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飄揚的五星紅旗下,代表我們六(3)班這個團結奮進的班集體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是一種強大的責任。

抬頭仰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剛剛過去的清明節,是一個懷念故人,激勵來者的節日。當我們在緬懷自己的親人時,你有沒有想到用鮮血染紅國旗的共同親人?

我們從小就接受愛國教育,同學們對革命前輩的認識不會比我少。當時,危亡的中國因為有了這群甘灑熱血者,以身許國的先烈們,才能夠重新復活。他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帶著夢想,帶著責任,帶著浩然正氣奔赴戰場。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就生在那個年代,你是否有勇氣擔當起這份責任?你是否也會像我們的前輩們那樣視死如歸?

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做的,是否對得起頭頂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現在所做的,是否對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靈?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中國人的血脈里流淌著無數熱血男兒頑強不屈的靈魂。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不朽的中華魂,換得華夏河山的陽光燦爛。是先輩的團結奮鬥,是先輩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今天的一切。

“我們萬眾一心,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這是祖國的無聲召喚,這是祖國的殷切期盼!召喚著我們不斷前進!期盼著我們再創輝煌!

愛國需要傳承。愛國是一個過程,如屈原所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愛國需要鬥志,如高爾基所說——我們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的到來!

今天的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的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我們要發展,我們要富強。不容置疑,我們肩負著更沉重的責任,我們任重而道遠!

一生愛國路,無悔又無求!我們需要時刻銘記——愛國是你我的責任!

謝謝大家!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為振興中華而奮鬥》。朋友們,當你翻開歷史的時候,你是否只知道我們曾是聞名於世的文明古國,我們有著四大發明我絲綢之路?你可還曾想到過祖國也有一蹶不振的時候?

清末的時候,帝國主義列強把我們中國當作一塊肥肉,每個人都想咬一口肉,分一杯羹,我們中國從此陷入了絕境之中。

1840年,是一個黑暗的時刻。我們的民族從這直時候起被罵作“東亞病夫”,我們的人民被稱作是“三等人”。這樣的奇恥大辱,我們作為炎黃子孫又怎能能夠忘記呢?

我們中國像一頭沉睡的雄獅,曾經一度只是沉睡,不肯睜開她的眼睛,不肯動一動她的身體。()就在這的時候,列強的洋槍已經對準了它的胸膛。就在這關鍵的時候,它終於甦醒了,從沉睡了近百年的昏昏沉沉中甦醒過來了!它怒吼著,它嚎叫著!

1949年10月1日,歷史將永遠銘記著這一天,就是在這一天,新中國終於成立了,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後,一個個喜訊接連而來: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第一顆核子彈、氫彈成功爆炸……八十年代,改革開放的春風更是給華夏大地帶來了勃勃生機,我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提高著……

我們青少年肩負著開拓未來的使命,我們必須有為振興中華而奮鬥的精神!

中國要想躋身於世界強國之林,就得充分弘揚我們的民族精神,而這一重傷無疑將會落到我們這一代青少年身上。因此,我們要敢於去超越自己,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命運將掌握在我們的手中。讓我們牢牢地把握住今天,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

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屈的鬥志——中華魂。

同學們,少年時代,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沒有天真爛漫的遐想?今天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得幸福嗎?這幸福來自於一個不羈的靈魂——中國,在抗戰中圓夢,在血雨中遐想。“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她攜著泥土,踏著泥濘,一路上經過億萬兒女血汗的洗禮,但她何曾輕言放棄!無論面對多大的困難和打擊,在她心裡永遠烙刻著兩個字——“堅強”,堅強給予他的是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和不懈追求。

歷史的風,吹翻起七十二年前的那一頁。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了我們的家園,國,就要沉淪了;家,就要消失了。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只因為軟弱,經不起放肆侵略者的堅船利炮;只因為軟弱,讓祖國在血雨腥風中搖搖晃晃,然後,就這么搖走了理想,搖走了中華文明,搖走了曾經孕育過強漢盛唐的體魄,也搖走了中華文明的根。

這國家的孱弱,民族的恥辱叫我們怎能忍受,怎能遺忘!

“多少滄桑事,彈指一揮間”,70多年過去了,中華兒女以不屈不撓的行動,以堅強的鬥志,懷著對偉大祖國母親的熱愛,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讚歌,為祖國母親奏出了一支支勝利的歌。

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地發展,偉大祖國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2008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神七的成功發射無不顯現出中國人的不屈鬥志。我們已與強國並肩、我們已走到世界的前面,我們要和平、要民主、要發展、要創新。

同學們,作為二十一世紀接班人的我們,該用怎樣的實際行動,來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呢?有些同學嬌生慣養,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樣的孩子,能成為熱愛祖國的好孩子嗎?有些同學,不好好聽課,不按時完成作業,這是愛祖國嗎?還有些同學不懂得愛惜糧食,白花花的米飯不想吃就倒,白白的饅頭不想吃就扔,把祖國人民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一起丟掉,這是熱愛祖國的表現嗎?同學們,熱愛祖國不能光喊幾句好聽的口號就行了,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去做。在學習的時候,專心刻苦,不放過一個錯別字,要弄懂每一道數學題,要做會每一個物理試驗;在生活中,要誠實守信,尊敬師長,助人為樂,守紀律,愛勞動,愛學校,愛班級。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鍛鍊成為會學習,會生活,會創新,知榮明恥的新一代青年。

當然,我們的祖國如今盛世太平,不需要我們去咬斷手指,以感頑主;不需要我們去衝鋒陷陣,浴血疆場。但我們的祖國還需要建設。因此,今天的愛國主義雖然不需要流血,卻還需要我們流汗,需要那種勇於奉獻的精神。

冬之路柳葉走不了,它經不起嚴峻的考驗;雲之路家禽上不去,它只滿足於柵欄的快樂;路之路池水上不了,它只沉醉於僵死的安逸;只有拼搏才能托起這個不羈的靈魂,只有我們中國人才有不屈的鬥志——中華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