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

踏著春天的氣息,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開始了一個新的學期,步入了工作和學習的又一個旅程。在此,我謹代表學校,熱烈歡迎全體同學和老師安全返回學校!並祝大家新春快樂!

新學期伊始,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開始了新的學習成長競賽。我們期待著,憧憬著,新的開始,新的生活,新的目標,新的希望,新的收穫,新的歡樂!新的開始,我們可以忘記過去的成功或者挫折,我們可以卸掉包袱,一切從頭開始。新的生活,我們可以盡情體驗學習的幸福,成長的幸福,創造幸福生活,享受生活幸福。新的目標,新的希望,細化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使我們能多讀一本好書,多學一些知識,多煉幾項本領,多取得一點進步!我們用校訓,鞭策自己,依靠點點滴滴的腳踏實地的努力,爭取本學期新的收穫,新的歡樂!

讓我們牢記:學習是學生的天職!學習是同學們自己的事情,應該主動完成!主動預習,主動發言,主動思考,主動操作,主動作業,主動複習……學會做學習的主人!學習更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在學習中解除了迷惑,在學習中增長了見識,在學習中開闊了視野,在學習中美化了心靈,這都是我們學習的快樂和幸福!學習需要老師的指導。讓我們學會珍惜老師的勞動,用最好的成績回報老師!學習需要同學和對手。讓我們同學之間,結成學習的對手,互相監督,互相鼓勵,互相競爭,互相進步!

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

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班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

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

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要自覺自愿遵守中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學校的文明標誌牌、宣傳牌,教室的桌凳、牆壁不要亂塗、亂刻、亂畫,嚴禁隨地吐痰、隨地亂扔紙屑、果皮、包裝袋等垃圾。要培養相互關心、助人為樂等好品質,讓學校真正成為我們學習的樂園。

第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

上學的路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嚴禁在上學、放學的路上玩耍、追逐。乘車的同學要文明乘車。在校時,必須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禁在教室里、走廊上、活動場所追逐打鬧,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說話不帶髒字,不欺負小同學,在家尊重父母。(勵志演講  )在社會,做一個愛國愛民、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小公民。

第五,練就一個健康體魄:持之以恆

我們只有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投入到學習生活中去,同學們要積極參加陽光體育活動,持之以恆地堅持身體鍛鍊。

第六,九年級同學你們將面臨人生的第一次選擇,希望你們在老師的指導和指引下走好每一步,同時轉變人才觀,社會需要科學家但更需要技能人才(德國和中國)。七八年級同學,我們將為你們提供更優質的育人環境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你們努力學習,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用實際行動鑄造實驗中學新的輝煌!

最後,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快樂生活、快樂成長!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