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勤奮學習演講稿

勤奮學習演講稿(一)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才會有成果,不勞而獲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體育健兒們,能在鎮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他們勤奮的結果。今年運動會上,一刻東方的星劃破了長空,在空中打下了一個碩大的驚嘆號。運動健兒的赫赫戰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與我校上空。我知道我們的同學是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撓的韌勁蘊含著驚人潛能。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我們雄心,青出於藍勝於藍,這就是我們的豪情。這樣的回報時我們的所得。

是的,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才給我們留下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卡來而更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

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若是連學都不想學,吝嗇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有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耘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收穫的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果實,才會成果豐碩,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人生能有幾個花季,雨季?過去的就沒法改變了。所謂「黑髮不知勤學早,百首方悔讀書遲。」就是這個道理。

同學們,努力學習,相互友愛,用學問把自己武裝起來,這樣,你才會使出類拔萃的。

勤奮學習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勤奮屬於珍惜時間,愛惜光陰的人,屬於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人,屬於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人,屬於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王;因為勤奮,羅曼羅蘭獲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結晶《約翰克里斯朵夫》;因為勤奮,巴爾扎克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文學遺產《人間喜劇》;還是由於勤奮,愛迪生才有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震驚世界的相對論;中國古人還給我們留下懸樑刺股、鑿壁偷光、囊螢映雪的千古美談。

也許我們已經輸在起跑線上,但決不能再讓自己輸在終點。後天的努力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珍惜現在的每一刻,努力學習吧。對於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來說,畢業考試已並不遙遠,面臨著人生的第一次選擇,你們應該加倍努力,刻苦學習,為迎接考試做充足的準備;對於中年級學生來說,中年級是國小學習的一個轉折點,你們應該好好把握,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而低年級的弟弟妹妹們也千萬不要放鬆,你們現在的努力是在為以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會蓋得更高。同學們,無論我們處在哪個學習階段,我們都應該努力,抓住這段易逝的光陰,好好把握,將知識這閃光的寶石緊緊握在手中。()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遲疑的選擇勤奮」;卡來而更激勵我們:「天才就是無止境的刻苦勤奮的能力。」正處於學習階段的我們,就應該具有像愛迪生、巴爾扎克那樣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在追逐夢想的舞台上一顯身手。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若是連學都不想學,吝嗇付出自己的勞動,怎麼會學懂知識,掌握知識,又怎麼會品學兼優,出類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耕耘的時候,我們就應該付出辛勤的勞動,收穫的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果實。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讓我們記住「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同學們,讓我們用熱情擁抱未來,用勤奮譜寫人生,用學問武裝自己,用行動證明自己!一起來勤奮學習吧!

勤奮學習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古語說:業精於勤荒於嬉。我們早早地投入了工作和學習,也應該用勤勞和勤奮伴隨我們的今後和將來。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的確,行為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著每一個人的行動。縱觀歷史,大凡獲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良好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小時候的魯迅先生,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地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地堅持下去,就成了習慣了。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成為世界有史以來十大文豪之一。可見,行為習慣對一個人各方面的素質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對我們學生來講,尤為重要。就拿與我們密切相關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現象,有些同學平時不刻苦、不用功,考試常常得不到高分;我們也看到,有些同學雙休日只顧玩,把作業壓到星期日晚上才去做,開了夜車還做不好。其實,這完全是學習習慣和方法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一個好的、科學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能使我們既學得有效率,又學得輕鬆自在。而如果你不能養成好的習慣,上課不注意聽講,不踴躍發言,不鑽研難題,這些習慣不但不能提高效率,而且對你身心發展也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因此,我們在學習時,最重要的是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好習慣,受益終身」這樣一來,你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了。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中華民族從來就是熱愛學習、勤奮讀書的民族,它是我們民族精神動力不竭的源泉。我們學生時期好比是人生的春天,只有從現在起熱愛學習、勤奮讀書,養成良好行為習慣,打好各方面素質基礎,長大後才能成為對祖國、對人民、對社會的有用之材。

親愛的同學們: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日的習慣將決定明天的我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社會和諧的文明小天使,共同創造輝煌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