始第一天的學習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新的學期,我們都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新的目標,我認為無論你樹立的是什麼目標,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都是最基本的。

要想成為優秀小學生,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良好的品德。要做到這一點很簡單,只要你多從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驗就行了。當你看見地上有一張果皮時,你將它撿起來,然後放入垃圾桶,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看到水龍頭沒有擰緊時,你過去把它擰緊,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看見地上的錢物時,你撿起來然後還給失主,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早晨遇見老師時,問候老師一聲,老師,您早,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有同學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對待別人的過錯,這時你就很優秀了。同學們,你們想,這不是很簡單嗎?其實,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習慣就是這樣慢慢從小事培養起來的。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需要成績不斷進步。其實,做到這點也不難,只要你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好的學習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你的成績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課前你都預習功課,每一次下課後你都鞏固複習,你的成績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體育課你都認真鍛鍊,每一次活動你都積極參加,你的成績一樣可以提高。同學們,你們想,這不是很簡單嗎?不斷進步的成績不就是辛勤的勞動和端正的態度換來的嗎?

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訣,你們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名言來激勵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夠膽去奮鬥,去拼搏。最後,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勇敢。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和挫折。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應該在困難和挫折中找尋希望,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請相信“雨後見彩虹,敗後見成功”這個哲理。

同學們,讓我們跟著春天,拿起小畫筆,把生活描繪得更美麗。讓我們放飛心靈,展開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優異的成績!謝謝大家!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二)

當盛夏的躁熱漸漸褪去,當金桂的馨香飄逸悠遠,我們前蘇國小全體師生,經過一個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這裡,迎來了一個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今天我們隆重集會,召開新學期開學典禮,這是一次迎新會,又是一次加油會、動員會!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剛進入前蘇國小學習的一年級小朋友以及其他年級的插班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再過幾天,就是我教師節,在這裡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辛勤哺育我們的全體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秋天從來都屬於辛勤耕耘的人們。在剛剛過去的一學年裡,全校師生齊心協力、負重奮進、辛勤工作、努力拚搏,在教育教學質量和師生隊伍建設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教育教學秩序井然,管理機構運轉正常,文明的校風,勤奮的學風進逐步形成。畢業班成績喜人,夏冰陽、等三位同學通過自身刻苦努力,奮力拚搏,成就了希望。這些讓我們贏得了教育主管部門的肯定,家長的信賴和社會的讚譽。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的成績是鞭策我們前進的動力,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了新的挑戰,也孕育新的希望與憧憬,面對這一更為緊張和富有挑戰性的學習與工作,我們每一位教師、學生都應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認真審視自己,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與學習中去,為實現自身的目標而奮鬥、拼搏!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每一位師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奮與智慧書寫新學年學習與工作的滿意答卷。

借今天的機會,給我們的同學提幾點要求和希望。首先要加強安全防範意識,開展創建“平安校園”活動。人的生命對於其它任何事情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務必要萬分重視安全工作,上學的路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嚴禁在上學、放學的路上玩耍、追逐。乘車的同學要文明乘車。在校時,必須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動場所追逐打鬧,嚴禁玩弄電器插座和開關、消防栓等有危險的設備,嚴禁把有危險的玩具帶到學校玩耍,嚴禁玩危險的遊戲。

其次,培養良好的習慣,提升自己的素養。要培養勤儉節約、愛護公物的良好品格,把學校的水電、用品看作自己家裡的一樣愛護,()看到有浪費學校水電或破壞公物的現象,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加以制止或批評。要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繼續保持學校整潔、美觀的環境。嚴禁隨地吐痰、隨地亂扔紙屑、果殼、包裝袋等垃圾。少先隊仍然要加強督查。嚴禁在牆面等建築物上塗抹。要培養相互關心、助人為樂等好品質,讓學校真正成為我們學習的樂園,精神的家園。

另外,要認真學習。國小是人生的黃金時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從小努力,好好學習,才能為將來奠定堅實的基礎。希望你們用認真作槳,用堅持作帆,駕駛著知識的小舟在老師的引導下到達成功的彼岸。尤其是畢業班的同學,更要認清形勢,刻苦學習。“試問人生能有幾回博?此時的你們,匯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一年的衝刺!選擇了讀書,就得不負父輩兄長的沉甸希望,對得起自己的錚錚傲骨,通過努力去實現那志存九天的壯懷理想。我希望你們在國小最關鍵的一年裡,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刻苦學習,科學安排時間,堅持不懈地努力拚搏,跨進理想的大學和高中殿堂。

同學們,老師們,新的學年,我們務必要認清教育發展形勢,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與時俱進,不斷開拓創新,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務實地、創造性地抓好學校方方面面的工作,使我校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有新的提高。我們有理由相信,只要努力與我們同行,希望就會與我們同在!也一定能夠譜寫前蘇國小新的篇章!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短暫而又愉快的寒假生活已告結束。在這三月的晨風中,我們再一次聚會在我們可愛的校園中,熟悉的操場上。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你是否已經做好了踏上新征程的準備?

新的學期,我們要有新的起色;新的學期,我們要拿出新的學習精神;新的學期,我們要做得更好!

那應該怎么做呢?

首先,必須調整好精神狀態,決不能用假期的散漫習慣對待學習,更要積極調動學習的熱情、興趣,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去,用軍人的作風嚴格要求自己,今天的耕耘便是明天的收穫。

其次,我們一定要緊跟各科老師,把每科都認真學好,讓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節節升高,老師40分鐘課上所講的內容都是精華,如果你上課認真聽講了,會勝過你課後盲目地做許多題。所以,上課認真聽講很重要。當然,老師所留的作業同樣要保質保量地完成。

還有,就是自己的主觀學習意識一定要強,現代的社會競爭很激烈,你不努力就會被淘汰,我想誰也不願意被優勝劣汰的科技時代所拋棄,那么就必須靠自己去努力爭取。

同學們,春天是萬物競相生長的季節,更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機。教室中春風和煦,陽光普照,我們為何不為這美麗的春景圖再添一筆錦繡,讓琅琅的讀書聲響徹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呢?六月是我們一學期收穫的季節,要想無愧於辛苦教育我們的老師,無愧於無怨忙碌的父母,更無愧於我們自己,那么就讓我們動起來,與我們的老師共同奮進,迎接六月的陽光燦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