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中國夢的演講稿

關於中國夢的演講稿(一)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著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xx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XX年,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今天,我們每個人未必像姚明那樣盡情綻放了夢想,但我們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或多或少地實現著自己的夢。

儘管我們的夢想實現未必盡如人意,有的人還在埋怨,收入還不夠高,房子還不夠大,工作還不夠好,看病還不夠方便,但與自己的過去相比,夢想的旅程都早已離開原點,夢想的花朵已然開始綻放。

也許,執著於自己的夢想久了,我們可能忘了夢想生長的土壤。也許,有的人認為,自己夢想的實現,得益於自己的奮鬥,這個時代、我們國家並沒有直接為自己做過什麼。

然而,百餘年前的中國人不敢有夢,百餘年後的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夢,其間的差別就在於”中國夢“。

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

這170多年來,正是無數先賢秘書工作把自己的夢融入”中國夢“,正是一代代人執著堅韌地接續”中國夢“,”中國夢“才有今日之榮光。

這30多年來,我們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命運,能夠讓自己的夢想次第開放,億萬農民工能夠在神州大地上自由流動,市場的生機活力在最貧窮的地方也能夠嶄露頭角。我們也不能忘記,這一切根本得益於”中國夢“的追逐,得益於黨帶領人民在追逐”中國夢“的進程中,創造了發展傳奇。

”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

關於中國夢的演講稿(二)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有些時候,夢想很容易實現。但也有些時候,夢想就是一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時間,就是這么一個讓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傢伙。當然,我也有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語文老師。把”語文知識種子“”傳播“給小朋友們,好讓他們學到知識。長大以後,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目標。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國家桌球隊隊員。目標是拿世界冠軍。帶上金燦燦的金牌,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然後,再去交新來的、年輕的隊員。

我的夢想是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現在的很多人心狠手辣的拋棄了他們的父母,()學會了忘恩負義。

我的夢想是天下所有的孩子們都變得懂事一點、聽話一點。不要再做”小皇帝“了,爸爸媽媽也應該休息休息呀!

我有夢,人人都有夢。中國和其他的國家也都有他們”自己“的夢想。

中國,有強國之夢:以前,中國屬於一個弱國。於是,中國的很多人才(那些人才是科技發展型的)就一起聯手準備加快中國的科技發展速度。在政府和老百姓(當然,還包括那些人才)相互配合下,中國最終成為了一個強國!

中國不但有強國之夢,還有富國之夢:隨著我國經濟事業的發展,中國的富國之夢正在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的夢。中國夢!因為全世界經濟的發展速度不一樣,所以,”夢想種子“的”基因“也不一樣(在孩子世界裡):有的孩子的夢想是做一名億萬富翁;有的孩子的夢想是見一見聖誕老人、變形金剛、米老鼠、小熊維尼和白雪公主;有的孩子是渴望一本《安徒生童話》等課外閱讀的書籍;有的孩子的夢想甚至只是吃飽一頓飯;……夢想、疑問會把一個普通人變成一個舉世聞名的風雲人物。但前提是,你一定要為這個夢想、目標去努力、去奮鬥、去爭取才行。我的夢。中國夢,讓我們把”夢想種子“和”實現花朵“”傳播“到每一個國家,每一個角落去吧!

關於中國夢的演講稿(三)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夢,是一個遠大的目標,也是一種孜孜的追求;夢,是一種望梅止渴的期盼,也是一種忍辱負重的堅持;夢,是敢想敢做的承諾,也是自強不息的動力。有夢就有理想,有夢就要舞台。一個夢想升起的地方,下面必定會有一顆善於思考的大腦和一雙敢於托起夢想的手。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年輕時的周恩來遠涉重洋,歷經磨難,將自己的奮鬥血液注入中國歷史的大河;”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毛澤東激揚文字,指點江山,和一些同學少年,用星星之火點燃了中國革命的荒原,讓真正的民主之花開在新中國;無數的革命者和建設者正是在夢的指引下,浴血奮戰,自強不息,用愛心血汗澆灌了富強美麗的新中國。

習近平的中國夢是民族復興夢,中華強大夢,更是新世紀中國成長成熟夢。中國夢是一種精神,中國精神;中國夢是一種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中國夢更是一種責任,一種把目標扛在肩上,義無反顧走下去的責任。

中國有中國的夢想,班級也有班級的夢想,我們每個人是否應該有一份屬於自己的青春夢想呢?刻苦鑽研,勤學苦練,學以報國是我們的夢想;珍惜時間,充實自我,挑戰生活是我們的夢想;感恩父母,回報社會,善心永存是我們的夢想;傳遞愛心,善待生命,求真求美是我們的夢想;敢於在大腦中描繪夢,敢於用雙手實現夢,敢於把夢扛在肩上大步邁進,這才是真正的夢者,真正有魄力、有勇力、有毅力的強者。人生因夢而豐富多彩,青春因夢而煥發活力。

同學們,我們不反對”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展雲舒“的恬靜淡然,也不反對”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遁世逸趣,因為,牧童牛上慢吹笛,也是一種人生態度,但是我們更希望會計學院的同學們要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那份瀟灑與自信。

同學們,經典是一壇好酒,彌久而幽香,從中既可以感受到帕喬利的睿智、利特爾頓的嚴謹、潘序倫的誠信,也可以感受到斯密的現實、馬克思的執著、凱恩斯的獨到,更可以感受到培根的博大、盧梭的悠閒、魯迅的深刻,還可以發現顧準原來是那么的可敬、老舍原來是那么的幽默、郁達夫原來是那么的多情。

同學們,我們不能怕風險、怕擔責、怕挫折,不願或不屑於創業,平庸安逸,自我陶醉——”人家騎馬我騎驢,後面還有推車夫“;我們要規劃好、利用好、發展好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長創業期,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國家、回報民族、回報家庭。

擁有了青春夢想,我們就不會在課堂上左顧右盼,哈欠連連;我們就不會在自習課上吵吵鬧鬧,無所事事;我們更不會在到校之後坐等上課,悠閒度日。擁有一份青春夢想,就會擁有一顆自主學習的心,也會擁有一雙勤奮不已的手腳。別人在奔跑,我也會跟著奔跑,縱使我起跑慢了些,我會用我勤勞的腳步追上他,因為我有我的夢,青春夢,人生夢!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