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點亮人生。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雖然樹立了理想卻沒有實現它;有的人帶著自己的理想創造了燦爛的人生。

忍辱負重的司馬遷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和自己的理想,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前後歷時13年終於完成了史學巨著《史記》。這部史學巨著對後世史學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她的身高只有150厘米,卻獲得了150餘枚國內外重大比賽的獎牌,她就是偉大的桌球運動員鄧亞萍。由於個子矮,體校老師拒絕讓她入少年體校訓練的請求。這件事在鄧亞萍幼小的心靈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動,他暗下決心,一定要以超越常人的毅力彌補個子矮的不足。有了人生目標的指引,鄧亞萍訓練起來比以前更加刻苦了。身高僅僅150厘米的鄧亞萍,憑藉苦練,以罕見的速度、頑強拼搏的精神和驕人的成績,改變了世界乒壇,只在高個子中選拔運動員的傳統觀念,實踐了自己“小個子也有大作為”的諾言。

只有奮鬥,只有拼搏,理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們,都知道醜小鴨的故事,變成天鵝是需要多么強的堅持和努力,沒有任何東西輕而易舉就能夠難到我們的!我會為實現理想而實戰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進。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我來自大橋國小六(1)班,我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理想點亮人生》。小時候,我們說過最多的理想,就是當一名科學家,因為我們認為,科學家象徵著無窮的智慧。在我的年齡有一些增長後,我又希望自己是一名老師,因為老師值得讓人學習,讓人尊敬……

理想,就是我們的那盞燈!點燃理想之燈,我們就有了前進的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著風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們會丟失很多東西,但我始終把理想緊緊的抱在懷裡,貼在心坎。

現在的我漸漸長大,我的理想也越來越清晰明朗。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追求,理想不一定要偉大。我希望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出類拔率,傾盡全力來回報為我付出了千辛萬苦的父母,給他們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為我的成功而感到驕傲和幸福。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卻不卑微。

只有奮鬥,只有拼搏,理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們,都知道醜小鴨的故事,變成天鵝是需要多么強的堅持和努力,沒有任何東西輕而易舉就能夠難到我們的!我會為實現理想而實戰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進。沒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我相信我的努力會換來命運的獎賞。

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為一時的失敗而痛苦時,便想想自己的理想,你就有了面對失敗的勇氣;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時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盞燈,它一直為你照明……

過去的光陰再也不會回來,我為以後的人生點亮了一盞明燈,它指引我去奮鬥和創造,沒有人可以幫我,除了為理想戰鬥,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對於我來說,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為理想艱苦打拚的人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他們一樣,用心血澆開人生絢爛的花。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再黑暗。生活,因為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再黑,再遠,再難的走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理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理想之燈吧!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理想點亮人生”。

想必大家小時候都有很多理想,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可真是見異思遷,見到老師有教師節禮物,自己就嚷著要當老師;看到武俠小說里俠客們那么威武,又有了要當俠客的願望;和爸爸媽媽一起看諜戰片,當間諜的理想又從我的小腦瓜里冒出來……

理想不是妄想,理想不是猜想,理想不是瞎想,理想是一盞明燈,照亮人生之路;理想是一座高峰,歷盡艱辛方能攀上;理想是一根火柴,點亮人生的蠟燭。理想是今後奮鬥的目標,理想是前進的方向,努力之船的指路標。

自古以來有很多人為理想而奮鬥著。周恩來有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他經過不斷努力的讀書鑽研,終於使中華崛起,佇立在世界的東方。他實現了他的夢想

海倫、凱勒有不向命運低頭的夢想,她在小時候的一次病中成為聾啞孩子,親人給了她力量,讓她變得更堅強。她最終戰勝病魔,重新獲得說話的能力,她翻譯了無數世界名著,成為聞名中外的文學家。

顯然,理想之峰並不是一個小土丘,並不是弄根繩子一爬就能上去的。我們要知道,有了理想僅僅只是邁出了第一步,剩下的路程還要用努力作為雙腿的燃料,一步步前行。羅馬不是一天蓋成的,人也無法一口吃成個胖子,成為理想中的目標是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的。曾有偉人留下名言:在夢裡走了很多路,醒來卻發現還躺在床上。如若你永遠不開始你的路程,那么你也就永遠停留在起點。然而作為小學生的我們還沒有足夠的力量去登上理想之峰,但我們可以用知識做向上攀岩的繩索,讓知識為以後的攀岩做鋪墊,這才是我們現在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應當付出汗水的方向。

我的理想,僅僅只是想要做一顆泥土,成為陶器的一份子,成為碗、碟,讓人們用我來吃飯、喝湯、盛菜。我也想被做成酒罈子,開蓋聞一聞,一股酒香迎面撲來,喝一口酒,農民的鋤頭揮的更高了,人們的精神更充沛了,為祖國的貢獻也自然而然的更多了。

同學們,山溪的理想是大海,泉水的理想是池塘,幼苗的理想是棟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我們任重而道遠!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