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苦戰百日,揚眉六月》

是的,我們一直行走在一條築夢的路上。所有的年歲都隨著這條路延伸,增長。不必再說去年六月我們高考失利後的怎樣茫然無措,也不必再說去年七月我們因為不甘心而怎樣選擇重頭再來,更不必再說,去年八月我們望著昔日好友各奔東西怎樣的糾結思緒……只是仍記得在九月的朝陽下,大家步伐一致的跑操;那嘹亮的口號宣告著我們內心的激情。仍記得十月的秋雨隨著我的眼淚,吐訴激情退去後,那仿佛沒有休止的學習,讓我難以繼續。仍記得是十一月的寒風,吹掉了我身上的懶散,吹碎了我想要不勞而獲的酣夢,我學著去堅持。還有十二月的冬雪……一路上繁華與荒蕪,無論悲喜,我們已然走過;一路上淚水與歡笑,無論去留,我們已然經歷。

為了夢想不辭辛勞,為了破繭成蝶的美麗,為了鳳凰涅槃的新生,我們懷抱「會當水擊三千里」的豪情,秉持「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演繹夸父逐日的勇敢,呈現精衛填海的執著。一路的奔走,一心一意為了夢想,一日復一日。當新的一年來臨,新的學期開始,我們終於可以踮起腳尖,依稀可以望到終點。——因為距離高考只剩下一百天。

一百天,一個讓我們有觸目驚心的數字。今天過去,只剩下99天,98天……指縫太寬,時間太瘦。我們再也無法逃避,不能退縮,甚至再不可以把時間浪費在「假如式」的幻想。我們唯一該做的,就是硬著頭皮咬緊牙關地堅持,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地努力。是的,在最後的一百天裡,努力地去堅持,堅持著去努力。行百里者半九十,道出了衝刺道路上的艱難。難的不是堅持,是堅持到底。詩人柳青說過「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在緊要處只有幾步,尤其是在人年輕的時候。」而最後的一百天,便是最最緊要的關頭。一百天太過短暫,我們必須把握今天。今天放棄的,明天不會得到;今天逃開的難題,明天依然要面對;今天不想解決的,明天未必就能迎刃而解。不要再讓粗心成為理由,失誤成為藉口,要讓細節成為努力的方向,追求細節上的極致。讓完美變成一種精益求精的可能,認真對待。讓最後的一百天,無愧於心的度過。讓一天的完善,加上又一天的完善,最後塗上一個有力的筆觸,完成百日衝刺的傑作。這最後的一百天,沒有兩次,除非誰還想留在「高五」,就這一次,最後一次,努力地去堅持,堅持著去努力。我不再優柔地講「我會盡力而為」,讓我們向著天空高呼「我要全力以赴」。

一百天,對於我們固然觸目驚心。可它給我們的不是手忙腳亂驚慌失措的理由。繁花開在彼岸,讓心靈褪去華美的糖衣,留住靜謐的恬淡;剪掉多餘的紛繁,穩住簡單的步伐;隱匿雜亂的焦慮,守住心中的淡定。時間會波瀾不驚的走過,它會葳蕤出一個春天,也會蒼白一片世界。(勵志演講  )一百天裡會有多少回測驗,多少個難題,多少次考試?我們又該怎樣面對過程的成績?得之泰然,失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自然而然。「非寧靜無以致遠」,讓我們靜靜走過最後的一百天,堅持不懈的努力這一百天。

高一的學弟學妹們,或許這種緊迫感你們還無法體會。但在這裡,我將《學記》中的一段話送給你們:發然後禁,則扞格而不勝;時過然後學,則勤苦而難成;雜施而不孫,則壞亂而不修;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燕朋逆其師,燕辟廢其學。此六者,教之所由廢也。希望你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加油,加油!

對於每個人來講,希望還在遠方,但路就在腳下,準備,不斷的準備;夯實,不斷的夯實。百日衝刺,艱難困苦,我們無所畏懼;六月高考,希望在前,我們志在必得。讓我們為自己加油,讓我們準備屬於我們的六月盛典,讓我們以成功的捷報,為江陰高中響起一鳴驚人的禮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