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旗下演講稿

國旗下演講稿(一)

大家星期一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人生不打草稿。

我曾經在一份雜誌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書法家教學生練字。有一次,一個學生告訴老師雖然他天天用廢舊報紙練字,可卻總沒有大的進步。書法家就對他說:「你該用最好的紙試試,可能會寫得更好。」那個學生按照他說的去做了。果然,沒過多久,他的字進步得很快。他奇怪地問書法家是什麼原因。書法家說:「因為你用舊報紙寫字的時候,總會感覺是在打草稿,即使寫得不好也無所謂,反正還有的是紙,所以就不能完全專心,而用最好的紙,你會心疼好紙,感覺機會的珍貴,從而端正心態,也就比平常練習時更加專心致志。」

真的,平常的日子總會被我們不經意地當作不值錢的「廢舊報紙」,塗抹壞了也不心疼,總以為來日方長,平淡的「舊報紙」還有很多。實際上,這樣的心態可能使我們每一天都在與機會擦肩而過。

生命並非演習,而是真刀真槍的實戰。生活其實也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機會,因為我們所認為的草稿,其實就是我們人生無法更改的答卷。

花謝了,還有再開之時;月缺了,還有再圓之日,但青春歲月流過了,卻不可能再重現,人生不可能輪迴兩次。錯過一次,也許,就是錯過一生。生命的價值不依賴我們的所作所為,也不仰仗我們結交的人物,而是取決於我們本身。

還有兩個多星期的時間我們就要參加期末考試了,在最後的衝刺階段,每一天都非常重要。在這最後的一段時間裡,我們一定要把握分分秒秒,以最好的狀態面對考試,爭取取得一個滿意的成績。針對自己的薄弱部分,全面複習,考出理想的成績,為自己半年的學習畫上一個輝煌的驚嘆號。

同學們,把生命的每一天都當作最好的一張紙吧!緊握這枝名叫時間的筆,為自己寫下最光輝的一頁。

最後預祝每位同學在期末考試中考出理想成績!

國旗下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好!

九月的天,是充滿希望的日子!一大清早,美麗的書森國小的校園又熱鬧起來了!你看,的大家庭又迎來了許多新:有新老師來到身邊了,有小朋友走進了的一年級教室,還有幾名轉學的同學也了各個班級,讓用熱烈的掌聲歡迎!

轉眼間,兩個月的暑期生活結束了。在假期中,同學們參加興趣的活動,向老師學習,向小夥伴學習,增長了不少的知識和本領;在爸爸媽媽帶領下,外出旅遊觀光,開闊了的眼界;閱讀課外書,的知識;還參加公益活動、家務勞動,的動手能力……假期,六十個日夜,大家過得多彩、有聲有色。

在新的學期,你想怎樣度過?你將以樣的成績向父母、向老師匯報呢?里,我想向大家幾點希望。

1、要遵紀守法,做文明小標兵。俗話說:「規矩,不成方圓。」有的法律法規,學校有學制度規章。學生,要遵守的法律法規,遵守學規章制度和班級公約,校園秩序,共創優美的學習環境;要遵守社會公德,弘揚傳統美德,尊老愛幼,講文明、講禮貌、講秩序,一舉一動要文明得體,爭當文明少年,共建文明校園。

2、要勤學好問,做學習小主人。學問學問,邊學邊問。現在是知識競爭的時代,知識將很難於未來社會。()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做人、學知識、長本領。在課堂上,要聽講、思考、踴躍發言;在課外,要安排,預習與複習,多看書,多學習,增長見識。

3、,要團結友愛,做同學好夥伴。試想一下,全有十二億多人,在學校里才三、四百人,在班級里才三、四十人,還不及零頭。有機會在一起學習,是彼此間的緣份,大家應該好好珍惜。要像兄弟姐妹一樣相親相愛,有,人人伸出友愛之手,幫助解決,有過錯,大家理解、原諒,把的學校、班級建成溫馨的大家庭,讓每一位同學都能在大家庭里,、幫助和愛護。

4、要自強自立,做家庭小幫手。讓有機會讀書,讓有個幸福美滿的家,的家長日夜奔波,辛勤勞動。子女,應該盡力而為,做做家務活,為父母分擔家務勞動,減輕父母的負擔;要多為父母著想,體諒父母、父母,做父母的好孩子。

5、要保護環境,做環保小衛士。人類地球。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唯一空間,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再也破壞美麗的星球。保護環境,要從的身邊做起。學校是我家,美化靠大家。學一員,要愛護學一花一草一木,要衛生值日工作,要敢於同不良作鬥爭,校園的整潔;在家裡,要講究環境衛生,不亂倒垃圾,拒絕使用易白色污染的塑膠袋等;要節約水電,隨手關燈關水,不浪費資源,為保護環境、保護地球的。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的奮鬥,讓從現在起,從開學的天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的惟一階梯。

國旗下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永遠令我驕傲的祖國。

迎著朝陽,披著霞光,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高亢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它飄揚著,飄在九百六十萬廣沃的土地上空,飄在所有的中國人心中,面對它,我們再抑制不住內心的崇敬,我們為它自豪。

每個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都有著炎黃的血脈;每個華夏子孫都把龍看作自己永恆的圖騰;每箇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讓他永遠擱舍不下的東西,那就是讓他永遠為之自豪的祖國!此時此刻,一幅跨越時空、交織著歷史與現實的畫卷漸漸浮現……

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神權統治之下時,中國的四大發時迸出了科技的火花;當世人習慣於不知所蹤的七大奇蹟時,他們仍要為東方古國的兵馬俑倍感驚嘆!

歷史的車輪伴著禮炮的嗚響把中國載入了新的紀元—我們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藥,騰飛的火箭將中國人飛天的夢想載上了環宇;我們不再只有古老的長城,橫截大江,「高峽出平湖」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我們也不再只有貧窮落後,公元一九九八會銘記:三分之一的中國人已告別溫飽,實現小康……

今天,我們再次站在國旗下,看著它冉冉升起。這鮮艷的國旗,不正是凝聚了億萬炎黃子孫對祖國的熱情和期望嗎?為了她,錢學森不顧美政府的阻撓,義無反顧的回來了;為了她,一位中國男孩三度與美國校長交涉要求懸掛中國的國旗;為了她,十六歲的桑蘭不幸頸椎骨折……然而他們沒有絲毫怨言,他們唯一的心愿就是讓祖國變得更富強、更加美好!

回首昨天,我們的祖國在曲折中走過了近半個世紀的光輝歷程;展望未來;我們的祖國正以讓讓世人矚目的姿態傲立與強國之林。五星紅旗飄吧!你飄盡滄桑,飄走歷史,飄出輝煌,讓我們虔誠的向你宣誓:為了中華崛起而讀書,為了祖國——母親而奮發圖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