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保護環境演講稿

保護環境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6月5日—世界環保日。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衛生,人人有責》。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生活環境是十分重要的,但人們常常不重視這一方面。使清澈見底的小溪變成了骯髒的水溝;鬱鬱蔥蔥的大森林變成了落光頭髮的老爺爺;鳥語花香的村莊變成了山洪爆發的地方……這一切都是由人類的一舉一動所造成的。

前幾日,我到廣場上騎腳踏車,發現不遠處的草坪中有許多的白色垃圾,真是不計其數!可見我們的環保意識還不夠強。說小一點兒,影響該地區的形象;說大一點兒,這是影響我們國家的形象啊!

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也應該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當別人隨手扔下垃圾的時候,你會去撿起;當別人踐踏草坪的時候,你會去阻止;當別人在破壞樹木的時候,你會去教育……

曲格平曾經說過:「沒有一個清潔美好的環境,在優裕的條件也毫無意義。」南丁格爾也曾說過:「人生欲求安全,當有五要:一要清潔空氣;二要澄澈飲水;三要流通溝渠;四要掃灑房屋;五要日光充足。」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成為一個美麗、健康、幸福、和諧的世界!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愛護花草樹木,愛護環境,讓明天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保護環境演講稿(二)

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5年達到1億人。

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視,國際奧委會評估團視察申奧城市,就把生態環境改善列為其中重要的內容。我國高度重視環保工作檯,先後出台了許多保護環境的政策和法規,開展了許多保護環境的工作和活動。

我國同時也非常重視保護環境的教育,「綠色學校創建活動」就是其中重要的內容之一,我校的環境保護和綠化工作已取得豐碩的成果。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廢棄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著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首先是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保護地球母親,淨化綠色校園。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吧!

保護環境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節約資源,珍愛地球,保護環境,做一名合格的環保小衛士!

相信很多人一定聽說過「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3月31日,雷鋒塔下一場難忘的篝火晚會異常美麗,蠟燭擺成「60」字樣象徵著這美妙的一小時,今年「地球一小時」的活動主題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位環保家。

我們曾經這樣自豪地歌頌過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山河壯麗!大家知道,我國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開發中國家,人口數量極為龐大。溫家寶總理曾提出了這樣寓意深刻的乘除法:「多麼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得很大,多麼大的經濟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很小。」舉個例子,我國淡水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這本來就不富有,除以13億之後,人均淡水資源更是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生機勃勃的森林是非常富饒的,有「地球之肺」的美譽,但是我國的人均森林面積位於世界120位之後,而現在更是以每年1800萬公頃以上的速度急劇減少。森林的減少,使得氣候變壞,水土流失嚴重。原先被譽為中華母親河的黃河變成了一個十足的「暴脾氣」。

老師們,同學們,面對日益惡化的環境,為了人類的可持續發展,為了美麗的地球家園,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記得隨手關好水龍頭,不要以為水籠頭滴幾滴水算不了什麼,一個水籠頭每秒鐘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我們要積極尋找生活中節水的「金點子」:比如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涮拖把、沖廁所等等,加以循環利用。

我們要節約每一度電。隨手關燈,合理使用空調,尋找節電小常識,並嘗試著去實踐。積極使用太陽能、風力發電、潮汐發電等清潔能源。我們要節約每一張紙。要做到作業紙雙面使用,多用手帕,少用紙巾。假如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張紙,全國一年可以節約4745億張紙,一年可以少砍伐158。1666萬棵樹。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節約用紙,也就是製造森林。

我們要倡導綠色出行。汽車排放的尾氣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使地球產生「溫室效應」。少開一天汽車,多騎一天腳踏車,既能使空氣更清新,又能使我們的身體得到鍛鍊。

我們要推廣使用環保袋。因為塑膠袋的焚燒會產生很多的毒氣,污染大氣,而且不容易降解,會破壞我們的土地,所以我們要儘量減少「白色污染」。

節約資源、保護環境,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名節約資源,珍愛地球的環保小衛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