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安全在我心中」演講會。

安全就是人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證,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安全生產是企業管理的重點,是企業發展的根本保證,安全就是效益。我們肩負著國家的財產、職工的安全。血的教訓,時時刻刻印在我心中。無危則安,無損則全。企業要搞好安全生產工作,就是要時刻把人民和職工的安危放在心上。「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全全」。

人人事事保全全,關鍵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作為一名操作工,就更應該用——顆赤誠的心,去維護企業的安全;用安全的規章制度和周到的服務為人們營造一個良好的生產環境;以辛勤的工作,為企業的大船護航。誰不熱愛自己的家,誰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誰不疼愛自己的父母子女。家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具有相同的含義,對於出門在外的人,家不僅是避風躲雨的港灣,更是一種心的歸宿、情的維繫。家愛的凝結,家愛能給人無限的溫暖和幸福,家對於氯鹼職工來講,更具有深深的內涵。

人人事事保全全,重視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只有把職工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安全技術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產勞動過程中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安全操作規程。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我應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這是安全意識的飛躍,這種飛躍只有通過經常的反覆的安全再教育。

人人事事保全全,採用科學管理手段,通過危險源的辨識,根據後果的嚴重程度和發生事故的可能性來進行風險評價,確定重大危險源,再進行重大危險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為了貫徹我國《安全生產法》和執行《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必須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事故應急預案,建立應急救援組織或者配備應急救援人員,配備必要的應急器材、設備、並定期組織演練。安全生產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全員動手,綜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安全在我們心中,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讓我們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在建起一幢幢高樓的同時,也建起一座座平安的豐碑。安全,連著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

生命,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我們更要萬分珍惜。在這人海如潮滾滾紅塵的現實社會中,請問您最需要什麼?是金錢美女,還是功名利祿?如果讓我來回答,我就說:我最需要的是安全!

「孩子,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的指點。「當心路上的汽車啊!」這是父親在我飛車上學時身後的叮嚀。「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是現在,我和同事們每天上班時恪守的信念,在人生的旅途上,安全伴我同行!的確,在我們離開母親的攙扶,搖搖晃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後,我們一直依賴著「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跤,可能走不過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那一頭。「安全」對於我是重要的,對於電信員工,它的意義在於通信系統的穩定;在於千家萬戶通信的暢通;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得一鏟就能阻斷國家一級光纜長達幾個小時;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隻工具包就能中斷近千門電話的正常通信;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作中的生命處於危險。正是「安全」保持著電信行業高速、迅猛的發展態勢,也正是「安全」讓我們電信企業不斷的走向「明天」。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一種態度。安全,對我們氯行業來說是放在首位的,我們經常講「安全第一」。這就是我們的態度,也是我們的原則。安全是保證我們事業順利完成的法寶,安全是我們取得效益的前提,安全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就要事事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不重視安全的後果是無法估量的、是要付出沉痛代價的。把生命握在自己手中,就是要自覺地把安全提取到「天」字號的位置上,認真學習安全規程,積極接受安全培訓,只有思想上多一道防線,安全上才能多一分保障,堅決克服僥倖心理和痳痺思想,當僥倖心理閃現時請想一想:父母雙鬢的白髮,妻子牽掛的眼神,孩子睡夢中那甜甜的微笑,難到一切還不能打動那浮燥的心嗎?當痳痺思想抬頭時,請再想一想:年邁的雙親需要你床前盡孝,賢惠的妻子需要你牽手人生,可愛的兒女需要你為她避日擋風,難道這一切還不能喚醒那痳木的神經嗎?生命,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回來的時候,還有什麼比幸福地活著更可貴的東西呢?珍惜生活,愛護自我,把生命握在自己手中,去享受人間的天倫之樂,去感受人間的至愛與溫情,這該有多好……

我們大家要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工作上真正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種種困難,吸取教訓,遵章守紀、嚴格把關、搞好自控互控,從工作的每一分鐘入手,從每個安全月入手,最終實現一個個安全百天、安全千天,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安全的目標不是*一個人、一天、一件事就能實現的,要*我們長期的、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把握住安全。我們誰也不敢說會一輩子不出問題,但是我們應該有把握:低級的事故不出、可以防止的事故不出。我們要善於總結自身存在的問題,找出容易出問題的地方,竭盡全力的把事故堵在外邊,儘量的提高自己防止事故的能力,延長自己的安全周期,取得更好的安全成績,為我們合成工段添光彩!

你聽,責任重於泰山的諄諄教誨聲猶震耳!你看,從車間到科室,所有的人員正在自己的崗位上以認真負責的態度,扎紮實實地工作著,我堅信有了上級的正確領導,有了我們在安全方面多年積累的寶貴經驗,更有一支團結拼搏,敢打硬仗的職工隊伍,我們的企業一定會再創安全生產新的局面!安全是火,點燃了生命之燈!安全是燈,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導著生命走向新的輝煌!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每天,當我們踏出家門的那一瞬間,我們就是一位交通參與者。天天喊著「交通安全,在我心中」的人們,又有幾位是真正把交通規則記在心上的呢?隨著經濟發達,幾乎每家每戶都有各種交通工具,交通事故的發生率也越來越高。

一次寒冬,在回姥姥家的路上,車上只有我和哥哥姐姐。那時是晚上七點多,天色黑得如墨。寬敞的馬路上,只有稀少的幾輛車。就在我們說笑的時候,已經快要走到前面的分岔路口了。這時,一輛疾馳的機車趕在我們前面沖向了那個分岔路口。與此同時,一輛卡車從分岔路口的另一邊沖了出來。那輛機車就這樣撞到了卡車的車廂上,駕駛員一下子被撞在了地上,頭盔也變得破破爛爛的,機車在地面上劃出好遠。地上頓時染上了殷紅的鮮血,慢慢地蔓延開來……

「交通安全,在我心中」,不僅僅是書面上的口號,更是要行動與實際。遵守交通規則,更是每一位交通參與者都應該做到的。()紅燈停,綠燈行,遇到黃燈等一等、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不翻越護欄,別看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你只要做到了,你的生命安全就多了些保障。生命只有一次,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寶貴的。讓我們都來把交通安全銘記於心,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曾經有人問,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是什麼?有人說是玫瑰,有人說是牡丹,有人說是杜鵑,有人說是水仙。但我說,最美麗的花朵是我們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鮮花都顯得那麼蒼白,是生命創造了無數的奇蹟,是生命豐富了人間,是生命生動了世界。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那麼,安全是什麼呢?

安全就是生命。生存是每個人最基本的權力,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對每個人來說,生命只有一次,誰都沒有權利去踐踏。我們需要珍愛生命,為了家庭,為了自己。

安全就是效益。企業的效益來自安全,企業的生存離不開安全。事實證明,只有抓安全,才能取得效益。安全是我們工作的態度,是尋求利益的原則,是我們每個人奮鬥在此的一切。沒有安全,我們的生命就無從保障;沒有安全,我們的隊伍就無法穩定;沒有安全,我們的生產就無從著手;沒有安全,我們的企業效益從何談起。安全生產既是人們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基礎,更是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前提。

安全就是幸福。有人說有權就有幸福,也有人說有錢就有幸福,我說,對於一個人來講,平安就是幸福,平平安安是幸福的基礎,而失去安全的保障也就毫無幸福可言。

安全靠什麼?

安全靠的是責任心。在我們工作和生活中的每時每刻,安全隱患都象兇殘的野獸般盯著我們痳痺的神經。「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八個大字,我們每個人都要銘刻在心中。這八個字不僅僅是一個口號,它生動的說明了安全和我們每個人的關係。「責」是我們的「責任心」和「職責」,「安全無小事,人人有責」,就要求從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小處著手,真正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而且需要我們大家齊心協力的長期努力。「前車之鑑,後事之師」,目前社會上出現的一個又一個安全事故,絕大多數是違章操作,違章指揮,習慣性違章所引起,也就是一切的根源出現在我們的思想上,安全意識不足,凡事掉以輕心!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我們必須提高警惕,牢固樹立責任意識,時刻緊繃安全之弦。

安全對於我們個人及單位的意義,就好比羅盤對航船的意義一樣,沒有羅盤,在茫茫大海上航行的船便難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有一位母親對遠方的兒子說過這樣一句話:「對於世界,你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而對於家庭,你卻是我的全部。」我們可以想像,當一位母親失去了兒子,當一位妻子失去了丈夫,當孩子失去了父親的那一刻,那將是怎樣的一番悲痛景象。我們誰都想擁有幸福,誰都不想失去愛與所愛,然而,我們用什麼去留住幸福呢?「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這是我現在恪守的信念。

當我們離開母親的懷抱,搖搖晃晃行走在人生道路上時,我們一直依賴著「安全」這個拐杖。沒有它,我們可能會摔得頭破血流;沒有它,我們可能還來不及經歷風風雨雨;沒有它,我們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誰若忽視安全,誰就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前不久,我在網上看到一篇報導,一個30齣頭的小伙子在高空作業,因為沒有按照規定繫上安全帶,從而導致高空墜落,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被無情的奪走了。30多歲的他可是家裡唯一的頂樑柱啊!他上有老,下有小,他走了,那個家也徹底的垮了。死去的人啊!你可曾知道?當你閉上眼睛離去的時候,你的妻子哭的死去活來;你那白髮蒼蒼的父母老淚縱橫,人世間還有什麼比白髮人送黑髮人更讓人痛不欲生的呢?還有你年幼的孩子,他在用令人心碎的聲音哭喊著,爸爸,您不能走啊!這一切,你若地下有知,你怎能不為當初在高空中的違章作業而倍感後悔呢?逝者已往,而留與生者的,該是何等的悲痛與無奈?

這樣活生生的教訓,難道不足以敲響我們做好「安全」工作的警鐘嗎?

安全意識的淡薄總是能讓我們聽到一次次血的教訓,讓我們看到一幕幕人間慘劇。但你們想過嗎,其實,80%的意外傷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我始終堅信,安全重於一切,而我們,是安全的第一責任人。

在生活和工作中,享受安全與健康的保障,是生命的基本需求,就像吃飯穿衣一樣,甚至有時比吃飯穿衣更重要。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和諧發展的過程中必須重視安全。安全是一種文明,安全是一種文化,重視安全、尊重生命,是先進文化的體現;而這種文化的形成,要靠我們每一個人的不懈努力。

呼喚安全,呼喚文明,單位發展,安全第一。重視安全,以人為本,安全責任,從我做起,我們的單位發展才能更加彭勃,我們的生命之花才能更加絢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