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團結演講稿

團結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我們前面鐵的兩個字——團結!

「團結就是力量!」這句歌詞好啊,它激勵著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團結一致,勇往直前,而不是只靠某一個人的力量。俗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就是因為這個「巴掌」沒有團結的動力,沒有去團結另一個巴掌。就好像我們人一樣,獨自一個人不團結別人得話,他的貢獻也就微乎其微。所以我們不管在集體中還是在生活中,都要團結,因為團結的力量比鐵還要硬,比鋼還要強!

現在我們喊得最響亮的一句口號就是:one world,one dream!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如果我們不團結,哪來的同一個世界,更何談同一個夢想……

同心山成玉,協力土變金!成功需要克難攻堅的精神,更加需要團結協作的合力!只有懂得團結的人,才能明白團結對自己,對別人,對整個集體的意義。才會把團結當作自己的一份責任。

我們頭頂上的這些獎狀,以及上個星期的籃球賽,無不透漏著我們所有人團結的力量。籃球場上,我們的隊員團結一致打的是最有激情的,常下我們的拉拉隊齊心協力喊的是最響亮的。雖然比賽我們輸了,但它所展現出來的團結精神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同時它也使我們對團結更多了一份責任感,沒有團結是得不來這些成績的!

我們大家都知道彩虹美,彩虹的美麗就在於它的七色光彩,如果七色光彩不團結得話,哪還會展現出這麼耀眼的光彩呢?班級的魅力在於我們每一個人的獨特性,團結性。如果我們這個集體不團結的呢,她就會像人毀了容一樣,很難看,慘不忍睹,被人家笑話。而當我們所有人都把我們的智慧與團結的力量貢獻給集體時,這個集體也會展現出比彩虹更加耀眼的光芒!正像我們這些獎狀,哪一個不是我們用團結的力量贏得的呢?因此我們可以自豪地說這些獎狀所散發出的精神魅力可比彩虹得炫目七彩之光!

團結,團結,越團越結!那就讓我們更加團結,永遠團結,讓我們永遠去散發這彩虹斑耀眼而美麗的七彩之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團結演講稿(二)

同學們,當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和大家一塊兒學習上課時,當你和朋友們一起遊戲,一起活動,一起勞動時,當你和夥伴共同解決了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時,你是否感受到了同學之間那份真誠的友誼,團結帶來的快樂呢?

團結同學,與人真誠交往是學生的優良品質和健康心理素質的具體表現。未來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方面的綜合素質,尤其是與人合作的意識尤為重要,這種合作意識產生與從小與同學之間的團結友好交往中。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在遼寧省師範大學教育系裡,有兩位特殊的學生,一位叫周婷婷,另一位叫王錚。她們一個雙目失明,一個雙耳失聰。然而,就是這樣的兩個人組成了「海倫——凱勒」號聯合艦隊,兩人在生活上、學習上互幫互助,周婷婷聽不清看得清,她做了王錚的眼睛;王錚看不清,她做了婷婷的耳朵,兩人取長補短,揚長避短,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他們為什麼會取得成功?那是因為她們掌握了成功的一個法寶——團結友愛,互相協作。

同學們,在我們身邊,你是否也常常能感受到這樣的成功事例呢?是的,課堂上我們開展的小組合作學習,()少先隊活動中的手拉手結對子活動,這些不是團結協作的很好的體現嗎?然而,我們也不難看到,在一個班級中,我們也經常會發現有那麼幾個學生,平時總愛和同學磕磕碰碰,今天和這個同學鬧意見,明天和那個同學不說話。還常常希望一切都能聽從他們的意願,這樣就容易與同學產生矛盾。因此,他們在同學中也沒有好朋友。其實,一個班級就是一個大家庭,同學之間是兄弟姐妹,彼此要互相關心、互相禮讓,有不同意見要互相協商解決。能夠傾聽別人意見是一個人的優良品質,虛心向別人學習,多發現別人的優點,這也是搞好團結同學的一個基礎。人與人友好相處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遺憾的是,即使是這麼簡單的方式,也並不被我們周圍的所有人所接受。看看每天打菜時,那些插隊的人,心安理得,面無愧色。這樣的人,不懂友愛;別人休息、學習或工作時,毫無顧及追逐打鬧,大聲喧譁,不設身處地地考慮自己給別人帶來的干擾,這樣的人,不懂友愛;稍有不順,張口就罵,不考慮這些污穢的語言帶給周圍人難堪,這樣的人,不懂友愛;不分對象,不分場合,以取人短處為樂,這些人,無一例外地不懂友愛。這些行為,都在傷害著同學之間的友情,都在污染著我們共同生活的美好環境。

同學們,談談友愛僅僅是幾分鐘。而付出友愛,體驗友愛,則將伴隨我們一生。不如從眼前做起,不插隊,不吵鬧,不說髒話,不嘲笑人,讓友愛的甘泉滋養我們的心靈吧!同學們,團結友愛,互相協作,不僅是人們生存和發展的條件,也是現代社會發展對人們的要求。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僅靠一個人「閉門造車」式的創造已不可能,這就更加需要人們學會與他人合作、共處。一次遊戲,一次中隊活動,一次打掃衛生,一次發明,一次創造,離不開你、我、他的共同協作。協作得好,完成的質量效率就越高,反之就不然。實際上,我們從小養成與人合作的意識和習慣,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善於團結別人,善於理解別人,善於交往與合作的人才。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

團結演講稿(三)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是老調重談,字面意思誰都知道。然而這句話看似簡單但理解其真正含義、又能加以運用的,試問又有幾人呢?

俗話說:「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團結(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歷史經驗也一再證明:有沒有團結互助的道德風尚,是判斷一個群體是否健康、一個社會是否和諧的重要標誌之一。個人,要成就事業需要團結;一個集體,要在競爭中獲勝也需要團結;一個國家,要繁榮富強更需要團結!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昌盛發達;一個家庭只有團結和睦,才能人財興旺。 團結就是要從大局出發,「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愛國護國關心國家大事,維護國家利益。具體到一個組織,應該是以熱愛集體為榮,以危害集體為恥。維護集體利益、要熱愛本職工作、積極做好本職工作。

團結就是要團結同志,團結服務對象。

一是對內,團結同志,齊心協力、相互支持配合乾好各項工作;部門與部門、同事與同事之間,相互配合,相互幫助,合理協調、齊心協力促進各項目標的實現。二是對外,團結好客戶,讓客戶成為我們真正的戰略夥伴,在行銷中我們要牢固樹立市場觀念、效益觀念、風險觀念,特別要注重「以客戶為中心」的觀念,最終實現雙贏戰略模式。對於一個團隊來說,要形成有戰鬥力的團結團隊,首要的是,人與人、部門與部門、上下級之間經常保持良好的溝通,形成和諧的工作環境。 當今社會,人們從事的工作分工越來越細緻,許許多多的事、需要大家(眾人)來共同努力實施完成,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完成好任務,才能成功。所以,團結是現代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現代社會的人必需具體的基本素質。

其次是,是要講究理解、包容、奉獻精神。我們很多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工作著,為企業貢獻著自己的青春,熱血。在平凡的崗位上乾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很多同志在處事做人方面對名利都是先人後已、先公後私,對困難不好的都是先已後人、先私後公。這就是從思想上、行動上講團結的體現。在我單位這樣的例子很多,信手拈來(列舉單位內部事實例證)。

此外,要不斷地整體提升全員品質。鑄造助人為樂、集體思想、不甘落後、奮發向上的精神。把團結互助精神發揚好了,工作的細節做到位了,那麼我們的企業就會成為堅如磐石、牢不可破的鋼鐵長城。團結一心,在生活和工作上相互扶助,和衷共濟;在對待同事之間寬容謙遜,友善合作。一個企業的發展,要有好的同事,好的心態,好的行為,好的精神。團結互助精神是必不可少的,有了這種精神,就會形成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困難就一定會克服,同時我們企業文化建設也一定會提高到一個嶄新的水平。如果一個團隊「不團結」將會出現什麼結果呢?只有一個:大不吉利、大禍臨頭,內力消耗、一事無成,必敗無疑!大至國家、會國力衰減,終必滅亡,小至小小的幾人科室,矛盾四起,心力交瘁,效率低下,喪失作用,一事無成。例如,我國在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大講「以階級鬥爭為綱」,國家在治理上存在問題,國力甚差,人們溫飽問題難以解決。自八十年代改為以「濟建設為心」放棄鬥爭以後,三十年來、今日華夏大地日新月異、一片繁榮,民富國強的和諧社會局面,強大的力量令歐美已開發國家坐臥不安,即使是稱霸世界的超級大國也是提心弔膽十分關注,一個強大的上下一心的東方大國正在崛起,必將對整個的人類社會的和平與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

領導們,同事們讓我們同心同德、風雨同舟、團結一致為我們偉大的中華復興事業而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