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一)

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颶風、暴雨、暴風雪、洪澇、乾旱、蟲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5年達到1億人。

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視,國際奧委會評估團視察申奧城市,就把生態環境改善列為其中重要的內容。我國高度重視環保工作檯,先後出台了許多保護環境的政策和法規,開展了許多保護環境的工作和活動。

我國同時也非常重視保護環境的教育,“綠色學校創建活動”就是其中重要的內容之一,我校的環境保護和綠化工作已取得豐碩的成果。

我們經常看到許多同學在校園裡的各個角落撿拾果皮紙屑;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但是,我們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亂丟紙屑、食品袋廢棄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踐踏;學校的綠化帶中,不時發現有深深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重要標誌。我們應當切實地樹立起時代責任感。心繫全球,著眼身邊,立足校園。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首先是不要隨地亂扔亂丟;多走幾步,不要穿越綠化帶,踐踏綠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

保護地球母親,淨化綠色校園。讓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吧!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綠色環境是健康自然的一種象徵。綠色能帶給我們生機、帶給我們活力。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必然為我們帶來身心的愉悅和無限的樂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讓我們感受清幽;“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讓我們觸摸壯麗;“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我們聆聽喧鬧;“春水碧如天,畫船聽雨眠”,讓我們親近悠閒;“棠梨葉落胭脂色,薺麥花開白雪香”,讓我們體味斑斕。雨天,讓雨點親吻面頰;雪天,讓雪花棲掛眉梢;餵螞蟻美餐,澆花草甘露;問候晨曦“你好”,道別月色“晚安”。

在中國古代傳說中,是女媧創造了人類,在西方神話中,是上帝創造了人類,我們把一切都歸功於遙不可及的神,卻從來不感謝真正的母親——地球。地球使我們有一個美好的環境,它給了我們碧綠的河水,蔥翠的山林,新鮮的空氣,燦爛的陽光,肥沃的土地,豐富的礦產,繁多的生物??它,是花香的發源地;它,是充滿歡聲笑語的世界;它,是溫暖舒適的搖籃。但是那只是以前,近年來,人類由於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濫伐林木,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有關環境方面各類驚人的數字令人毛骨悚然,這其實已向我們發出了嚴正的警告:如果只顧盲目地吮吸自然的乳汁,而不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最終毀滅的將是我們人類自己。為了保護地球母親,我們需要攜起手來,做力所能及的事。有人問:“我能做什麼?”答案很簡單: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就這么簡單嗎?對,就這么簡單!請記住:你與我,是浪花里的一滴水,無數滴水匯聚起來,會是澎湃洶湧的浪濤,才有波瀾壯闊的大海!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無數個有限組合起來,便是無限,便會有無堅不摧的力量!

回顧一下從身邊流走的每一滴水:在你我洗盤刷碗、洗臉刷牙、洗髮洗澡、沖洗廁所的時候,你我可曾想過,節約每一滴水?在你我使用電燈、電話、電腦、空調、飲水機、復紙、公文紙的時候,我們做到環保了嗎?歷史和現實告訴我們: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繁榮昌盛的;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社會是難以長治久安的;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同樣,一個沒有保護生態,參與環保精神作支撐的校園是難以持續發展的。參與環保不是時的、而是永恆的話題。

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要從思想上崇尚環保,以參與環保為榮、破壞生態為恥,拋棄“家大業大,破壞點兒沒啥”的思想。“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有些看似點滴的破壞,就像“蟻穴”一樣,侵蝕著堅固的根基。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是要在日常中體現。在殘酷競爭的市場中,我們是創業者,奮鬥者,而不是享樂者,逍遙者,我們要捨得吃苦耐勞,把保護環境當成戰勝困難的助推器,把保護環境當成戰勝困難的傳家寶。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是要在思路上開拓進取。每個人都來獻計獻策,圍繞生產和管理的薄弱環節,進行技術革新和技術創造。參與環保,從我做起,就是要在管理上精益求精。蒲松齡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作為一個有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的青年人,都應抓住點滴時間,只要付出辛勤的勞動,就一定會找到參與環保的途徑。現在,我驚喜地發現,長明燈熄滅了;電腦幾天不關消失了;沒有人隨地吐痰了;複印紙的背面又在廢物利用了,污水橫流越來越少了,樹木砍伐越來越少了??現在我也終於明白:參與環保,我的責任。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

平凡與不凡只一步之遙,從我做起,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做起,從自身崗位做起,持之以恆,你我就是成功者,你我就是偉人。

關於環保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當你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時,可曾想到我們周圍的環境正一步步惡化?當你隨手丟下紙屑時,可曾想到我們已陷入垃圾圍城的危機中?曾幾何時,天空那么藍,河水那么清,就在大自然給予我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人類卻在不斷傷害她。地球越來越擁擠,隨之而來的是環境污染的日漸嚴重,資源的日漸匱乏。人們不斷追求工業生產、社會進步,待到回頭省視人與自然的關係已然追悔莫及。人類的智慧創造了經濟的奇蹟,無知與貪婪卻留下了可怕的惡果。所有的一切無不在提醒著我們:環境保護迫在眉睫!

身為學生的我們應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保護環境,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校園,是我們學習工作的重要場所。校園環境衛生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老師和我們每一個同學的學習和生活每當跨入校園大門,步入教室時,我們就好像走進自己的另一個家。我們在這裡學習、生活、成長,每位同學都是這個家的一分子。我們的校園美麗溫馨,我們有窗明几淨的教室,高級的教學設施。校園環境是一個學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也是學校學生整體素質的一個反映。著眼於身邊,當地上有垃圾時,我們應該將它撿起,而不是忽略它的存在;我們應該彎下腰,文明地將垃圾扔進垃圾桶中,而不是貪圖一時之利,進行投射;我們應該時刻保持桌椅的乾淨整齊,輕輕將桌子擺放到正確位置上,而不是隨意排列、看之任之;我們應該保持教室後櫥櫃的整潔,而不是將個人物品隨意擺放其中,影響環境。

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擁有共同的家園。積土成山,滴水成川。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