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百日衝刺發言稿

高考百日衝刺發言稿

《同舟共濟一百天,金榜題名慰平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所有的人還矚目於2010年的高考成績時,當我們還在為學長們挑戰高考的豪情激動不已時,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們已成為高考接力賽中的下一個主角,今天的新高三誓師大會就是高考鏖戰前的戰鼓轟鳴,大家嚴陣以待。而我就是和你們共赴戰場的眾多戰友中的一員,在這樣一個催生力量的日子裡,我要對100多天以後挑戰高考的我親愛的學生們表達我的深情祝福。

能參加高考,是一種榮耀,但我們不能徒以熱情與榮耀感來應對高考,而應理性的科學的審視自身的能力,用不到一年的時間蓄積力量,所以良好的學習態度是當前要務,同學們要清楚一個概念:學習也是在創業,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大廈的建築師,我們的每一點學習都是在為大廈添磚加瓦,所以你的人生基業正在累積,紮實的根基決定著你人生大廈的雄偉、牢固,聰明的人不會怠慢自己的事業。如果此刻你才明白學習的意義與刻不容緩,還好來者猶可追,請相信,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堅持更難以克服的考試,所以前途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

僅有意氣風發就是徒有激情,只有用汗水澆灌後的青春才充實有力,所以挑戰高考,我們要科學備戰,請同學們聽聽老師的建議:

一、跟著老師複習,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妥而正確的道路。

二、抓緊時間,提高課堂效率

課上要專注,主動學習、思考,及時處理不會的問題,要做到腦勤、手勤,要學會利用時間的邊角廢料,力爭朝夕。

三、講究方法,勤奮刻苦

要學會經常自我總結、反思,特別是每次考試後,要主動請教老師加以指導,對自己所學各科課程的優缺之處要能夠主動分析,積極面對,為提高弱項制定切實可行的計畫。

四、要不斷調整各種複雜的心態。高三的複習生活苦累交加,隨之而來的還會有煩躁與寂寞,因此高考在考查我們的解題能力更是考驗我們的耐心,作為你們的朋友、學友、戰友,對於你們的苦悶彷徨,我們這些科任教師不會因不是班主任而漠視,不會因與學科知識無關而置之不理,切記,在高考面前,困難考驗我們師生共擔,風雨兼程我們師生同行。

你我的人生好似兩條直線,有緣在64中學相交,在短暫的相知後,我們又將各奔前程,能夠團結友愛地渡過最艱難的歲月,有何種人間情意能夠堪比並肩奮鬥的師生情呢!在此,我代表新高三全體科任教師向親愛的同學們鄭重承諾:

第一:我們會用一絲不苟的態度對待每一節課。會精心備課,認真上課,耐心輔導,我們會以百倍的熱情回應同學們的每一分發問。

第二:我們會刻苦鑽研,探究高考,踐行高考,我們既會時刻關注並傳遞給大家最新的高考信息,還要腳踏實地的帶領你們攻堅克難。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高考那畔行。(創業  )雨一更,雪一更,驀然回首,金榜題名慰平生!

親愛的同學們,面對高考,儘管雄關漫道真如鐵,但相信你們更會深明人間正道是滄桑的大理。我們每一個人都永遠不會比今天更年輕,當生命的沙漏冷酷的流淌時,你是否該猛然意識到,空等閒只會貽誤終生,我們這一輩子大多數人可能只有一個高三,只有一次高考,能夠認認真真地像迎接一個聖大的洗禮和千載難逢的機會一樣恭敬地迎接高考,相信精誠所至,天道酬勤!

你們成長的每一個重要階段都有母校的鼓勵,雖然我們同樣的經受高中教育,經歷高考,但確沒有像你們這樣幸福的感受過母校每每在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總是以豐富的形式為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記,因此,我發自心底的羨慕大家!而有了家長、老師、學校的關懷,你們將在溫暖中走向高考,從現在起,你們將懷揣對父母對師長對母校的感恩,化感恩為力量,快樂而充實的生活,讓責任感、緊迫感、幸福感蕩漾心間。當我們刻苦勤奮,堅持不懈的走完100多天后,剩下的就必將是自信了,當一切美好的因素都具備了,盛宴就必將會到來,那時候,我們將感受同學少年的英姿勃發,“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鷹隼試翼,風塵吸張。”我相信同學們前途似海,不可限量。相信同學們一定行,我們一定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