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2開學典禮演講稿

2012開學典禮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早晨好!

經過了一個平安、祥和、愉快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2年春天。今天,我校490多名師生精神飽滿回到學校,開始新學年的校園生活,寧靜的校園人氣旺盛,洋溢著往日的歡聲笑語,處處充滿活力、富有生機。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福,並歡迎朱家莊子的九名新同學到三場學校開始未來校園生活。

新的學年,學校將更加努力為師生創造一個輕鬆和快樂的校園工作環境,為師生的成長搭建平台,學校將更加注重以人為本,工作更加務實,將繼續朝著建設讀書校園、質量校園、平安校園、和諧校園的目標而堅持不懈地努力,穩步向先進學校邁進。新的學年,新的起點,相信大家有新的夢想、新的嚮往、新的追求,我更相信大家有新的姿態、新的決心、新的信心。希望同學們明確讀書才能成就自己的未來,要洗去以前的失意和挫折,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向品學兼優的同學看齊並努力趕超,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以實際行動,在新的學習生活中珍惜黃金般的時間,為自己和學校添光彩。

希望全體師生都以持之以恆、積極進取、力爭上遊的精神和百折不撓的心態去面對新的校園生活,以更加紮實和務實、更加辛勤和努力的作風去工作和學習。願師生們紮實有力的腳步能踏平前進中的困難,願我們辛勤的汗水能化作甘露,願我們堅定的信心能實現美好的夢想。相信全體師生攜手同心、努力拚搏,三場中學一定會有豐盛的收穫,結出碩果飄香美麗的校園,並讓全體師生愉快分享。

剛剛過去的一年,是我校教育教學大豐收的一年。我們全體師生團結協作,銳意進取,創先爭優,獲得了許多可喜的成績:象學校初評為山丹縣先進學校,許多教師和同學們在各種競賽和比武中獲獎。學校迎接了市、縣、鎮級等部門的多次檢查,並受到好評。這些成績的取得,充分表明了我校師生的良好素質、工作能力和不甘人後的拼搏精神。

本學期學校將繼續堅持我校的辦學風格,同時,為了促使學校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特提出新學期學校工作總的框架:「四加兩增三個基本點」。「四加」即:教研教改加力度,全面育人加力度,特色工作加力度,班級管理加力度;「兩增」即:教學質量增高度,體育音樂增亮度;「三個基本點」即:學生髮展,教師有為,教學有效。

校興我榮,校衰我恥。學校聲譽,學校各項工作質量的優劣,事關我們三場中學的每位老師和學生。要打造一流的學校品牌,僅僅靠我們領導和老師的努力遠遠不夠,還需要我們每一個同學發揮主人翁的精神,共同努力,在為學校的發展貢獻力量的同時,也成就自己。為此,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提出如下要求:

1、做一個品格優良的人:一個斤斤計較的人,難以發現別人的長處和優點;一個自命清高的人,難以與人合作共處。量小失眾友,度大聚群朋。希望同學們在心中播下善良、友愛、責任的種子,做一個大度大方大氣的人,生活中分清是非,待人接物大方得體,為人處事大度大氣,坦誠布公,相互信任,做一個品格優良的好學生。

2、做一個成績優秀的人:學生的首要任務是學習。作為一名學生,沒有好的成績不行,但僅有優秀的成績還不夠。我們在掌握知識的同時,還要掌握獲取知識的技能。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能把學習當作一個沉重的負擔,而要樹立對知識的熱愛,激起對學習的興趣,每天都進步一點,享受學習過程的樂趣,與老師、同學和家長分享成功的喜悅,做一個愛學習、會學習、學習好的學習能手。

3、做一個發展全面的人:當前的競爭日趨激烈,能適應時代要求的是全面發展的「複合型」人才。希望同學們珍惜時間,刻苦學習,為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全面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4、做一個相處和諧的人:融四歲,能讓梨。這是我們都非常熟悉的三字古訓。謙讓、友愛是我們中華民族流傳幾千年的優良傳統。同學們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要和諧相處,相互謙讓,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共同促進。

5、做一個談吐文明的人:我們要無愧於時代。在任何場合,同學們都要堅持講國語,並能正確使用禮貌用語。回答問題時聲音響亮,條理清晰。在公共場所不大聲喧譁,時刻要有他人意識。

6、做一個尊師敬長的人:在校外或校內,見到老師要主動問好,進入老師辦公室要報告,與老師交談彬彬有禮;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公民,對需要幫助的老人、婦女和小孩伸出我們熱情的援助之手。

7、做一個熱愛學校的人:學校是我家,魅力靠大家。要有主人翁精神,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產,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講究衛生,共同建設文明校園。

8、做一個自立自強的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給別人添痲煩。在家積極參與家政事務,主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做「小皇帝」,「小公主」,要做生活的小主人;在校要獨立完成作業,回家要不忘學習,做學習的強者。

9、牢記安全,成為一名健康快樂的人。安全是一切學習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學們要善待自己,珍愛生命。(勵志演講  )我們要時刻注意安全。目前,我們要注意的是季節性流行疾病的防治、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活動安全等,專心上好安全教育課,用安全知識武裝自己,將安全知識與實際生活結合起來,在日常生活用時刻注意安全,不做危險的事,讓安全陪伴我們健康成長。

10、最後,要強調的一點是,要樹立衛生意識,既要搞好個人衛生,防止春季傳染疾病,更要關注公共衛生,特別是校園環境衛生,不允許亂扔亂丟垃圾。要切實做好「清潔校園」這項活動,各班每天堅持打掃好衛生責任區,打掃好自己的宿舍,要維護校園的整潔,同學之間相互監督,歡迎舉報,學校要對亂扔亂灑現象實行處罰。讓我們擁有一個舒適、優雅的生活、學習環境。

老師、同學們!回首過去,我們自豪欣慰;展望未來,我們鬥志昂揚!「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順」。在新的學期里,讓我們同心同德,攜手共進,共創三場中學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