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高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老河口市一中校長 林德寬

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2011年已經成為歷史,無論災難失落,還是成功喜悅,2012年已經到來,我們將面臨新的挑戰,我們將獲得新的成功。在新學期的開學典禮上,我想跟大家談談理想、責任和感恩

理想是人生的奮鬥目標,理想作為一種思想意識,是一個人的政治立場、世界觀和人生觀的集中表現。有人說:人類的幸福和歡樂在於奮鬥,而最有價值的是為理想而奮鬥。的確,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隆中臥龍諸葛亮倡導“志當存高遠”。年僅二十六歲就寫出了千古名篇《騰王閣序》的王勃也在高唱“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中國高級人才的搖籃北大高舉著“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旗幟。著名的詩人流沙河在他的詩歌中吟誦著:“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是啊,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同學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熱血青年,你們能不樹立遠大的理想嗎?

在學校里,我們努力學習,這是責任。在家裡,我們幫父母做點家務活,這是責任。出門在外,為社會做點事,這是責任。大千世界,草有責任,花有責任,大樹有責任。無論什麼生命,都有自己不可推卻的責任。古希臘人說,人是背著一個包袱走路的。包袱里有家庭,事業,友情,兒女……歷經艱辛,卻無法丟棄其中任何一件。因為這上面寫著兩個字:責任。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責任的考驗。不經意的撿起一張廢紙是保護環境的責任;幫助體弱多病的老人和小孩,是尊老愛幼的責任;替別人解決困難,是助人為樂的責任。責任,是社會的地基。沒有它,高樓大廈在微風中就會輕易動搖。對自己負責,責任是嚴格的教官;對別人負責,責任是生命財產安全的保證;對國家負責,那是社會進步的條件。(勵志演講  )拋棄它,感到了暫時的輕鬆,卻丟失了一生的光彩。責任,是不可丟棄的使命,它肩付在人們的身上。同學們,讓我們每個人都富有責任心,去戰勝生活和學習中的考驗吧!

人的一生中,小而言之,從小時候起,就領受了父母的養育之恩。等到上學,有老師的教育之恩,工作以後,又有領導、同事的關懷、幫助之恩。年紀大了之後,又免不了要接受晚輩的贍養、照顧之恩。大而言之,作為單個的社會成員,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多層次的社會大環境之中,都首先從這個大環境裡獲得了一定的生存條件和發展機會,也就是說,社會這個大環境是有恩於我們每個人的。感恩是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做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一個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同學們,願感恩的心改變我們的態度,願誠懇的態度帶動我們的習慣,願良好的習慣升華我們的性格,願健康的性格收穫我們美麗的人生!

謝謝!

  1. 高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2. 高中開學典禮主持詞
  3. 2013開學典禮發言稿
  4.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5. 2012開學典禮發言稿
  6.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7. 開學典禮發言稿
  8. 2011開學典禮發言稿
  9. 2011—2012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10. 勵志演講:2010年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