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感恩老師的演講稿

感恩老師的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環南一小四三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老師》。

師愛如一股涓涓細流,雖無聲,卻能夠滋潤乾涸的心靈。它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著一份驚人的偉大!一支粉筆,三尺講台,留下的永遠是您含辛茹苦的身影。滴滴汗水,點點心血,印在您臉上的始終是嘔心企盼的神情。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每當這感人肺腑的歌曲響起,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班主任——杜老師。

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得了腦炎,生病住院,休息了一個多月才重返校園。因此,落下了許多課程,眼看臨近期末考試,我總擔心考不好,您看出了我的心思,滿懷關切的對我說:「你不用著急,只要把身體養好,落下的課老師給你補上,放心吧,你一定不會落後的。」聽了老師的話,我的眼眶濕潤了。多麼質樸的語言,卻透露著老師無私的愛,像一股暖流,滲入我的心田。從那天開始,每天下午放學,杜老師都會給我補課,終於,把我落下的課全都補上了。

杜老師不但關心我們的學習,而且關心我們的生活。有一次下課,我和幾個同學踢毽子,快上課了,杜老師見我們汗流浹背,就對我們說:「衣服濕了,容易著涼,到班裡別忘了把外衣穿上。」這時一陣風吹來,我感覺到陣陣涼意,但心裡卻熱乎乎的,這麼微小的事,杜老師都放在心上,她是多麼關心、體貼學生呀!

當我遇到難題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杜老師,是您耐心細緻的給我講解,為我驅除困惑。當我犯錯誤時,杜老師,是您意味深長的告訴我做人的道理。當我面對挫折時,杜老師,是您天使般的來到我身邊,給我以勇氣與希望。將我那顆氣餒的心帶進了自信的天空,帶進了浩瀚的海洋,也帶進了以後成功的大門裡。

是誰把雨露灑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學春蠶吐絲絲絲不斷,做蠟燭照路路路通明。」在您的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樑之材!

老師,我衷心的感謝您!感謝您這些年來的諄諄教導。感謝您用汗水澆灑乾渴的我們;用如歌的聲音播灑愛的陽光;用溫柔的雙手撫慰我們不定的靈魂。感謝您如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我們;如粉筆般消磨自己,傳授我們知識。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授業」之恩,終身難忘!

感謝您,老師!我們要用可驕的成功,用一點一滴的進步,用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您!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感恩老師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初一、一班的孫文瑞,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老師》。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老師,因為老師用知識武裝了我們的頭腦,用品德鏤刻了我們的靈魂。

從咿呀學語的孩童到蒙學初開的小學生,從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飛的成人,從學會解答簡單的混合運算到正確分辨社會中的善惡美醜,是老師,用心靈的清泉澆灌出了我們思想的花朵;是老師,用和煦的春風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是老師,用無私的愛塑造了我們的靈魂;是老師,用知識的甘露帶領我們走向成功。

我的父母都是高中老師,在生活中接觸最多的也是老師。我小時候他們晚上辦公到9點多,很少有時間陪伴我,我和許多同樣的小夥伴在校園裡看著他們在陪伴學生學習,並沒有感到他們有什麼特別。

直到看過《放牛班的春天》,馬修老師給了我強烈的震撼,讓我開始認真審視老師的愛。它無私中透露著平凡:像一股暖流,滲入我們的心田;像一種呼喚,幫助我們落寞的心靈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陣春風,給我們溫暖和溫馨。我們的老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是他們耕耘的犁頭;三尺講台,是他們奉獻的戰場。

先不說老師們用自己的知識為社會培養了幾多棟樑,也不說老師們用自己的心靈溫暖了幾多落魄學子,()但是老師們的敬業精神,就足以讓我們銘記一生。不知大家對我們的初一、一班是否了解,這裡有最敬業的老師:語文老師,沙啞的的嗓子掩不住授課的激情;數學老師,多少次為了我們著急上火;英語老師,即將當媽媽卻仍堅持陪伴在我們身邊;政治老師,教學嚴謹、愛生如子,是少說多乾的典型;地理老師,年齡大,教六個班的課卻從不抱怨;歷史老師、生物老師跨級部教學,工作同樣一絲不苟。在這裡,我代表同學們向敬愛的老師們,道一聲「謝謝您,老師」。你們的辛勞,我們看在眼裡,刻在心裡,終生不會忘記。

一位老師曾經說過:我不需要太多的榮譽和讚美,我只喜歡「老師」這兩個字……這質樸的言語無疑是老師們共同的心聲,是他們內心世界最真實的情感流露。我們感謝老師們的辛勤教育,感恩他們的諄諄教誨,然而,再多讚美的言語,仰慕的辭藻,也比不上我們用愛和行動來感恩老師。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的點點滴滴: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你在專心地聽課,這便是感恩;下課後,在走廊里看到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禮貌的「老師好」,也是感恩!用優異的成績,用可驕的成功,用你一點一滴的進步來告訴老師,「老師,我能行」,更是對老師的感恩。

鮮花可以枯萎,滄海可以變桑田。但我們感恩的心不變,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感恩老師!

謝謝大家!

感恩老師的演講稿(三)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感恩老師》。

老師,從來沒有想過該用怎樣的語言去讚美您,從沒有想過該用怎樣的詞藻去形容您,從來沒有想過該怎樣詮釋對您的愛。

獨在異校得日子有些淒涼,度日如年的日子似乎漫長,年少的我們有些輕狂。看著老師臉龐刻下的烙印,愧疚無處可藏。感恩,就在此生效。感恩,徹底從心底綻放。

當鳥兒婉轉歌唱,它在感恩父母;當草兒隨風搖擺,它在感恩大地;當魚兒歡心跳躍,它在感恩大海。而我們在一舉一動間,可曾想過感恩。

老師的愛,無私中透漏著平凡。像一股暖流,滲入我們的心田;像一陣春風,給我們溫暖和溫馨。我們的老師,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簇擁的鮮花。一支支粉筆是你們耕耘的犁頭。三尺講台,是你們奉獻的戰場。

您雖不是演員,卻吸引著我們饑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卻讓知識的清泉叮咚作響,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不是雕塑家,卻雕塑著一批批學子的靈魂……

每個老師都有煩惱,但他總會選擇帶著微笑走進課堂。

每個老師心目中都有他的好學生,但他知道在他的心底必須裝著所有的學生。

每個老師都有令他煩惱的學生,但他知道教育需要等待、需要耐心。

每個老師都要承受工作的壓力,但他心中最大的壓力一定來自學生的期盼。

每個老師都會獲得工作的酬勞,但最大的酬勞,一定是來自內心的愉快,這種愉悅無法用語言形容,無法用金錢衡量。

老師,您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辛勞澆灌,用心血滋潤。您是人民文明的傳播者,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又一次旭日東升,又一度秋風送爽,又一個收穫的季節,菊桂飄香。老師。在您忙碌的身影后,在您不倦的指縫間,又一個教師節悄然而過。在我躁動的音符間,在我懵懂的記憶里,在我成長的里程中,我想說:「謝謝有您一路陪伴。」

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它表現在日常的點點滴滴: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你在專心地聽課,這便是感恩;下課後,在走廊里看到老師,一抹淡淡的微笑,一聲禮貌的「老師好」,也是感恩!用優異的成績,用可驕的成功,用你一點一滴的進步來告訴老師,「老師,我能行」,更是對老師的感恩。

鮮花可以枯萎,滄海可以變桑田。但我們感恩的心不能變,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感恩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