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一)

假如這個世界沒有陽光、水源、沒有父母,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那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當然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道理都很淺顯,但是生活中,我們在理所應當的享有著這些的時候,卻常常少了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是每個人應有的道德準則,很多人,很多事,其咎都源於不會,不願感恩。的確,中國的文化傳統讓我們很難從口中說出“媽媽我愛你;爸爸我愛你”。然而,這不應該是藉口。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愛的感情基礎。所以,學會感恩,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朋友的幫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幫助自己的人甚至感恩給我們所經歷的坎坷。我不會忘記不久前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和同學逛街,一個也就四五歲的小男孩,從前面跑了過來。因為已經是冬天,羽絨服把小男孩撐得圓嘟嘟的,像個小皮球滾動了過來。他問我到動物園坐哪趟車,我告訴他就在那邊坐4路車。他高興地又跑了回去。我和同學就往前走。我們都走得挺遠的了,聽見小男孩在後面“哥哥哥哥”的叫我。我不知道他要乾什麼,便站在那裡等他,看著他一腦門子熱汗珠兒地跑到我的面前,我問他有事嗎,他氣喘吁吁地說:“我剛才忘了跟你說聲謝謝了。媽媽問我說謝謝了嗎。我說忘了,媽媽讓我追你。”我不會忘記那個孩子和那位母親,他們讓我永遠不要忘記學會感謝,對世界上不管什麼人給予自己的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幫助和關懷,也不要忘記了感恩。

父母給予我們的愛,常常是細小瑣碎卻無微不至,不僅常常被我們覺得就應該是這樣,而且還覺得他們人老話多,嫌煩呢。其實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為,父母是上蒼賜予我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學習,依然牽掛著我們的,還是父母。

生活並非想像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速食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感恩父母,並不難做到。

我們也許會記得感謝在人生道路上幫助過我們的朋友,也許會記得感謝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是的,他們當然是我們要感謝的,可同時,我們更不應該忘記,父母,永遠是我們最值得感謝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全天下的父母一切都好!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父母。

各位,我們從哪裡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二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的到來。但當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因此,我們應該懂得感恩,懂得感謝父母。

當我第一次喊爸爸媽媽的時候,第一次獨立邁開一步的時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寫出一個字的時候……是父母在身邊耐心地教導我。父母,是上蒼賜予我不需要任何修飾的心靈的寄託。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是父母。

而現在我們遠在外地工作,依然牽掛著我們的人還是父母。

很多次夜晚來臨,心情寂寞的時候,就會自然的想起遠方的家人,想起那在遙遠的農村中自己生活了十幾個春秋的家,打個電話問候一聲,聽聽父母那慈祥的聲音。母親的話總是那幾句,卻每次都讓我心裡的煩悶一掃而空,不知去向:“孩子,在單位好嗎?家裡什麼都好,不要太過掛念。”母親時時刻刻想念著我,記掛著我的飲食起居,詢問著在遠方的我是否還習慣異鄉的生活,時時的囑咐著我要保重身體,母親的聲聲關愛,又怎讓我不掛念家人呢?

電話里父親的聲音有些沙啞,老實的父親不會說太多的話,電話里的他總是問我“吃飯了沒有,工作辛苦嗎,要吃的好一點。”但是我心裡清楚地知道,父親用他的勤勞養育著他的孩子,用他的質樸的性格教育著他的孩子,父親為他的孩子而感到驕傲。不善言辭的他把他滿腔的愛融進了向別人講自己孩子時的那一臉燦爛的笑里。

我家在農村,撫養我和妹妹很不容易,更何況要送我們讀書。面對巨額的學費,父母咬牙堅持著,()任生活的重擔把他們的肩膀壓彎,毫無怨言。

現在,我們都在外面工作,守著空空的房子,接電話就成了父母最快樂的事了。我們一個個打電話回去,父母都非常高興。我想,那也許是他們最幸福的時刻。

雖然遠在他鄉,但是父母給我關愛無時無刻不在我的身邊圍繞,父母給我的無窮力量鼓勵著我度過一個又一個寂寞時刻。

生活並非想像中那樣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們無法體會的,我們雖不能與父母分擔生活的艱辛、創業的艱難,但我們在生活上可以少讓父母為自己操心。當父母生病時,我們是否應擔起責任,照顧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關心的話語,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速食麵,都會慰藉父母曾為我們百般焦慮的心。感恩父母,並不難做到。

父母,永遠是我們最值得感謝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家裡父母一切都好!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爸爸,媽媽”是一個無比親切的稱呼,父愛母愛,一個蘊含了無限感動的辭彙。在這個世界上,惟有母親對孩子的愛是最真摯,最無私的。可是,父母懂得愛,父母懂得奉獻,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有一顆感恩的心呢?所以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精神遺產。它的源泉則是如溪水般長流的愛。回憶歷史,我們總被這樣的故事感動著:古代孟母,為了兒子能夠成大業,不惜三次遷居,為後人留下了“孟母三遷”的佳話。近代,著名抗日將領馬敬齋的母親,她被捕後,面對日本人的威脅,毫不畏懼,毅然讓兒子繼續抗日,隨後絕食而死。馬敬齋寫下了“偉大母親,雖死猶生,兒承母志,繼續鬥爭”的誓言。這一個個事例,一首首愛的讚歌,不正體現了一位位做母親的偉大嗎?

我的媽媽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個微風吹拂的早晨給了我無比的生命;是她在橫風斜雨的人生道路上,給了我前進的力量;是她,在我遭到挫折時,給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驕傲自滿時教會了我謙遜。我從心底里感激她,歲月雖然磨去了她的青春美貌,可她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愛神,美神。辛苦雖然奪走了她美妙的歌喉,可她的每句話都是我心中的金言絕韻,是母親用自己付出的行動告訴了我一個最平凡的道理:愛是無私的奉獻。

記得那個夏天的早晨,雨下得很大,我說:“媽媽,雨這么大,別上學了,”媽媽一邊拿傘,一邊說:“這么點雨,就把你嚇著了,快,上來吧!”說著媽媽蹲下身子,等著背我,我遲疑的說:“媽媽,別背我了,”因為我知道,媽媽的腿本來就不好,而且前天剛得了感冒,媽媽笑著說:“你怕媽媽背不動你嗎?”我笑了,順從地伏在媽媽結實的背上,雨水砸在地上,踐起無數的水泡,我舉著傘,緊緊伏在媽媽的背上,媽媽在風雨中深一腳,淺一腳地往前走,她還說:“把傘往後打,要不然淋濕了你的背。”我哭了,我無法用語言形容當時的心情,第二天,媽媽的病情加重了,可她卻高興地說:“幸好你沒感冒!”

媽媽我知道,我們的歡樂是你臉上的微笑,我們的痛苦是你眼裡深深的憂傷。我們可以走得很遠,很遠,卻總也走不出你心靈的廣場,永遠牽動我靈魂的,永遠激勵我前進的是你真摯而無私的愛,你就像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關愛著自己的子女。我願化作一杯濃茶,在您口渴時,讓您喝,我願意化作一陣清風,吹乾您因幹活而流的汗水,可是,我不是,我只能為您每天端上涼茶,給你扇風。你能原諒我嗎?

現在的我已懂得:感恩,是心與心的撞擊,它可以迸發出愛的火花,我真誠的希望天下兒女都有一顆感恩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