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勤儉節約演講稿

勤儉節約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勤儉節約,從我做起》。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常將有日思無日,莫待無時思有時。」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著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勤儉節約也是一個永恆的話題。

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同樣,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企業是難以持續發展的。因此,在金升公司蓬勃發展的今天,我們仍要牢記:「勤儉節約,從我做起!」觀察我們的##公司,浪費現象就在身邊,關不緊的水龍頭、白天亮著的電燈、整個整個被扔掉的饅頭、地上到處灑落的糧食等等。據統計,我們僅一個月需擔負的水電費就高達5、xxxx元,相當於一百多個困難家庭的最低生活保障。總理曾經說過,在中國,一件小事如果加上13億人口就是大事,如果每人浪費一點資源,加起來就非同尋常,如果每人節約一點資源,加起來就是一筆巨大財富。節約是一種美德,節約是一種智慧,節約更應該成為一種習慣和風氣。所以大家如果能夠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牢固樹立節約意識,從節約一度電、一滴水、一張紙、一粒糧入手,把節約落到實處,對於我們##公司來說,那也將是一筆可觀的財富,勤儉節約,從我做起,就要從思想上崇尚儉樸,以勤儉節約為榮、鋪張浪費為恥,拋棄「家大業大,浪費點兒沒啥」的思想。勤儉節約,從我做起,就是要在作風上艱苦創業。要捨得吃大苦、耐大勞,把艱苦奮鬥當成有效發展的助推器,把勤儉節約當成戰勝困難的傳家寶。

勤儉節約,從我做起,就是要在管理上精益求精。蒲松齡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作為一個有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的儲備庫員工,每個人都應抓住點滴時間,刻苦鑽研業務技能,向精細管理要效益。

海爾總裁張瑞敏說過:不簡單,就是將簡單的事做千遍萬遍做好;不容易,就是將容易的事做千遍萬遍做對。只要大家都能積極行動起來,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一粒糧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從小事做起,持之以恆,堅持不懈,那麼,我們的企業就會持續興旺,永葆活力!

謝謝大家!

勤儉節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厲行節約,從我做起》。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們學的第一首唐詩就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古人言「盡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居安思危,戒奢以儉。節儉,這一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今天的社會裡,更顯得意義深長。

我們從小就被教育,節約要從小處著手,從一粒米、一滴水做起,然而,節約終究不只是小事,現在的社會有時候變得很陌生,有些時候,節約成了小氣被人笑話,更有些時候,節儉卻被當成貧窮的表現。我們需要在全社會改變那種所謂的虛榮消費心理和浪費觀念,需要重新認識老祖宗留下的千年傳統和良好美德。

由此,我也想到了我們的節約意識卻反差很大。回想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是否注意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往往是我們在不經意中就造成了諸多浪費。許多紙張只寫了幾個字就扔進廢紙簍;白天亮著的電燈;衛生間水龍頭嘩嘩流水、地上到處灑落的糧食……其實稍加注意,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但往往我們卻忽視了這些細節。我想,()在家裡我們肯定能做到隨手關燈、關水;為什麼我們卻忽略了這些細節?關鍵是我們沒有將自身真正溶入到生活中,沒有將節約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並形成一種觀念。

節約,是對家庭幸福的盤算,更是一份社會義務的擔當。節約是一種遠見,一種態度,一種智慧。小到一個人,一個家庭,大到一個國家,整個人類,要想生存,要想發展,都離不開「勤儉節約」這四個字。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一個沒有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所以今天,我們應該大聲倡議: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牢固樹立節約意識,「讓節約成為習慣」、「讓節約成為生活方式」,堅持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天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糧,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節約,我們才能節約資源,也只有時時處處從我做起,這樣我們的地球家園才會永遠美麗富饒!

勤儉節約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當今社會,鋪張浪費的現象逐漸增多,不但是危害了自己,更危害了別人。鋪張浪費只會使地球上的資源減少而不會有任何好處。所以,我們就應該從我做起,從小就養成勤儉節約的習慣,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

節約每一滴水,沒一度電,每一張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要以為地球上的資源都是會再生的,其實,有些東西用完了就會像時間流走了一樣,不會返回來的。

你是否想過,如果地球缺了水,我們該怎麼為,如果地球發生了大災難,我們又該怎樣生存下去,行動比語言更具有說服力,我們應該一起行動起來,為我們營造一個更好的生存環境。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們第一任主席毛澤東吧!但是,你們可否知道在他的背後卻有這樣一段歷史:他的一件睡衣穿了20年,補了73個補丁;一條毛巾被上的補丁達到了70多個個;一雙拖鞋穿了20多年。連偉大的領袖都可以做到,我們又怎麼不能呢?

其實在生活中,許多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用完的作業本,背面還可以當做草稿紙;淘米的水可以澆花,洗完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擺抹布;喝完的飲料瓶也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裝飾品;有些不同顏料的瓶子可以套在燈管上當彩紙,既美觀大方又節約資源。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遵循的原則。同學們,趁著我們還處於蓬勃旺盛的時期,為了地球能有更多的資源,讓我們手拉手,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杜絕鋪張浪費,一起厲行節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