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未來不是夢演講稿

我的未來不是夢演講稿(一)

歲月的輪迴銘刻著我們成長的腳步,時光的漏沙將懵懂掏空。在人生這個精彩紛呈的舞台上,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未來,卻可以為了未來去放手一搏,去拼出自己的價值,展現生存的意義。讓每一滴汗水澆灌出花開的絢麗,讓每一個瞬間定格成艷陽的奔放。努力追求心中的夢,不要讓懦弱的錯過成為回首的過錯。

戴高樂曾經說過:「眼睛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你會到達的地方。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們決心要做出偉大的事。」因此,要使自己的人生精彩些,首先應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夢想,它有足夠的難度,但又有足夠的吸引力。你願意為此全力以赴,那麼你就可能獲得成功。不管未來的道路何等崎嶇,都會風雨兼程,勇敢面對。為理想活著,為你的未來活著,不要成為一隻迷路的羊羔,漫無目的的四處亂撞,你不清楚你想做什麼,你該做什麼,你對你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一無所知,那麼你就只能在錯過了朝陽之後同樣錯過星辰和月亮,無論是黑夜還是白晝你不知選擇如何擁抱,只能在街巷的角落獨自哀怨命運的不公。

徘徊在十字街口,迷茫的我們也曾因現實的殘酷而不清楚前方的路是否合適,也曾在現實和夢想的中央心灰意冷,近乎絕望。可我們因明白,追求夢想的道路絕不是一帆風順的,人生難免經歷起起落落,悲歡離合,但不管這場人生電影上演了什麼場景,我們都要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用執著的心高聲向全世界吶喊,我的未來不是夢,我一直未曾放棄,雖然不確定未來的成敗,但記憶卻永遠豐富多彩。

夢想留下了希望,留下了明白,也留下了無可估量的寶藏,奮鬥過的我們終於可以如雄鷹般傲視蒼穹,觸及那原本不可觸及的天空,撥開雲霧,我們看見未來在招手,夢想在此岸等待著彼岸的我們自信走去,正如李蘭所說的那樣:「我的未來不是夢,相信自己,堅持就是勝利!」我們不是天才,不是神童,只要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認真的過每一分鐘,相信滴水穿石的堅持一定會獲得成功,我們的未來就不再是夢。

追逐夢想自由是方向,劃出雷和閃電的力量,把浩瀚的海洋裝進我胸膛,即使再小的帆也能遠航。或許一個夢想就是一個希望,哪怕它渺小它微不足道,我們都有權利自由的追尋自己的夢想,不論天涯海角,只要心中的夢能乘風破浪,即使是再小的帆,也能遠航向遙遠的天邊。

我的夢,我的未來。也許如星空浩渺,也許如塵埃微小,也許如艷陽耀眼,又也許如燭光溫暖。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夢,努力拚搏,永不言敗。在回眸過往的跌跌撞撞中,能粲然一笑著道,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未來不是夢演講稿(二)

我的未來不是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未來不是夢》。

提到我的未來不是夢,大家會自然地想起張雨生的歌《我的未來不是夢》。但是,張雨生在歌中追求的夢,是追求一種意想不到的溫柔,是對愛的執著。我這裡要說的是,我們的理想和信念不是夢。提到未來,誰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心中的理想之花就會綻放開來。我相信,在座的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理想。有的理想是工程師,有的理想是教師,有的理想是醫生,有的理想是科學家……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做一個能夠為祖國和社會有貢獻的人!我們的理想是美好的,她帶著希望,引導我們去追求;她帶著嚮往,給我們以美麗的遐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是我們的動力,嚮往給了我們力量。只要我們發奮努力,()大家一定會說: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欣賞張雨生的歌《我的未來不是夢》。我不否認他對愛的理想,是欣賞歌詞中為追求所付出的努力。「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從來沒有忘記我對自己的承諾。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人生就像是一段跑道,你要時時刻刻向前衝,如果你不堅持不懈地跑而半途而廢。那麼,領獎台上的勝利者永遠都不可能是你。我們渴望擁有光環彩帶的呼喚,更要付出艱難困苦中的勞累與血汗。只要我們執著、努力、奮鬥,全力以赴地去追尋我心中的夢,就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我相信:命運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只要勤奮刻苦,我就一定能實現我的夢想。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未來不是夢演講稿(三)

大家好,很高興能有機會進行這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未來不是夢》。

每個同學都有夢想。有的可能是擁有一種生活方式、達到某種生活狀態,有的可能是成長為某一類人、具有某種能力,當然還有更多其他的夢想。而我呢,選擇帶著自己的夢想來到這裡——西安財經學院,選擇在這裡尋找、完善並實現我的夢想。

作為一個大一新生,關於高考的那些歲月,永遠難以忘記。那些日子,傾注了多少親人的關懷和溫暖,他們的眸子裡時時刻刻地流露著對我們的期待。挑燈苦讀的復讀之年裡,太多的壓力與困苦,只因心懷著希望,依然相信著夢想,便承載著期望風雨無懼、勇往直前,去戰勝一個又一個挑戰。終於,我來到了大學,站到了這裡。

如今,乘著高考之舟逆流而來的我們,要讓這裡成為我們夢想延續的地方,而不僅僅是為了換取一張各科都過了60分的畢業證!縱然理想與現實總有差距,但這更是一個我們必須要不斷奮進的理由,而不是就此頹廢和懈怠的理由,難道不是麼?所以我告訴自己,絕不能突然地迷茫,而要更加地清醒與堅定。大學來,面對幾乎全新的學習模式,我要盡全力去做好自己。所以我不斷努力著,積極地過好每一天。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樣:「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於是我加入了求實社團來鍛鍊自己,報了計算計等級考試……這樣不斷砥礪自己,只為了夢想實現的那一天。因為未來的路就在前方,但需要我們自己去闖。

雖然我沒有欲與天公試比高的豪氣,但我有堅持下去的信心和對未來的信心。社會競爭異常激烈,但我絕不懼怕,因為我有自信。我相信更多的競爭代表著更多的機會。只要你是個有夢想的人,是個有思想並懂得堅持的人,終有一天你會看到夢想之花結出的燦爛果實。

只要自己始終堅守自己的夢想,不斷去增長自己的才能與學識、豐富自己的內在、提高自己的修養,並學會藉助外在的力量,我們就不怕路途艱辛、困難重重。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夢想而奮鬥」。

因為有夢,將不再迷茫;因為堅守,將不再動搖;因為自信,將不再懼怕任何艱難險阻!

最後,就讓我引用流沙河的詩作結吧: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所以,我堅信,我的未來不是夢!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