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玉兔辭舊歲,騰龍迎新春,請允許我再向大家道一聲:新年好!經過寒假短暫的休整,我們又回到了熟悉、可愛的習坎園。寒風依舊凜冽,天氣依然寒冷,但我看到校園花壇中的迎春花已然綻放。老師們,同學們,我們不也正像這一朵朵的迎春花嗎?在寒冬中拼搏,在拼搏中堅守,在堅守中收穫自己的春天!

過去的一年,我校全體師生同舟共濟,和諧共進。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學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較大的發展。校園文化建設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學校的辦學條件進一步改善,辦學水平進一步提高,辦學影響進一步加大。

過去的一年,我校有兩位教師被評為特級教師,一位教師獲評荊州市人才獎勵最高獎——金鳳獎,一位教師被評為荊州市師德模範標兵,十二位教師被評為國家、省、市“優秀學科教師”,十一位教師獲得省、市教學比武一等獎。一學年來我校老師共撰寫了150多篇教育敘事及隨筆,近20篇論文在國家級、省級學術刊物發表或在學術會議上宣讀。

過去的一學期,同學們依照學校提出的“全面、充分、主動、和諧發展”的要求,高一高二的同學行為進一步規範,習慣進一步最佳化,學業進一步提高,身心進一步健康。高三同學高考第一仗打的非常漂亮,在荊州市一調中高分率高居全市前列;一批自主招生的同學取得好成績。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校的學科競賽繼續給力。在2011年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中獲得2個國家一等獎(全市僅3人),且成績名列前茅。在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決賽中,我校共獲得12個國家一等獎。

回首過去的一個學期,我們取得的成就很多。但輝煌已然屬於過去,展望未來,我們更難免心潮澎湃。因為今年,我校將迎來70周年校慶。七十年,在浩瀚的歷史長河中不過是彈指一揮間,但對於我們,對於所有習坎人、對於所有正在或曾經在這裡生活奮鬥過的人來說,卻意味著太多。數十載勵精圖治,數十載春華秋實,建國以來,從“習坎園”走出了一批批時代的精英,他們中有的是兩院院士,有的是商界精英,有的是藝術體育明星,有的是海外名流,還有軍事家、外交家、作家,更有一大批社會主義建設的優秀人才。回顧70年的輝煌,更讓我們感到肩上責任的重大。

老師們,讓我們抓住開展“爭先創優”活動的契機,紮實開展“師德師風省級示範校”創建活動,帶頭提升自己的職業素養,切實構建高效課堂,推進教學的有效性;進一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做人品味,做學生的榜樣,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切實提高自己的師德師風水平,把我校的師德師風推向更高的標準。(勵志演講  )精心育人、潛心教學,把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提高到一個新水平,讓名校的旗幟迎風飄揚。

同學們,讓我們繼續弘揚“砥礪德行,上善若水,克難履艱,自強不息”的習坎精神,惜時如金,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處事,用優秀的成績回報父母、回報學校;用感恩的心態回饋老師、回饋父母;用全面的素質迎接挑戰、綻放美麗!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讓我們振奮精神、堅定信念,繼續弘揚習坎精神,把我們的同學發展好,把我們的老師發展好,把我們的學校發展好,為校慶70周年獻上一份大禮!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