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珍惜時間演講稿

珍惜時間演講稿(一)

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想說說珍惜時間的問題,時間是最寶貴的東西,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人生最題就是如何讓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

但在現實生活中,浪費時間表隨處可見,比如:上課時,不認真聽講,讓老師總管紀律,導致老師不能完成當天的教學內容,既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也浪費了老師和同學的時間;中午在家,一邊寫作業還邊看電視,玩些遊戲,乾一些不應該幹的事;有的同學迷戀電腦遊戲,適當玩電腦遊戲有益於我們的智力,但迷戀電腦卻會虛耗了大量寶貴的時間……也許大家都認為這些是小事情,但是時間就在這一點一滴中浪費了。

今天,我想告訴大家一個真實的故事。魯迅大家都知道,但你們知道魯迅成功的秘訣嗎?魯迅成功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熟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了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興趣十分廣泛,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他曾說:「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時間就是生命。」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魯迅因為珍惜時間而取得了成功,成為一代大文豪!

可見,珍惜時間多麼重要。同學們,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啊!我真切地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珍惜時間,成為時間的主人,當我們長大後收穫的不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遺憾!而是我成為祖國棟樑之材的驕傲與自豪!

謝謝大家!

珍惜時間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珍惜時間》。

上次來學校的路上我看見一棵柿子樹。現在是冬天了,這棵柿子樹的葉子變成了金黃色,風一吹葉子就脫落了。記得在春天的時候,它是那麼的健壯,樹枝上長滿了翠綠色的葉子,一副生機勃勃的樣子。很多小孩子在它下面嬉戲,但是現在,它卻像一位老人一樣老態龍鍾。我想,樹和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們都有年輕的時候也有衰老的時候,並且從年輕到衰老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真是光陰似箭。我深深的感到:我們要珍惜時間。

回憶過去我並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比如以前我因為看電視而沒有完成作業,像這種事情常常發生,我很後悔,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抓緊時間認真完成作業,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想到這裡,我心情變得非常好,到學校學習的心情輕鬆多了,以前寫作業時東看看西看看老是不專心,可是現在我全神貫注地寫作業,不開小差了。像昨天我除了學習,還看了有關於歷史的課外書,過的比以前充實多了。我非常感謝那棵柿子樹,因為它給了我珍貴的啟示——珍惜時間

有人把時間比作金錢,這說出了它的珍貴,卻無法突出它的價值!或許有人反駁:人一生勞碌,()無非就是為了金錢,從而得以生存,是以時間換取金錢為代價的。可是人生在世,難道就只為了生存嗎?還在於活得鮮明,活得有價值!金錢失去,可以由時間換回,然而,卻從來沒有人能用金錢買到時間。

有人把時間比作智慧,為了說明它是用金錢買不來的,還需經過努力,拼搏、思索、創造……但是,即便費了這番心思,仍舊無法從魔掌中奪回時間!「花開堪折只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只有善於用時者,才能取得勝利!

在時間的注視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進取,有人自甘墮落;有人將年華虛度,有人勤懇奮發……有人滿腔熱血,畢生充實;也有人白髮早生,無為而終。時間喜歡有志氣,敢於和它競爭的人;痛恨任人擺布,隨波逐流,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態,不思進取的懦夫!

同學們,在我們的一生中,青少年時期的時間特別寶貴。這個階段生命力最旺盛,精力最充沛,記憶力最強。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一大好時機,認真學習各科知識,去迎接明天的挑戰。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珍惜時間吧,同學們,這樣,我們的生命便不會隨著日月的更替而衰老,我們將成為時間的主人,我們將青春永駐!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珍惜時間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惜時間。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以前,我對時間根本不在乎。媽媽平時總是教育我要珍惜時間,她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非常寶貴,你現在應該勤奮學習才能取得好成績。」可是我總是把它當作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不一會兒就煙消雲散了。我做作業時可「忙」了。東瞧瞧西瞧瞧,一邊哼著歌一邊做作業,並且字寫得是「龍飛鳳舞」。有時小夥伴來找我,我就把作業一推,一會兒就沒人影了,玩夠了才回來做作業。可是,一件突如其來的事使我改變了對時間看法。

一天,我在書上讀了《寶貴的一分鐘》這篇文章,我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時間就是財富。文中有一句話講到,「雷射一分鐘可以走一千八百萬公里。最快的電子計算機一分鐘能運算九十億次」。這數據讓我驚訝得吐了吐舌頭,體現了時間的珍貴。如果我們白白浪費它,那不就等於圖財害命了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過得無比飛快,浪費每一個分鐘,哪怕是浪費每一秒,將是無可挽回的。因此,我們應該和時間賽跑,不讓它白白地溜走。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立刻想起了那句名言——只要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珍惜時間。隨即,我決定改正缺點。每天早晨6點起床,開始讀書。到學校應立即背書,每天放學後要做作業,不能心不在焉,小夥伴來玩時,我告訴他們我應做完做完才玩,晚上多看一些課外書。不論做什麼事,都應合理安排時間

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祝同學們將來都能成為成功人士。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