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2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2012年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教師代表:王軍玲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上午好!

在這春光明媚﹑萬物復甦﹑百花含苞待放的季節,新的學年開始了。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驕傲的是和3000名學生一樣成為城關中學的一員。城關中學是我仰慕已久的地方。它勤奮進取的校風,優異的教學質量,以及把所有的學生培養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合格畢業生的宗旨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能到城關中學工作﹑學習和生活,我感到自豪。過去的一年裡,在全校領導、教職員工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成績,去年中考重點高中上線率達33%,又有460多名初三畢業生走進重點高中。我為同學們在去年中考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感到驕傲,是他們又一次為城關中學贏得了榮譽,希望上屆初三同學的這種不怕吃苦、努力拚搏的精神在我們城關中學更加發揚光大!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那么,新學期無疑是師生的春天,是學習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節,春天更是播種的季節。耕耘和播種需要付出艱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會結出累累碩果。作為一名教師在新學期里我一定要努力改變教育觀念,切實加強課堂教學,在教學中努力關注每位同學,做學生的引導者,充分運用啟發式、討論式、誘導式,激發學生興趣,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和創新意識,讓學生去感受、理解知識產生和發展的過程,變教學為導學。以誘導的方式把學生引入知識的殿堂,是我們每位教師的神聖職責!

愛是教育的前提,愛是教師的天職。作為一名教師要努力做到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把人民教師對學生的愛均勻地灑向每位學生的心田!努力做到愛與嚴的結合。對學生要以嚴導其行,以愛溫其心,積極與學生加強情感交流,時時處處做學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書育人,管理育人。

“國勢之強弱,視乎人才;人才之盛衰,源於學校”。城關中學,是人才匯集的地方,是播種未來的地方,也是收穫智慧的地方。國中階段是人生的重要階段,作為教師我們將鞠躬盡瘁,努力奉獻,投身新課程改革,為每一個學生的發展和終身的幸福搭建知識平台,為每一個學生的奮飛插上堅硬的翅膀。同學們,你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也是學校發展的生力軍。希望你們珍視現在,嚮往未來,學業有成。

藉此機會,我代表全體老師對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初三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城中新的希望,希望你們在最關鍵的幾個月里,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刻苦學習,科學安排時間,堅持不懈,勇於拼搏,以優異成績回報家長、學校和老師,從各個方面為初一、初二的學弟學妹做出表率,為城中爭光添彩。(勵志演講  )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肩負著承上啟下的重任,你們已經進入了知識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關鍵時刻,真誠地希望每一名同學為自己在新學期制定新計畫、新目標,面對知識征途中的困難和挫折要經得起風吹浪打,學習、思想、生活、紀律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的學生們,你們是城中的新鮮血液,要儘快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要學會獨立學習,要打實基礎,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為自己的國中生涯開闢出一條嶄新的道路。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了城中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去學習、去奮鬥、去拼搏吧!同學們,是雄鷹就要翱翔天空,是海鷗就要搏擊風浪!今天你為城中驕傲,明天城中一定因你而自豪!

最後,祝同學們學習進步﹑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1. 高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2. 201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講話稿
  3. 2013國中開學典禮發言稿
  4. 高中秋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5.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6.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7. 國中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8. 國小開學典禮新教師發言稿
  9. 2012開學典禮演講稿
  10.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