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我’”,想用今天的機會談一談一名藥品經營行業的普通工作者對於“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看法與體會。

要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先要回答什麼是價值觀?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簡而言之,我們的價值觀決定了什麼對我們是重要的,什麼是值得我們去追求和奮鬥的,我們人生的理想狀態應該是什麼樣的。

回過頭再來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的十八大報告將其精煉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四十一個字。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內涵被習近平總書記進一步拓展為立意更為宏大深遠的“中國夢”,指明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方法與目標。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則是每個公民應當遵循的核心價值觀。作為一名企業職工,熱愛企業,勤奮工作,嚴守法律和工作紀律,真誠對待每一位顧客,是我始終堅持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方式。

愛國不是一種抽象的概念,體現的是每一個公民對於社會責任的擔當。我所在的企業,是一個充滿了“正能量”的企業,熱愛這樣一個集體,與她“同呼吸,共命運”,與企業的每一名同事一道肩負起保護顧客健康的重任,是我體現這種責任擔當的方式,也是我熱愛國家的一種方式。

藥品經營行業是一個“人命關天”的行業,工作的要求不僅僅是勤奮,而誠信絕不止於“不賣假藥”,藥品的質量必須得到120%的保證,要達到這樣的要求,必須時刻遵守法律和工作紀律的嚴格約束。我已經在這一行業工作十數年,仍然要日日溫習工作制度,經常參加專門的培訓,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證我們的每一名顧客都可以買到安全、對症、有效的藥品。

我從事的職業,讓我無比的驕傲。雖然清貧、雖然渺小,但是這份職業所承擔的責任卻是神聖的!我願傾注我所有的責任心和同情心在為每一名顧客服務,堅持著“質量零距離、服務零投訴、零缺陷,顧客的滿意就是我們最大的心愿”。只要我們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增強事業心,責任心和同情心,齊心協力,奮發圖強,我們有信心打響服務品質,為醫藥的發展和騰飛,貢獻自己的力量。

因為愛國而愛企,因為敬業而勤奮工作,因為誠信而嚴守法律和紀律,因為友善而真誠對待我們的每一位顧客。

由此可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是空洞的口號,而可以融入到我們每一天平凡的工作中去的人生理念。

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不是一個單純的演講題目,而是我們作為一名平凡的社會主義勞動者、建設者,人民民眾中的普通一員,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的最好方式。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的講話主題是: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傳遞“正能量”的使者。談幾個問題:

一、理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

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黨的十八大報告用24個字分三個層次精闢的概括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涵,即是:從國家層面看,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從社會層面看,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從公民個人層面看,是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流意識形態,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靈魂,是當代青年正確的價值取向,我們作為學生,毫無疑問要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二、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需要凝聚正能量、傳遞正能量。

什麼是正能量?英國人懷斯曼在《正能量》一書中這樣解釋,所謂正能量是指“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通俗的理解正能量就是“正氣”,就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過程實踐上就是凝聚“正能量”,傳遞正能量的過程。

作為青年學生來說踐行“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8個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取向,關鍵是要落實到日常學習生活中:愛國——就是要把偉大的愛國精神落實到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實現“中國夢”、發奮讀書、勤奮工作上;落實到熱愛我們的家鄉,熱愛我們的父母、親人、老師、同學上;落實到熱愛我們的學校,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上。()敬業——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勤奮讀書,學有所成,全面發展,健康成長。誠信——就是要誠實做人,踏實做事。友善——就是要尊敬師長,聽從教育,服從管理,團結同學,助人為樂。如果我們做到了這些,我想你身上就凝聚了“正能量”。

在我們學校,我們同學身邊其實是凝聚了大量的“正能量”的:我們有省、市、學校級的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優秀團幹部,學期最高成就獎、學生領袖獎、學業優異獎、公民責任獎、追求超越獎、文明班級、學科競賽獲獎者、學校成績優秀者、青年志願者、文明守紀、勤奮學習、助人為樂、拾金不昧的同學等等這些,就是我們學校的正能量,這些就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榜樣。我們要在我們的學校大量凝聚這些正能量、傳遞這些正能量。

讓我們的學校充滿“正能量”還要預防種種“負能量”引發的破壞力量。反思我們同學中有沒有“負能量”存在呢?我認為或多或少是存在的。比如說:曠課遲到、無心向學;損壞公物、亂丟亂仍;不聽教育、不思進取;打架鬥毆、惹是生非;唯我獨尊、不敬師長;弄虛作假、考試作弊等不文明、不守紀、不規範的行為今天我把它統稱為“負能量”,這些“負能量”如果在我們學校大量存在,必然會影響學校的穩定和發展,必然會危及同學的健康成長,我們必須堅決抵制、擯棄,我們決不能讓這些“負能量”在我們的學校有生長的土壤。

一個國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強、民主、文明、和諧;一個社會層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一個學校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穩定、發展、積極、向上;一個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變得自信、積極、樂觀、向上。同學們,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傳遞“正能量”的使者,讓我們的學校充滿著正能量。

謝謝大家!

核心價值觀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來自……我的題目是“核心價值觀,引領我成長”。我想要用一句話概括大學生的核心價值觀,那就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一個民族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走向繁榮振興的航標;一支軍隊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走向繁榮振興的航標;一個國家有了崇高的價值追求,就擁有了利於不敗之地的精神支柱。核心價值觀是一盞啟明燈,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核心價值觀是汩汩甘泉,哺育著我健康成長;核心價值觀是溫暖的陽光,用她的光輝激勵著我昂揚的鬥志……

那么什麼樣的人生價值才是我們應當追求的呢?我認為是這樣的,站在時代的前沿,有實現人生價值的理想,有監督的人生信念,有對社會承擔責任的追求。

“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這是軍隊當前倡導的核心價值觀。“愛黨愛國,立身做人,勤學善思,立志成才,歷練本領,立業為民”是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的要求。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雷鋒精神、抗洪精神、抗非精神、抗震精神、那些被歷史謳歌、被人民敬仰的民族英雄大多是“精忠報國”“扶眾安民”的典範,對全民族、全社會的價值觀念起著重要的導向作用,無不閃爍著中華傳統武德文化的光輝。(愛國)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大學是成大學問的地方,因此要潛心學習。這就要求我們要有科學的思想,有實事求是的思想去學習,只有思想提高了,我們才能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才能有正確的辨別是非的能力。學習是持久並且艱苦的事,這要求我們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有堅定不移的恆心。周恩來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學習,那我們是為什麼呢?我們現在的學習是為了儲能,只有儲夠了能量,才能厚積薄發,積極勇敢的去面對這日新月異的社會變化。當今社會正在發生著深刻的變革,怎樣適應,怎樣創新,我想只有有堅實的知識基礎才能靜觀其變,以靜制動,讓知識作為我們奮鬥的武器,從而使我們立於不敗之地,使國家不斷發展富強!(學習)

現在我們的國家正在發展,祖國需要人才,我們大學生要確實做到學有所成,有所作為,報效祖國,就必須把學習和提高思想結合起來,將知識和思想加以傳承和創新,形成一股更有價值的文化思潮。古人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沒有無前途的專業,只有沒前途的學生。不能改變環境,可以去適應環境;不能控制他人,可以掌握自己;不能預知明天,可以把握今天;不能樣樣順利,你可以事事盡力;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面對生活選擇微笑,面對失敗選擇奮起,面對欺騙選擇反思,面對弱者選擇幫助,面對病魔選擇驅除,面對死亡選擇自然。切實的提升自身的素質,做一個有志向,講誠信,有良好的道德水平,有團隊合作精神,有創新精神的新一代大學生。必定會實現祖國的長足發展,使社會長治久安。(做人)

大學生不僅是國家建設和發展的中堅力量,也應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踐行者和示範者,是祖國偉大復興的未來中堅力量,是祖國未來的希望。自覺擔負起時代的重任,以英雄模範為榜樣,努力成為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頑強的新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新一代,開拓進取、艱苦創業的新一代!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成長的新一代大學生,定能不辱使命、不負眾望,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征途上高奏一曲曲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壯麗凱歌。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成才)

有人說:人的一生百分之五是精彩的,百分之五是痛苦的,而另外百分之九十是平淡的;人們往往被百分之五的精彩誘惑著,忍受著百分之五的痛苦,而在百分九十的平淡中度過。我想沒有堅定的信念,注定不能體會那百分之五的精彩,而要承受更多的痛苦。鄧稼先,海倫-凱勒--一切先進人物無不以堅定的信念激勵自己在坎坷的人生旅程上勇敢前進。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平凡的工作要用不平凡的態度來完成,簡單的問題要用全面的思考來決策,當今的事情要用將來的目光來審視,遙遠的理想要靠現實的努力來實現。(本領)

在中華傳統文化中,武德文化與價值觀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要想走好我們自己的人生生涯,就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自覺學習當代核心價值觀並予以踐行,用榜樣的力量激勵自己,從點滴做起,積累人生的品格,弘揚樂於奉獻、友愛互助的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自覺塑造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崇高品格,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用自己的無私奉獻來引領自己立身做人、立志成才和立業為民。忠誠黨的創新理論教員方永剛說過:“對真理的最大尊重是運用它,對真理的最大尊重是一生踐行它。”今天,要以方永剛為榜樣,從自身開始學習、信仰、踐行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新世紀新階段,面對這充滿機遇的新世紀遠航,當代大學生核心價值觀就是引領我們前進的燈塔,讓我們把崇高的人生理想放飛在遼闊的藍天,讓我們能為鑄就共和國輝煌的明天獻出自己的力量。(為民)

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夢想是我們行動的起跑線,知識是我們前進的加速器,堅持是我們不停的步伐,智慧是我們成功的法寶。人生定位在哪裡,心裡裝的坐標圖;人生路線在哪裡,順著路標一直走;人生態度是什麼,理想信念當導演。

明天的我將會怎樣,顯然,答案是豐富多彩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