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三百日誓師大會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有位哲人說過,高度決定遠度,站在這個離峰頂僅有百步之遙的地方,回首過去,從前的美好一一再現——軍訓時昂揚的鬥志,運動會上矯健的身姿,歌詠比賽中高亢的歌喉——時光雖然匆匆地從指尖滑過,但每一天每一刻都留下了她溫暖而美麗的痕跡。

收穫過幸福的我們現在抬起頭來仰望峰頂,似乎看到了那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仿佛聞到了劍拔弩張的火藥味——對於中考,我們有著複雜的情感。堅強與軟弱交織,勇敢與膽怯重疊,喜悅與恐懼如影隨形,我們忍不住顫抖。

但是,我要在這裡高呼:讓我們今天的拼搏成為明天最好的回憶!因為擁有青春,我們沒有什麼做不到,惟有拼搏,才能在被失敗擊倒後,抓著她的褲腳重新站起來;惟有拼搏,才能使我們曾經經歷過的生活無怨無悔!

不過,有些人在拼搏前就退卻了,他認為自己不夠聰明,無論如何也登不上成功的頂峰。

那麼我告訴你,能幫助你成功的要素有五個,你完全可以憑藉他們獲得成功女神的青睞——第一是勤奮,第二是踏實,第三是科學,第四是高效,第五才輪得上智商。

勤奮是成功的第一塊基石,常言道「勤能補拙」,可以說,無論是對於基礎好還是基礎差的同學來說,勤奮都能讓你發現自身的不足,並給予你堅持不懈的動力。

踏實是成功的關鍵。在最後階段務必把知識抓細、抓實、抓好,先從基本功下手,嚴把每次作業關,在穩中求進。不誇飾,不浮躁,能讓你更上一層樓。

高效是成功的強大引擎。要做到高效有兩個關鍵。一是提高時間的利用率,把大塊時間留給自己的薄弱環節,好鋼用在刀刃上。二是重視每一次考試,不放過每一次查缺補漏的機會。

科學的方法是成功的核心!首先你要明白,對於現在的你來說,老師就是科學。老師們若干年的執教經驗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所以,要重視對老師指導的應試技巧和方法的消化,同時,要對老師的專題講座與考前指導給予高度重視,及時做好練習鞏固,把我們優秀的教師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另外,我們要學會從老師眼中定位自己,加強與班主任和任課老師的交流談心。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也許你對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已經有了初步計畫,但我更要告訴你,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培養剛正的人品比學習更重要。()中國的留學生在美國取到博士學位但找不到工作,只因為他逃過兩次票。隻字不識的魏青剛可以感動中國,因為他有崇高的人格!在接下來的3個月裡,我們一樣不能放鬆對自己人格的培養。

同學們,三年磨一劍。三個月之後,我不亮劍誰亮劍。苦戰百日,才能會當凌絕頂,奮鬥3月,終將破浪展雄風!

在這裡,我向這片哈佛紅承諾——

為了不辜負學校的培養,我們勤奮刻苦,背水一戰

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望,我們披荊斬棘,全力一搏

為了不辜負家長的重託,我們爭分奪秒,精益求精

為了不辜負我們的青春,我們竭盡全力,在最後的一百天裡創造比上屆初三更成功的輝煌!

鄭外高中等著我們!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