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祖國演講稿

我的祖國演講稿(一)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是啊,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烙下華夏後代的足跡?那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奔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古。無際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一部分,都深深的烙在了我們的心上。

不是嗎?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他的人民就備受凌辱,當祖國強大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祖國與我們就是母親與孩子我們心心相通,血脈相連啊!

多少年風雨滄桑,河山巨變。我們的祖國早已擺脫了屈辱和苦難。在1997年,1999年香港,澳門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神舟七號”載人飛船進入太空後,已經在逐步實現。2008年,我國成功的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吸引了全世界人的眼球,這一系列的成功,證明了我國的強大實力。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同學們,少年興則國興,則國強。我們肩負著跨世紀的歷史使命,我們要適應時代的要求,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時刻準備著,用我們的鋼筋鐵骨,支撐起祖國堅強的脊樑!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祖國,我愛你。你永遠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顆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祖國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審,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晚上好!我是來自護理12合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祖國》。

“祖國,是一座港灣,專泊中國人的鄉音,無須叩問客從何來,淺黃的膚色中亮著,揚州的驛馬,長安的宮闕,湮遠成為一種親切之後,風是歷史的簫聲,傾聽如一首夢般柔細的歌。”

這是詩人黃雍廉浪跡海外抒寫的詩句《唐人街》,句句發至肺腑,感人至深。我是含著淚讀完這首詩的。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磨難,那是幾代中國人不願觸及的曾經;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殘破不堪,那是海外遊子無法依託的故鄉。穿過歷史的煙雲,如今一個嶄新的中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一切,都隨著那句振聾發聵的宣言改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那是63年前的10月1日,莊嚴的宣言,向世界傳達著自信的訊息。5000年的歷史,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都在向世界歌頌一個傳奇:古老的中國,如今已煥發出耀眼的光芒,伴隨著新中國的成立,她已不再是往日那個軟弱的中國!

我是一名中國人,我很榮幸,我是一名中國人,我也很自豪。我們的膚色中閃爍著,是祖先賦予我們的榮光,黑色的眼眸里,迸發出自由的火光。這是一片傳奇的土地,正如詩人詩中描繪的那樣:祖國,是一所永不屯兵的城堡,匯聚著中國的二十四番花訊;是不用泥土也能生根的蘭草,飲霜雪的冰寒,綻東方的芬芳,鮮明矗立的旗,像黃河的浪,東流,永遠向著陽光的一面。

永遠也忘不了08年北京奧運會那開場的盛大,世界的目光在東方匯聚,民族的自豪,在那一瞬間起航,向著光明勢不可擋。那是中國向世界傳遞出的信號:明主,自由,熱情,友好。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一個繁榮的中國。

永遠也忘不了5·12汶川地震,全國人民心連心,一個名族以愛的名義,向世人講述著,這是團結的中國,這是任何困難都無法戰勝的中國!廢墟下,生命的奇蹟在延續,多難興邦,這是總理給困難中的人民的一劑良藥。

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絲綢之路,走出了幾個世紀的輝煌;四大發明,傳承著古老智慧的閃光;嫦娥升天,這是千百年來終於實現的神話,所有的一切,都足以證明,這個東方的國度,曾經滄桑,而今輝煌!

我是中國人,我愛著我的祖國。真如艾青說的那樣,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那是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回顧過去的歷史,一路走來,中國是在血淚中前行。中國用自己的血肉撫養著我們,她就像我們的母親,給予我們無盡的愛。在黑暗的激流中漫溯,如今的中國,終於踏上了希望的彼岸,迎來了光明。

同學們,祖國需要我們。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應為祖國貢獻出一份力量。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應該迎頭趕上時代的浪潮,完善自我,銳意進取,在共和國的光輝中和祖國一同成長!紅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讓我們緊握鐮刀,向著光明,向著希望前進吧!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我的祖國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祖國》。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屹立在世界東方。

“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哥倫布曾經說過:“中國就是一條沉睡的巨龍,一旦甦醒,其力量是不可忽視的。”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上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每個人都從心中發出同一個聲音:“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1964年第一顆核子彈爆炸,我的祖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緊接著,中國大地又升起了另一朵美麗的蘑菇雲——氫彈成功爆炸。1978年改革開放,祖國引來了全世界羨慕的眼光;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高唱“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之中;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並且從此加入了世貿組織,2008年北京奧運成功舉辦,譽滿全球……這一切足以證明,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一場巨大的災難降臨了:2008年5月12日,一道嚴峻的考題出現了——汶川大地震。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華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場氣吞山河的抗震救災行動在汶川災區展開,一曲感天動地的時代壯歌在中華大地迴蕩,這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升華,是中國人民寶貴的精神財富的展現,這難道不令全世界動容嗎?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義勇軍進行曲〉被定為國歌,許多老同志聽倒,它,仿佛看到了瀰漫的硝煙、閃光的戰刀,聽到隆隆的炮聲、雄偉的號音。廣大青年聽到國歌,受到愛國主義的教育。海外同胞聽到它,就像遊子聽到母親的召喚樣,使他們感到格外親切,無比幸福。我們的祖國將永遠鼓舞炎黃子孫,走向勝利。

祖國是神聖的,熱愛祖國是一種美德。1870年,德法戰爭爆發,德國侵略了法國

了法國大片領土。巴斯德憤然把名譽證書退還給波恩大學。他說:“科學雖然沒有國界,但是學者卻有他自己的祖國。”

中華民族在五千年歷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盛,民族的興旺,前仆後繼。奮鬥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這一代,正處於這一繼開往來的時期。有理想有座位的青年,有立志做一個無愧於先的人,無愧於我們時代的一代新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啊;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江澤民、鄧小平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敬佩我的祖國,是因為在孫中山這位大總統的領導下,打響了“武昌起義”,發動了“辛亥革命”使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走了出來;我愛我的祖國,是因為祖國的壯麗風景使人心曠神怡,是因為我是中國人。

中國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清……從李白、杜甫、陸游、葉紹翁、蘇軾、辛棄疾……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進步,成為當時世界上已開發國家之一。

然而,好景不長,從乾隆皇帝後,一個個腐敗無能的皇帝依次出現,從嘉慶皇帝到溥儀皇帝;從中國近代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如《馬關條約》;從中日黃海大戰……都體現了後清的腐敗。作為一個中國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固然令人不堪回首、深惡痛絕;但令人欣慰的是在孫中山大總統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舉推翻了清政府的腐朽統治,在1949年10月1日建立了中華民國。又在以毛主席、周總理的領導下,帶領中國人民,建立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2008年的大地震讓我們失去了許多兄弟姐妹,但中華兒女們團結了。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那驚天動地的一震,震動了大半箇中國。但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在瞬間的震驚後,中國人民迅速鎮定下來,積極投入到救援行動中。這場災難震倒了房屋,使人沒有了家。震碎學校,使同學們沒了學習的地方。震倒了茶山,讓許多茶農沒了工作。但震不倒的是中華兒女對四川人們的愛,這種愛把中華人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這讓我想起了老師常說的一句話“最大最大的災難除以13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最小最小的關愛,乘以13億,就會匯成愛的海洋。”是啊,在這個事件里中華兒女的表現尤為突出,捐款的:10,20,50,100,1000,5000……捐物的:衣服,被子……這些東西雖然微不足道,但卻凝聚著中華兒女的愛。每當這時我總想起一個深刻的道理——我們中華民族是永遠也震不倒的!

祖國秀麗的風景一向令人讚嘆!神奇的九寨溝,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黃龍,秀麗的黃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布達拉宮,喜馬拉雅山……

祖國的文化也很多!現在為止,已經有29個項目順利申請了“世界遺產”的名錄,這也是一個令人驕傲的數字!

在五千年中,中國人受盡了恥辱,但我們終於又站起來了!可謂是“苦盡甘來”!中國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自豪!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龍的傳人》

中國,屹立與世界之林,從全盛到衰再到盛,其中飽含淚與血的故事。

中國經過幾十年的勵精圖治,已越發強盛,猶如一條巨龍飛向天空,向世界宣布:中國!要以強盛的國力征服世界。

可是,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在一個落後的山村里,雖然戴著”貧窮“的帽子,可裡面的三四星級的酒店卻比比皆是。一個來視察的領導說:”這哪裡是貧窮村,簡直是天堂。這裡的負責人還跟上面匯報說:這裡很落後,希望上面能撥款來救濟。“

之所以講這個故事,是因為在科技發展迅速的今天,官風不正已經是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中國人還有個毛病:嗜酒!前陣子聽到網友評論中國男足,說:中國的男足球技不怎么樣,卻聽說個個都是”千杯不醉“哎——醉漢豈能踢球。所以不少悲觀者說:”中國這頭雄獅醒了,不久又醉了。“

為雪恥辱,劉翔衝出了12秒88。神舟五、六號相繼起飛。

傳人,作為龍的餓傳人,應該立志為中華而崛起讀書,以自己過硬的本領,為祖國建設貢獻一番力。

仔細想想,中國竟沒有一個人獲得過諾貝爾獎。

我們何時能聽到外國人翹起大拇指,讚美道:CHINESE GOOD!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朋友,為了背上的承諾,互相勉勵。認真讀書!

中國比不上俄羅斯那么大,也比不上美國、日本那么富裕、那樣發達,但是中國也不是那么的不起眼,外國有自己的價值,中國也有自己的價值,中國比國外的歷史要悠久,它有著別人想像不到的歷史故事,有著他們想像不到的中國人。這一切都是使得我們自豪的,我們國家雖然人窮,但志不窮。

中國的國土,有著很高的價值,中國是用我們中國人的性命換來的,在這樣的國土裡,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了這片土地而犧牲,當年的中國不像現在這么和平、這么發達,在8我們這片土地下,有著別人想像不到的財富,這都是我們祖國的寶藏,但是一切的一切,並不是那么的成功,國外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略我國,他們的殘暴,是我們從未想過的,但中國人有著寧死不屈的精神,從未向他們低過頭,我們的精神保衛了這片土地、保護了我們的同胞、保護了我們民族的尊嚴。

我愛我的祖國,它有著自己的光彩,有著和外國不同的精神,這裡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要是畫家,我就用五顏六色的畫筆,描繪出我們的祖國,但是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個學生,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我只能用簡單的語言來描寫。

我生活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里,我沒有見過大世面,但是在我心中,我想已經看完了整箇中國,因為我覺得中國和我想像中的一樣美好,我生活在這個國家中,我就應該想到它的美麗和價值,過去艱苦的日子現在看來基本上已經改變了,這對於我們現在來說已經是很不錯了。中國人也並不是比外國人差,就拿幾個例子來看,在外國人看來中國人是很笨的,但我們卻打破了這樣的記錄,證明中國人並不比外國人笨,這一切都是很難得的。我也相信我們中國人的志氣,我們中國人的聰明才智,中國人一定能徹底地站起來的,我們一定能打破外國人的記錄的。我們一定不會比他們差的,我們的祖國也不會倒下的,我們的祖國永遠是最堅強、最好的國家。我相信我們有那么大的能耐,只要我們相信,理想有多大,我們就能走多遠,就不會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的,我們只有更堅強,才能打敗更堅強的,只要我們相信堅持下去,我們就能成功,也不要因為自身的挫折,就放棄祖國,放棄我們的理想。

我愛我的祖國,在這兒,我覺得一切都是那么有價值包括我在內,我以前覺得自己的生命毫無意義,覺得生命不好,可是現在,我看到的生命卻是另一個生命,祖國里的一切我都不認為是無價值的,我看到祖國的一草一木,都是美麗的,包括我眼前的每一座山,我都覺得它們是有價值的,一切都值得留戀。

祖國是我們的父母,在這裡,不知有多少兒女在成長,我們生在這裡,死在這裡,它培養了我們,我們都愛我們的祖國。

我就愛我的祖國,我愛祖國的一切,我永遠為祖國奉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