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一)

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只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說,人的一生只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感懷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樂觀的人,喜歡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悲觀的人,總擔心明天會發生什麼不測。但生命的內涵只在於今天,生命是寶貴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時間堆積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廢了今天就是荒廢了生命。

昨天已是過眼雲煙,再也無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為取得了一點驕人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或是因為做錯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遠陷進了昨天的泥潭裡。同時,你今天的時間也會從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個人都會乘坐“今天”這班車駛向明天,一天一個驛站,一天一處風景,趁著明天還未到來,我們就應抓住今天,這樣等待著你的才會是果實纍纍的明天。

我們不應該在昨天尋覓什麼,也不應該向明天祈求什麼,最重要的是怎樣對待今天。在這有限的時間裡努力學習,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彌補昨天的空隙,去實現明天的崇高理想。

中考試已經結束,已經成為歷史,成為了不能改變的事情,你可能受挫了,也可能失敗了,但是,“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認輸。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我們的青春是熾烈的,我們的目標是明確的

聰明的人,檢查昨天,抓緊今天,規劃明天;愚蠢的人,悲嘆昨天,揮霍今天,夢幻明天。一個有價值的人生應該是:無怨無悔的昨天,豐碩盈實的今天,充滿希望的明天。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吧!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二)

日升日落,春去秋來,當我們仰首在望這青春的天空時,已不在那么天真、童趣,而是日益成熟。

寒風雖然刺骨,但日心終究是他的剋星。我經常在每個星期五的中午告誡我:永遠不要看電視了,寫作業吧!這仿佛是對星期天的一種渴慕。可當星期天來臨之際,一分鐘以前的山盟海誓已經被欹棄到了腦後,這種富含“腐殖質”的生活,我是細菌和真菌,分解這飽含有機物的生活。我想說:“我不是細菌和真菌”。

有些人敢對自己說這句富含人生哲里的話,當然,我不是吹噓自己有哲學頭腦,()我只是想讓在座的各位同學明白,人生的特性在於他只有一次,稍縱即逝,當你“少壯不努力”時,也許並未想過會有“老大徒傷悲”這種如此頹唐的老境。當你漠然回首時,你會發現這種人生是何時何地何因附著在你的在你的身上,你的靈魂也許會為洗罪。

我們也應洗罪,洗去以前的污罪。但他只有一種方法——努力學習,讓我們的棗樹不在讓蟲子叮食,讓美麗的蝴蝶飛出我們的蠶蛹吧!

似乎上述對我們來說如此長久而不可及,但她實際上是觸手可及的,所以把握他,真正的運用他。

中學生國旗下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所演講的主題是《珍惜時間》。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如雪。詩人的高歌,偉人的教誨,哲人的感慨……時間,曾有多少文人墨客為它讚美,為它歌頌!有人把時間比作金錢,為了言極它的珍貴,卻無法突出它的價值!或許有人反駁:人一生勞碌,無非就是為了金錢,從而得以生存,是在以時間換取金錢為代價的。可是人生在世,難道就只為了生存嗎?還在於活得幸福,活得鮮明!金錢失去,可以由時間換回,然而,卻從來沒有人能用金錢買到時間。有人把時間比作智慧,為了說明它是用金錢買不來的,還需經過努力,拼搏、思索、創造……但,即便費了這番心思,仍舊無能由魔掌中奪回時間!它太渺茫了,無影無形,漫天飄搖,可世間一切物質卻又無一不是在它的控制下生存。“花開堪折則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只有善於用時者,才能取得勝利!在時間的注視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進取,有人自甘墮落;有人將年華虛度,有人勤懇奮發……有人滿腔熱血,畢生充實;也有人華發早生,無為而終。時間有一顆明事理,辯黑白的心,它有一雙雪亮的眼睛。時間喜歡有志氣,敢和它競爭的人;痛恨任人擺布,隨波逐流,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態,不思進取的懦夫!閒散而過,終日重複碌碌的衰敗,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辜負了所有寄予期望的人!褻瀆了時間,負了它的債,就將受到它的嚴懲!“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願青春江河滾滾奔向大海,百花年年開不敗!經歷了滄海桑田的曠世巨變,我們要揚起未來的風帆,勇敢地迎向挑戰,面對考驗,無畏風暴,劈風逐浪。開闢一條屬於自己的陽光大道,達到海岸邊的天堂!機不可失,時不等待。雖然我們欠缺了很多,儘管我們並不完美。但我風華正茂,朝氣蓬勃,我們滿懷信心!

我們會竭盡全力去開拓,填補缺陷!即使失意,也坦然。年輕的一代,有愁暢,懂得緬懷,但不等於是悲觀妥協,一蹶不起!朋友們,列寧曾說:“贏得了時間,就贏得了一切!”讓我們都長一雙透視眼,在無形中捕促時間,同它鬥爭!我們把握每個時刻,將它緊緊抓牢,共創輝煌!謝謝,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