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是一個神奇、美麗的地方。這裡有富饒的土地,咆哮的黃河,奔騰的長江……還有那勤勞勇敢、善於創造、勇於開拓的人們。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我深深愛著我的祖國。

祖國母親為了今天的繁榮歷盡了重重磨難。我們不會忘記,1860年圓明園的大火,讓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凝聚著中華兒女多少心血與智慧的皇家園林,因為國家的衰落而慘遭踐踏。我們不會忘記,幾十年前日寇對中國的大舉侵略,使多少人民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中華民族蒙受了巨大的恥辱,一個個英勇的生命消逝在黃沙戰場,無數大好河山在幾年間就全部淪喪……那些猙獰的表情,猖狂的笑容,無一不揭示著侵略者們那沒有人性的軀殼!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有多少仁人志士,多少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概,用頑強不屈的精神和眾志成城的力量戰勝了帝國主義。歷史警示著我們,落後就要挨打!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今天的中國已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看「神州」遨遊太空,望「鳥巢」無與倫比,舉國上下抗震救災眾志成城。中國已讓世界震撼。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祖國的希望,我們要用百倍的努力,學知識、創科技,建設我們的祖國!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把自己事業與理想,和民族的精神相融,中華民族將會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同學們,未來的這片土地將由我們來把握,未來是我們的,世界也是我們的。讓我們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祖國繁榮而努力!

同學們,讓我們為生活在大中國而自豪,讓我們為大中國而歌唱。

讓我們為和平祈禱,為中國加油!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當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當上海世博會也即將開幕。同學們,你們可曾想起那些曾在這個強大的民族頭上橫行霸道的侵略者呢?你還記得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時的獰笑嗎?讓歷史的風,吹翻起百年前的那一頁,讓我們懷著沉重的心去看看我們永生不能忘的國恥吧!

南京大屠殺,日寇用血將這座繁華。熱鬧的城市變成了一座人間地獄,滿眼都是一種顏色,可怕的血色,滿眼都是「山」用中國無辜老百姓的屍體堆起來的山。被毀的圓明園,英法聯軍見清政府如此腐敗。無能,闖入圓明園,他們燒殺搶掠,還燒了這座凝聚了百年人們心血的萬園之園。不平等條約,當第一張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落在清政府面前,他們能做的只有賠著笑臉,()簽上字,當不平等條約如雪花般落在他們面前,他們只是抬起手,顫抖著簽下一張又一張。這段百年的歷史是每箇中國人的噩夢,也是我們的國恥,我們還能忘記國恥嗎?不能,不能,不能!

老話說的好呀!「落後就要挨打!」過去清政府的腐敗,讓我們土地肥沃的中國如一塊肥肉被分的七零八落。可現在還是嗎?在全中國人民的努力下,我們終於告別黑暗,走上了光明大道。沉睡的雄獅已甦醒,潛伏的巨龍以飛騰,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學生能做的就是好好讀書,長大報效祖國,使祖國在世界面前更輝煌。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在這裡,有雄偉的高原、起伏的山嶺、廣闊的平原、低緩的丘陵;在這裡,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勤勞的民族、偉大的人民。作為炎黃子孫,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我們驕傲,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我們自豪,中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為人類的發展做出過不可磨滅的貢獻,然而我們的祖國也有過屈辱的歷史。

從香港澳門相繼割讓到日寇一舉侵略我華夏河山,難道我們偉大的祖國受到的創傷還不多嗎?為什麼,我們只能看著先輩花百年築成的圓明園被洋人踐踏而無濟於事?為什麼,我們以往的舊中國就只能被洋人踩在腳下?為什麼,我們只是洋人口中的東亞病夫?答案只有兩個字:懦弱。比如說圓明園吧:它是中國偉大的建築,竟在我們的眼前淪落,這一座花了三百多年的世界巨作竟在三天內就消失了,這是為什麼?不是我們中國人沒有能力,是我們中國人自私!在那時,平時作威作福所謂的「清官」又去哪兒了呢?他們正在用我們鮮血換來的昧心錢去花前月下了,別忘了,當時我們的中國,有數億愛國的同胞啊,我們手拉手,就可以築成一道牢不可破的長城,我們一起為國吶喊,就可以引得山崩地裂,亂石奔雲,可是,在那時候又有幾個人站出來,寥寥無幾!那時的父母,只想托關係走後門,把孩子弄成一個大官,可以免受屠殺,但結果是什麼?就是有真材實料、有心報國的人慘死,昏庸無能、苟且偷生之輩把持大局,笑話,我們堂堂正正、以往的東方雄獅——中國,就要在一群昏官手中淪落了!

我們那時需要的,是一個團結一心,永垂不朽的中國!而不是一個為了自己的利益和性命而自相殘殺的中國!你們心中只想著自己,為了自己的性命,你們心甘情願拋棄我們的國家,可,難道沒有想過嗎,等到我們祖國淪陷了,我們,又能呆在那裡?面對後代,你們只能低頭指著一堆廢墟說:「這是我們的祖國!」不如,我們挺起腰板,舉起拳頭,用行動向世界宣告: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我們中國站起來了!讓我們對後代自豪地說:看,這就是我們的中華!這就是我們美麗的祖國!「

現在,雖讓我們處於和平年代,但是,我們仍然不能忘記我們祖國過去的恥辱,圓明園的毀滅,不滅的恥辱,在我門心頭留下永遠的創傷,一道永遠不滅的印痕,只有不忘記國恥,我們才能更愛我們的祖國,現在,我們要認真學習,學好新本領,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建設我們的祖國,所以,我們現在要把一顆愛國的心用在學習上,用我們學好的本領為我們的國家建設,這樣,我們偉大的中國才能永遠的屹立在東方,新中國,現在得靠我們來發揚光大,中國,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