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理想演講稿

我的理想演講稿(一)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理想。理想是沙漠中的綠洲,能給人前進的動力;理想是黑暗中的燭火,會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理想是寬闊的大路,將引領我們走向黎明……俄國著名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這可見,一個人有沒有理想,對這個人是多么重要。

我的理想是做一個樂觀的人。

樂觀,說著容易,堅持起來難。

樂觀,並不代表沒有憂愁和煩惱,而是對待事物的一種正確的態度。

有的事,如果能從另一個角度上想,就會由壞變好。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老奶奶有兩個兒子,一個賣傘,一個賣鹽。天一晴,她就愁大兒子的傘會賣不出去了;天一陰,她就想小兒子的鹽賣又不出去了。日久成疾,在家臥病不起。一個鄰居來看她,告訴她:天晴時,可以想想小兒子的鹽會賣了個好價錢;天陰時,想想大兒子的傘又能賣出去了好多。老人按鄰居說的去做,不幾天,病就好了。這就是樂觀。

我們遇到了挫折和困難,不退縮,勇敢地去面對,能以平常心去對待,這也是樂觀。為什麼張海迪高位截肢,仍成了我們的楷模?主要因為她樂觀!為什麼海倫·凱勒集聾、啞、盲為一身,卻能成為世界聞名的女作家?又是因為她樂觀!……

有的人問:樂觀就一定能成功嗎?我說不一定。但如果你樂觀,就很有可能成功;相反,如果你悲觀,就決不可能成功!

同學們,讓我們做一個有理想的人,放眼長遠,走出成功的每一步!

我的理想演講稿(二)

理想,是一個人追求的目標,是努力進取的動力。一個人樹立了遠大的理想,就像一位航者樹立起心靈的航標,才不會迷失方向,也會有前進的動力。

每當我看到社會上一宗宗怪病、頑疾、絕症的病例時,我不禁感到惋惜和無奈。每當看到因為親人病逝而痛哭流涕、悲痛欲絕的親屬,我不免產生深深的同情。人類長久以來一直在被疾病所困擾,某些人或許正在黑暗中與病魔進行殊死搏鬥,有些人或許正在生死線上掙扎,他們受盡了疾病的折磨。難道人類對於某些疾病只能束手無策,而病人也只能在無奈中度過餘生嗎?誰能給黑暗中的他們帶來光明呢?是醫學家。所以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醫學家。

自古以來,人們一直把醫生稱為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披上這白大褂,就意味這對每個病人負起責。()這是一種義務,也是一份光榮,白色象徵著純潔的生命,象徵著幸福和安康。假如我成了一名醫學家,我一定時刻銘記自己的責任。把自己的手變成一雙神奇的手,拯救生命,解除病痛,讓黯淡的生命重現光澤,讓生命之花再次綻放。

現在,癌症、愛滋病等不治之症已成為了威脅人類健康的惡魔,也是人類醫學界長期以來不能攻克的難關。主要是由於沒有治療這些頑疾的有效手段,所以這類疾病就顯得異常猖獗、肆虐,不知奪去了多少人的性命。將來我要發明一種特效藥,給這些疾病的患者痊癒的希望,讓生命之樹不至於過早枯委,讓人們都能安享天年。

同樣,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也將同社會上的不良現象做鬥爭,抵制劣質醫療器械,拒絕使用假藥,堅守職業道德,維護職業的神聖。

我們的理想就像大洋彼岸的一片熱土,吸引我們這些“淘金者”前往,那就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乘風破浪,朝著心中的目標奮勇前進吧!

我的理想演講稿(三)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個成功的律師。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理想成為一個律師。而隨著我慢慢地成長,這一個理想就越來越堅定。每當有關於法律的節目和電視劇,我都會收看。每次我都會被法庭上的律師吸引著。看著他們在法庭上認真的樣子,聽著他們所指出的種種疑點,我都會從心底里佩服這些律師,所以我的理想就是做律師。

我要做一名律師,因為我覺得律師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在法庭上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每一個人都沒有特殊的權力,更沒有謊言。就是律師,是他們讓雖然貧窮但是無辜的人脫罪。將富有但卻犯罪的人繩之於法。所以我要在法庭上做一個成功的律師,幫無辜的人洗脫罪行,將犯罪的壞人繩之於法,讓他們受到法律的制裁。

雖然我現在還未長大,還未能做到一名成功的律師。但是我會向著做一名成功的律師這個目標努力前進。從現在開始,更加的努力學習。讓我在長大以後實現這一個理想,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為人們服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