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班的**,性格開朗大方、處事沉著,能夠顧全大局。拿破崙有句名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憑著九年班長和參與組織眾多社會活動的經驗,我很榮幸地站在這裡表達自己由來已久的願望:「我要競選學生會主席。」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鋪成大路。」那麼,既然要做一名合格的學生會主席,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我有足夠的自信與能力來勝任這個職務。首先,我有足夠的工作熱情。一名好的學生幹部最首要的就是要有工作熱情。因為熱情是工作的原動力,擁有了熱情才能主動服務於同學,擁有了熱情才能成為同學的朋友,進而成為老師的助手!其次,我有豐富的工作經驗。9年的班長工作,讓我把位同學們服務視為自己的一部分;3年的團支部工作,讓我了解到了協調合作的重要性;組織並參與「手拉手、心連心」向貧困地區兒童獻愛心活動,增強了我的組織能力;在K市廣播電台經濟頻道的半年主播生活,積累了我的社會經驗和實踐能力;「教師節文藝匯演」及「校園藝術節」的成功舉辦,提高了我的協調能力;「市級三好學生」的獲得,則是對我能力的肯定……第三,我深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一座大廈不可能只由一根柱子來支撐。正如馬克思、恩格斯所說:只有在集體中,人才能獲得全面發展才能的機會。可見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想搞好一個組織,就得分工合作,結合團隊的最大力量,進而更好的建設學生會!第四,要做一個合格的學生幹部,就應當以大局為重。這就要求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同時,我會不斷地武裝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實自己,開拓創新,以便進一步地建設好學生會,從而更好地服務於同學們!

我認為,學生會主席不只是個稱號,不只是個光環,它背後有實質性的內容,與數千位校友息息相關。所以,假若我當選,我不會讓這個「主席」成為一個虛名。

假如我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首先會要求學生會的成員語言文明,舉止大方禮貌,因為別人在聆聽我們,別人在關注我們。

假如我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要進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要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熱情,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情;要進一步提高責任心,在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地向別人學習;要進一步的廣納賢言,做到有錯就改,有好的意見就接受,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

假如我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將以「奉獻校園,服務同學」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們服務,代表同學們行使合法權益,為校園的建設盡心盡力。在學生會利益前,我們堅持以學校、大多數同學的利益為重,決不以公謀私。努力把學生會打造成一個學生自己管理自己,高度自治,體現學生主人翁精神的團體。

假如我當上了學生會主席,我要改革學生會的體制。真正的做到「優勝劣汰」,做到「日日清,周周結」,每周都對各部門的負責人進行考核,通過其部門的成員反應情況,指出他在工作中的優點和缺點,以朋友的身份與他商討解決方案並制定出下階段的計畫。經常與他們談心,彼此交流對生活、工作的看法,為把學生會工作做好而努力。開展各部長及負責人自我批評、自我檢討的活動,每月以書面材料形式存入檔案。我還將常常找各部門的成員了解一些情況,為作出正確的策略提供可靠的保證。還要協調好各部門之間的關係,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擴大學生會的影響及權威。

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智慧與激情,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我想,如果我當選的話,一定會言必行,行必果。

請大家支持我,投上你寶貴的一票。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XX班的XXX,我今天要競選的是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會主席。首先感謝同學們的信任,讓我有這次參加競選的機會,也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闡述我的願望。

時光飛逝,我在緊張的學習、工作中不知不覺步入了大學二年級。回顧大一年級,充滿了身為東大學子的充實感與自豪感。因為就在大一年級,我收穫了很多新的學識;因為就在大一年級,我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因為就在大一年級,我進入了院學生會宣傳部工作;因為就在大一年級,我得到了一種別樣的人生歷練。

在學生會宣傳部工作的一年中,我設計了電子杯籃球賽宣傳海報,院運動會宣傳海報和龍虎榜,校園風采大賽宣傳海報和視頻,電子之光徵文比賽獲獎名單的海報,新老生交流會宣傳海報,參加校園風采大賽的會場布置和開場前發放紀念品活動,參與了電子之光徵文比賽的審稿。這些工作中,有做的出色的,也有做的平庸的。但無論怎樣,我都受益匪淺,並且一直在進步。記憶最為深刻的是我們院學生會主辦的校園風采大賽,這是一項較為盛大的全校活動,對於宣傳工作要求自然很高,但我沒有就此知難而退,反而以積極主動的態度設計了宣傳海報和視頻,並且以足夠的耐心反覆修改直到令人滿意。同時,與宣傳部其他成員的密切配合,包括工作過程中的及時交流溝通到發現問題再到解決問題,也是我們得以高效工作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在工作繁重的時期,需要自己妥善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無可否認,學習是大學生活的重中之重,但肩上的這份責任,使我不得不暫把學習放在工作之餘,因為學習是長久的事情,而工作往往有時間限制。這也是鍛鍊能力的一個重要方面。值得驕傲的是,我仍然在考試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並且較為穩定,在同學中起到了一定的帶頭作用。

這一年裡,我學到了宣傳方面的知識和技能,提高了與人溝通交往的能力,懂得了如何處理好學習和工作之間的關係,接觸到了來自眾多方面的信息,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我懂得了要想成功就必須堅持,明白了踏實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鍛鍊出自己的能力。而尤為重要的是,我深刻領悟到了「要成才,先做人」的道理。

信息學院學生會主席周浩學長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不僅工作才能出眾,帶領信息學院學生會獲得「東南大學優秀學生會」稱號和兩項「東南大學十佳校園精品活動」榮譽,而且學習頂尖,成績排名及綜合排名均列年級第一,而最重要的是,他擁有優秀的人格。大三做學生會主席時,他帶領學生會成員做了很多幫助同學們學習的工作;在取得各項榮譽的同時,()他將所獲獎學金捐獻給學院愛心基金和南京市盲人學校。周浩學長的事跡深深地激勵了我,使我渴望盡我所能地為同學們,為學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為使我們的學生會發揮更大的作用,也為更好地服務於我們的下一屆,我決定競選學生會主席。雖然我深知自己的競爭對手都很強大,但我仍然有足夠的自信和實力競選這一職位,同時也堅信自己能夠勝任這一職位。因為,我的自信和實力源於我的幾大優勢:

一、我能夠很好地體貼、照顧他人,處理好個體與集體的關係。一句話,我有很強的團隊協作精神。我相信我和其他學生會成員之間的合作一定是愉快而富有成效的。

二、我考慮問題周全細緻,辦事穩重,能顧全大局,這使我能夠提高辦事成功率,並有備無患地把事情做到更好。

三、我遇事從容冷靜,並能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我相信這是一種非凡能力的體現,也是我做好學生會工作的重要基礎。

四、我擁有對於學生會工作的應有熱情和執著的精神。我既然要做學生會工作,就會努力把它做好,決不半途而廢。

今天我在這裡努力爭取,希望承擔這份責任,不是為了榮譽和名號,而是希望伴隨大家一起鍛鍊成長,一起為我院的學生工作獻出一份微薄但很堅實的力量。

如果我有幸當選學生會主席,我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學生會原有基礎上進行適當拓展與改進,具體說來有以下幾點:

一、根據學生會之前工作狀況,適當調整各部門規模大小,使各部門工作起來有條不紊,避免人員浪費。

二、定期開辦活動,增強各部門間交流,增進學生會成員間感情,使各成員體會到學生會大家庭的溫馨。

三、定期對各部門負責人進行考核,指出其成員工作的不足,商討解決方案並制定下階段提升計畫。

四、增強各部門的合作,即一項工作儘量由多個部門配合完成,而不是獨立開來各行其職,從而增加辦事效率,增強學生會成員的團結協作精神。

五、大膽創新開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使學生會工作在保持以往特色的基礎上有新的突破。

六、活動舉辦之前與之後,提供與非學生會成員交流平台,集思廣益,採納好想法或發現並記錄活動舉辦的不足之處以便下次改進。

七、提供學生反饋表,定期採集非學生會成員意見並努力解決其難題。努力成為學生與學校溝通的橋樑,及時向學校反饋意見並嘗試提出解決方案。

八、為下屆學弟學妹開辦經驗交流會,可以請一些優秀的學長學姐傳授切身體會,使他們避免某些不必要的彎路。

九、蒐集整理歷年試題提供給下屆,幫忙聯繫老師做考前輔導,使他們心中有數,考出較為理想的成績。

十、設立院學生會榮譽稱號,調動學生會成員工作的積極性。

如果我有幸當選學生會主席,我會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博採眾長,堅持原則而不失靈活,和大家協同努力,把學生會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請大家相信,我會以實際行動去踐行自己的諾言,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如果我沒有當選,我也會保持對於工作的熱情,一如既往地努力,求真務實地繼續服務於學生會,等待下次機會的到來。希望大家支持我。謝謝!

學生會主席競選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班的***。現任**班班長。今天,我十分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參加學生會主席的競選。同時也感謝學校能給我提供這麼一個寶貴的機會,讓我能夠在這裡盡情地施展自己的才華。

我加入學生會已經有一年多了,在過去的一年中,我積累了不少經驗,也總結了一些教訓。由於我曾擔任第五屆學生會副主席一職,因此我對學生會個方面的情況以及學生會幹部應盡的職責還是有著比較全面的了解的。這也是我今天能夠自信地站在這裡參加競選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一年多的工作中,我深感作為學生會領導幹部的責任之重。因此,如果我當選為學生會主席,我會以更加認真負責的態度去對待這分來之不易的工作。

作為一名好的學生幹部,最首要的就是要有工作熱情。因為熱情是工作的原動力。有了熱情,才能更主動地服務於同學。其次,具有團隊精神也是必不可少的。正如馬克思所說,只有在集體中,人才能獲得全面發展的機會。可見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想搞好一個組織,就得分工合作,結合團隊的最大力量,進而建設更好的學生會!知識的靈活運用也是保持組織先進性,創新性的標誌。在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中,能夠保持自身的創新以及把握正確的前進方向是組織發展的關鍵。而作為學校中大意個重要組織,其內部的團隊協作以及同外界的交流是保持與時俱進的關鍵。所以,我認為同外部的交流也將成為學生會工作的重要方面。

學生會是學校與學生們溝通的橋樑,更是學生的自治組織。我們的工作是為了每一個同學,因此,如果我當選為學生會主席,我會讓每一個同學都享有充分的民主權,發揮同學們主任翁的部分。我們可以在每個班級中設立意見箱,每月進行一次民意調查,察納雅言,彌漏補缺,同時建立學生會宣傳欄以及學生會專題板報,及時地把學生會的工作情況,各項活動安排以及考核成績公布給大家。真正做到公平、公開、公正。把成績留給大家,把意見留給我們,我們才能更好地工作,為校園建設盡心盡力。

從學生會自身來說,我們的口號是「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是成功的關鍵之一。所以,我要建立一支高效率,強素質的幹部隊伍,成為值得同學們信賴的人。

總之,如果我擔任學生會主席一職,我會堅持以大多數同學的利益為重,決不以公謀私,努力把學生會打造成為一個學生自己管理自己,高度自治,體現學生主人翁精神的團體。

我知道,再多燦爛的話語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激情與智慧,樸實的行動才是開在成功之路上的鮮花。

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但我更需要的是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也許在我以前的工作中有些美中不足,但對比昨天,我相信,明天的我會更出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