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國演講稿400字

愛國演講稿400字(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像那緩緩的小溪,您柔和而和藹;像那蔚藍的天空,您寧靜而寬廣;像那無邊的大海,您神秘而有潛力;像那純白的雪蓮,您純潔而樸實。您是那滾滾的長江,一浪接一浪,將“東亞病夫”的稱號拍在沙灘上;您是那雄偉的長城,路漫長,前途遠;您是伏臥在群雄之中的猛虎!您就是我深愛的祖國——中國。

回首,看歷史。您歷經千辛萬苦,受盡侮辱欺凌。您全身上下都不滿了侵略者的魔爪留下的痕跡。您如同一棵大樹,結滿了果實。然而,南京大屠殺,抗日戰爭,鴉片戰爭,唐山大地震……無論天災還是人禍,都將這此來之不易的果實奪走了。幸虧,楊靖宇,鄭成功等愛國人士,力挽狂瀾,拯救了這棵參天大樹——中國。

中華五千年,威震全世界。偉大的“東方雄獅”,帶著三國時代的刀劍聲,載著“神舟”號宇宙飛船起飛時人們的吶喊聲,以火箭般的速度飛快地前進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西方的人們對我們刮目相看;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讓我們情不自禁地為祖國鼓掌。

同學們,讓我們拋棄過去,展望未來!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出生在這個時代便認定了我們是新世紀的主宰,是祖國母親的希望。同學們,讓我們從先輩的手上接過時代的接力棒,為祖國的未來添上燦爛的一筆!

謝謝大家的聆聽!

愛國演講稿400字(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我愛祖國”。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每當雄壯的國歌在我耳邊響起,鮮艷的國旗在我面前緩緩上升時,作為一名中國人,我總是感到無比自豪!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遙遠的祖國而奉獻了他們的一生;有多少人手中的筆寫下了一句句讚頌祖國的詩句……那是因為他們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我們占了其中之一;中國的四大發明造福了世界;中國精美的陶瓷、絲綢,征服了世界;中國傳統的美德,從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感動了世界;中國的風箏,是世界上最早發明的飛行器……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長的夜裡等待新的一天。多少次,我們心潮澎湃;多少次,我們輾轉反側;那是為了等待不同尋常的一天——新中國的誕生!

親愛的同學們,染個我們把真情捧出來,把赤誠捧出來。化作長城上的一塊磚,化作長江里的一多浪花,化作崑崙山上的一朵白雲,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愛國演講稿400字(三)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

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山川五嶽秀麗的風光。思想的野馬在賓士,我用我的心描繪著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髮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讓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中國,在二十一世紀這個嶄新的年代裡屹立於世界之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