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百日衝刺教師發言稿

高考百日衝刺教師發言稿

鄒豐俊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作為高三教師,我倍感榮幸和自豪,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高三老師向與會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向全體同學致以春天的祝福!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朝夕相伴,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亮麗的時節。在這最後的一百天,老師願意再幫你們完成攻山九仞的最後一筐土,使你們功成名就;在這最後的一百天,老師甘做人梯,幫你們攀登險峰,一覽眾山之小。也許老師的肩膀有些單薄,但我們願竭盡全力托起你們明天的輝煌!

在我心中充滿期望的同時,我代表全體高三教師向同學們提幾條建議和要求:

首先,要有「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心和豪邁情懷。美國作家愛默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決。」面對高考這人生的重要選擇,每個同學都要牢固樹立「只要努力,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堅定信心,都要有「別人行,我更行」的豪邁氣概。有了這種信心與氣概,才會在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段,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堅實的前進步伐。汪國真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們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能成為太陽,我們就不做月亮;能成為月亮,我們就不做星星!險峻的大山擋不住洶湧的激流,洶湧的激流擋不住我們破浪前進的飛舟。

第二、要有「高考未了,奮鬥不止」的頑強意志。蘇軾在《晁錯論》中寫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兩軍相逢強者勝。要成為強者,就必須始終保持愛拼才會贏的精神狀態,就要有不屈不撓的意志、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這關鍵的一百天中,不管碰到什麼困難、遭遇什麼挫折,不管某次考試成績是優還是劣,我們都要以積極的心態正確對待,要從困難中獲得動力,從挫折中取得經驗,從失誤中找準努力方向。高考未了、奮鬥不止,永不放棄、永不言敗。

第三、要有「猝然臨之而不驚,無故加之而不怒」的平穩心態。此時此刻,有些同學緊張、壓抑,食不甘味、睡不香甜。面對高考,我們思想上要重視,要有緊迫感和競爭意識,但在心理上要沉著冷靜,以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平時學習中,我們不要過多考慮我能不能考上,會不會考砸之類的問題,而要經常告誡自己,只要我努力了,拼搏了,不管結果如何,我都無怨無悔。從現在開始不管大考、小考,都要有意識地訓練、提高自己的應試心理素質,使自己在高考場上能以良好的心態,充分發揮出自己水平。

同學們,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著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我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我們堅定的足跡,冬雪飄飛里有我們勃發的激情。立壯志十年磨一劍,鑄輝煌百日試鋒芒!在這決定成敗的一百天中,讓我們以堅定的信心,頑強的意志,自強的精神,務實的作風,平和的心態,科學的方法全力以赴地提升實力,強化能力,去摘取成功的碩果,鑄就屬於我們的輝煌!

在剩下的這一百天中,我代表高三全體教師在此莊嚴宣誓:

我們全體教師仍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弘揚實高人團結奮進,敢為人先的光榮傳統,以飽滿的熱情,務實的作風投入到備考工作中去:精心備課,全心上課,細心批改,耐心輔導,隨時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最新信息,不漏掉每一個問題,不放棄每一個學生,「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勵志演講  )我們願做大家沖剌路上的加油站,願做大家高考信息的查詢台,願做大家的心理諮詢師,願為大家診斷學習中碰到的一切疑難雜症。同學們,請記住,在這一百天中,我們全體教師將時刻與你們同在,以最優秀的教學質量、最先進的教育理念、最無私的投入、最真摯的情感與你們同舟共濟!永遠做你們最堅強的後盾!

春風得意馬蹄疾,最是金榜題名時。同學們,努力吧!一百天的汗水揮灑將飽滿六月收穫的果實,一百天的拼搏苦戰將嘹亮六月歸航的凱歌。祝我們實驗高中全體同學:腳下有路,金榜有名!

最後,祝實驗高中2012年高考再創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