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一)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

校園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是我們每個同學的責任。

什麼叫習慣呢?所謂的「習慣」是指長期重複地做並逐漸養成的自覺活動,習慣的力量很大。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首先應從我做起,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隨地亂扔廢物……那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可能造成的後果就是使我們的校園變得醜陋、骯髒。我們還要制止其他同學不講衛生的行為,看到地上有果皮紙屑主動撿起。這些似乎讓人不屑一顧的小事,可以互相促進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讓我們的校園更加乾淨整潔。其次是:我們每位同學都應該自覺地保護教室及班級清潔區的環境衛生。通過上一周的檢查。我們發現各班級環境衛生都做得比較好,但要堅持養成這一良好的習慣。每天走進班級里,你都會看到桌窗明淨,桌凳擺放整齊,地面無紙屑。我想在這樣乾淨整潔的環境裡,就會心情舒暢,身心健康。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讓我們自覺維護校園環境。努力養成不亂扔廢紙、粉筆頭、不向樓下扔任何雜物;不隨地吐痰等良好習慣。同時把班級和清潔區的衛生認認真真做好,並且時時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檢查和沒人檢查一樣乾淨,一樣整潔。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堅持不懈,我們的校園就會像花園一樣一塵不染,空氣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讓我們在飄揚的紅旗下作出我們莊嚴的承諾:從現在開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二)

兩千年前,一位哲人立於河邊,面對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時間與事物,發出了一個千古流傳的感嘆:逝者如斯夫。

時間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貴的。金錢買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時間是構成一個人生命的材料。」每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樣,屬於一個熱鬧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縱即逝。

然而,時間是寶貴的。雖然它限制了人們的生命,但人們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魯迅先生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勞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覺的這句話形象地寫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輝煌,而失敗的人正因為抱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思想得過且過,消磨時間,()在他們眼裡時間是漫長和無謂的,而當他們回過頭之後,才發現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才發現時間的可貴,可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古往今來,有不少人惋惜:時間易逝,於是長嘆曰:「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的確,時間的流速真另人難以估計,無法形容。樹枯了,有再青的機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結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時間,就再也沒有復活,挽救的機會了。正如「花有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就這樣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這又正告誡我們莫把寶貴的光陰虛擲,要珍惜時間,愛護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虛耗它。猶如朱自清所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裡過去。我覺得時間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時,它又從摭挽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從我身上跨過,從我的腳邊飛去了。當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嘆息,但新來日子的影子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這句話寫出了時間無時無刻不在流逝,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間。「未來」「現在」「過去」是時間的步伐:「未來」,憂鬱地接近;「現在」,快如飛箭地消失;「過去」,永遠地停止。在偉大的宇宙空間,人生僅是流星般的閃光;在無限的長河裡,人生僅僅是微小的波浪。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珍惜生命中最可貴的東西——時間吧!

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成功在於堅持》。

首先我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有趣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古希臘。開學第一天,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對學生說:「今天咱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儘量往前甩。」說著,蘇格拉底示範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學生們:「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學堅持了?」有90%的同學驕傲地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這回,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後,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大家:「請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位同學堅持了?」這時,整個教室里,只有一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這個小故事所蘊含的深刻含意是顯而易見的。

法國偉大的啟蒙思想家布封曾經說過:「天才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我國著名的數學家華羅庚也曾說:「做學問,做研究工作,必須持之以恆。」的確,我們幹什麼事,要取得成功,堅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這樣的例子不用枚舉,只說說同學們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風少年、跨欄英雄劉翔吧。劉翔八歲開始優育運動生涯,開始練跳高,後來轉入跨欄項目。在十幾年的刻苦訓練中,每天面對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對於熱愛音樂、電腦的十幾歲的少年劉翔來說,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劉翔堅持下來了,十幾年如一日的刻苦訓練,成就了劉翔,雅典奧運會上,一個令西方世界驚詫不已的東方神話橫空出世,劉翔帶給全中國人民的是何等的榮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給我們每個人注入了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確目標,堅持不懈,終能成功!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做到的,終究只是少數人。

成功在於堅持,這是一個並不神秘的秘訣。

同學們,當困難拌住你成功腳步的時候;當失敗挫傷你進取雄心的時候;當負擔壓得你喘不過氣的時候,不要退縮,不要放棄,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通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