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國主義演講稿

愛國主義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每一個人的身上,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想,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我們走進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大家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在這裡,首先向大家問一個問題:在你們的心中,什麼是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二個字——祖國。

我們在圓明園裡認識了祖國的屈辱悲憤,在長城上,我們認識了祖國的雄和磅礴,在在大荒原,我們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在絲綢大道上,我們認識了祖國的悠久和淵博。

祖國,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無法割去的靈魂之根,是我們身心居住的家園。在二十世紀初,日本侵略者就看上了我們中國這塊肥沃的土地,妄想把整箇中國劃為他們的國土。

1931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侵占了我國東北三省。第二年,又在上海挑起了戰火。1933年,日本帝國主義者的鐵啼又踏過了長城,侵占了熱河察北和冀東……

今天,我們的祖國已進入新的歷史時期,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問題,新情況。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我們要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

魯迅先生說過:「唯有民魂是最可貴的,唯有它發揚光大起來,中國才有真進步。」是的,讓我們萬眾一心,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不息!讓愛國主義精神永放光芒。

謝謝大家!

愛國主義演講稿(二)

當各位同學在校園裡散步的時候,當某些同學還在沉迷在網路遊戲的時候,當我們在教室里感受著大學生活的時候。我們可曾想過,在幾十年前的那場戰爭。多少無名英雄戰死殺場。而我們是怎樣對待這樣來只不宜的和平。我們是怎樣對待我們現有的幸福生活。我們可曾想過,我們是否真的熱愛自己的祖國。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切已經成為歷史。而我們是怎麼對待這段歷史的?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出都有一顆火熱的愛國心。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想很多人都能挺身而出,獻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可是有些人卻做了不愛國的事。我想很多同學的手機裡都有很多拿英雄人物開玩笑的信息。當我們看見這些信息一笑而過的時候,難道我們之是笑笑嗎?他們用生命用鮮血為我們換來了幸福和平的生活,可我們卻拿這些英雄開玩笑。這樣好嗎?

當日本在戰爭中遺留的毒氣依舊殺傷我國人民的時候。我想很多人是這樣想的,還好中毒的人不是我。難道我們的素質只有這麼高嗎?而在日本學生的歷史書上卻沒有一點有關侵略戰爭的事件,可以說多數的現代日本學生已經忘記了那段他們祖輩犯下的罪行。難道我們也要像日本學生那樣把它忘記嗎?勿忘國恥。正是我們的落後,一個小島國就可以侵略我們這樣大的國家,()難道這不是恥辱嗎?如果沒有太平洋戰爭,如果不是日本侵華戰爭中的戰線拉的過長,如果日本沒有威脅到蘇聯的利益。那麼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日本的殖民地了。

當我們還以四大發明引以為自豪的時候。其他國家已經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代替了指南針,用生活垃圾造紙代替了木材造紙,用雷射印刷代替了刻子印刷,用巡航飛彈代替了黑色火藥。我們還有什麼可自豪的。那是我們祖先的也不是我們的。

我們的科技水平遠遠的低於日本、美國這樣的已開發國家。他們可以大肆的在技術上欺壓我們。看看我們手中的先進設備,有多少是我們自己國家生產的。玩的遊戲是SONY的,學的計算機是微軟的,手機的摩托羅拉的,穿的鞋是耐克,愛迪達的等等。就算這些我們中國人可以做出來,如果在你有錢的條件下。你會用國產的嗎?我想不會,雖然在價錢上差距很大,可是在質量和技術上差距更大。中國或許不能和日本美國比,可是中國的軟體技術就連印度和以色列都比不過。我想在做的各位都有很多同學都打過網路遊戲。有多少是中國人自己開發的,《傳奇》是韓國的,《奇蹟》是韓國的。我們中國人自己有什麼。是有那麼屈指可數的幾個。

我們已經遠離了曾經的血雨腥風,遠離了硝煙四起。難道我們也遠離了愛國主義嗎?我們是離開了那些過去。可是我們又來到了一個戰場,這裡沒有血腥,這裡沒有了刀光劍影。這場戰爭是知識的戰爭,是技術的戰爭,是爭奪人才的戰爭。我們就處在這樣的社會大環境中。

或許很多人認為,我們來上大學的目的是為了以後有個好工作,找個伴侶幸福的度過餘生。可是在這背後卻體現了你現在的愛國主義。當我們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們已經成為了一名「戰士」,一名為了祖國的經濟建設戰鬥的戰士。我們的知識就是我們戰鬥的武器。我們也在扞衛這自己的祖國。祖國需要人才,也許我們以後工作的時候所創造出來的東西遠遠比它的經濟價值還要高。

未來是我們的,未來的國家需要我們來建設,大家之所以坐在這裡,一個高尚的理由就是為了祖國,為了祖國的繁榮。為了祖國可以在世界舞台上立於不敗之地。

愛國主義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從身邊小事做起,書寫愛國主義情懷。

一提到愛國主義,往往會聯想到「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古今中外,有多少英雄豪傑,有多少仁人志士,有多少科學偉人,有多少文學巨匠為它而拼搏,為它而奮鬥不息!南宋抗金名將岳飛,他牢記母訓「精忠報國」,帶領岳家軍,以「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豪情壯志,馳騁疆場,擊退敵人的一次次進攻。南宋末年,文天祥奮起衛國,終因寡不敵眾而被俘。他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詩句,表達了他的強烈愛國之情和誓死不屈的決心。再讓我們看一看周圍,無數清潔工人用自己的汗水清洗著環境衛生;無數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愛心呵護著每一位病人;無數甘為人梯的教師用生命哺育著祖國的未來……

我曾在一篇文章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條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有一團紙屑就沃在了那垃圾桶旁邊,過往的人群們紛紛從它身上跨過,……就這樣,它在那裡呆了好久好久,直到有一個鄉下的少年來到了這條街,看到了著團紙,第一眼就把它撿了起來……那只是一個簡單而又樸實的一個動作,卻飽含了深刻無比的愛國之情,難道我們這些所謂的現代人就不如一個鄉下少年嗎?

這麼多人為我們樹立了愛國主義的榜樣。現在,我國正處於建設社會主義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我們應該怎樣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呢?我們作為在校學生又應該怎樣踐行愛國主義精神呢?我認為,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生活、學習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做大事是愛國,做小事同樣也是愛國,因為我們現在只能做小事,事情雖小,但只要有意義那就是愛國的一種體現。故人云:「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只有一件件小事做好,將來才能做好大事。「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