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夢想,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它承載著人們的信念和希望。它看不見,摸不著,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支撐著我們行走,帶著我們一起「飛翔」,微笑著面對人生。古人云:「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樣的遠大抱負不僅僅是一個夢,更是一種對人生的執著追求。每個人心中都會有那麼一個夢,不管它是大是小,它都是人們心中所理想的、期望的。而唯一讓夢想變為現實的就是勇氣和行動。

光陰如梭,時光飛逝,在不知不覺中,我已在樂至調查隊工作了四個春夏秋冬。隨著年齡和知識的增長,我也從一個懵懂青年、調查工作門外漢,成長為單位的業務工作骨幹。在這四年的時間裡,我深切地感到,調查工作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優厚的待遇,唯有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無私奉獻,我看到了老一輩調查人在平凡崗位上樂此不疲,心無旁騖,用自己的心血,譜寫出一曲曲服務科學發展的壯麗人生之歌!他們沒有豪言壯語,有的只是埋首調查工作的默默奉獻,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有的只是投身調查實踐的辛勤耕耘。

在這四年的時間裡,我也一直在思索、在尋找,面對日益多樣化的社會環境,作為一名調查工作者,該守望什麼樣的精神家園?該追求什麼樣的理想目標?該體現什麼樣的人生價值?看了《習主席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心中茅塞頓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我們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在調查實踐中,調查數字枯燥但卻有味,調查工作平凡但不平庸,有時為了報表能及時上報,為了數據能真實可靠,為了報告能服務發展,我們常常夙夜在公,節假日加班加點也是常有的事。為了把脈經濟、了解民意,我們也需要經常下企業、走農村、訪住戶、進市場,這些工作,雖然辛苦,但我們憑藉著對事業的執著、對工作的熱愛,無怨無悔、全身心地投入,我們以樸實的人格、平凡的本色,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書寫著調查小天地、人生大舞台的華彩樂章,鑄就著調查事業科學發展新的輝煌。

為實現偉大中國夢,作為一個年輕的調查人,我們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學習,做孜孜不倦的人。首先是要學習經濟理論和統計調查業務知識,這是乾好統計調查工作的基本要求;其次是學習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領導的講話精神,這是增強工作針對性的前提;再次是學習計算機知識和統計法律法規知識,這是提高工作效率,保證統計調查數據質量的有效手段;最後,還要多學習人文歷史知識,這是提高我們人文素養,豐富精神世界,做一個心智健全,知識豐富的人的保證。

多思考,做遠見卓識的人。首先,要對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發展方向多思考。綜合考慮自身情況,揚長避短,切合實際,找準定位,確立發展目標,進行統籌規劃,避免好高騖遠,脫離實際;其次要對從事的工作多思考。每一項工作,都有自身的特點和規律,只有深入思考、樂于思考,才能更快更好的掌握工作的特點和規律,才能更加富有成效的開展工作;再次,要進行創新思考。我們每一位調查工作者,一定要結合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深入思考,不斷創新,提出更加有效的思路和方法,使統計調查工作能夠更好的適應新形勢的要求,確保數據質量建立在紮實有效的基礎之上。

多實踐,做知行合一的人。一方面要多承擔工作任務,只有多乾工作,才能有更多的實踐機會,鍛鍊平台。另一方面要主動承擔工作任務。在實際工作中,是主動還是被動,心態是積極還是消極,不僅決定我們工作的成效和質量,也影響著我們的身心健康。主動工作就會心生快樂,天空晴朗;消極工作必然心生茫然,陰雲漫天。

多溝通,做和而不同的人。在實際調查工作中,首先就是與上級多溝通,通過溝通及時了解掌握上級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增強把握工作的針對性和主動性。其次是與同事多溝通。老同志經驗足、方法多,是我們學習的最直接和最佳捷徑,多溝通才能快進步。最後是與調查對象多溝通。當前我們面臨著調查對象配合程度越來越低的問題,只有多溝通,多交流,加大感情投入,才能取得調查對象的信任和配合,暢通調查渠道,把數據質量建立在紮實的實地調查基礎之上。

多擔當,做奮發有為的人。多擔當要敢於擔當,這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一種勁頭。要敢於承擔工作重任,敢於克服工作上的困難。多擔當還要善於擔當,這是一種方法,一種能力,一種智慧。就是要在工作中敏於思考,善於調動各種積極因素,化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才能把所承擔的工作做得更好。

今天,中華民族的富強之夢已經翹首可待,人們對精神家園、共同理想的呼喚更加強烈。全社會正凝聚起最廣泛的精神力量,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並為之奮鬥,一個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必將成為現實。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二)

我的心中有箇中國夢,強國夢,祖國富強是我們的夢想,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嚮往。讓我們扎紮實實,腳踏實地,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中國夢」。我希望我們大家手拉手,同心共築中國夢!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總書記所說的話字字鏗鏘有力,句句飽含深情,不僅道出了我們黨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經歷的苦難與輝煌,更是道明了中國億萬同胞滿懷一顆顆赤誠的中國心,共築最深層次、最核心的「中國夢」。

是啊,中華民族偉大的發展史,我們一直在逐夢的路程上,面對奮鬥征程中的坎坷與挫折,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面對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災難,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一代代的中國人,懷揣著夢想,追逐著夢想,挺直了脊樑,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回首中華民族經歷的百年滄桑巨變,總書記將她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分別用」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精闢表達。這三句氣勢磅礴而富有詩意的概括,引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近代以後,遭受著深重苦難的中華民族在歷經艱難險阻的中華兒女的不斷奮起抗爭下,終於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他們拋灑熱血,鞠躬盡瘁,探索奮鬥,開始了建設自己國家的偉大進程。「中國夢」從此充滿希望,光明無限。

「人間正道是滄桑」。現今的中國,是一條騰飛中的巨龍。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黨緊緊聯繫人民、依靠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獨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歷經多少荊棘、多少曲折,多少災難、多少奮鬥,終於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變成了一個初步繁榮昌盛、充滿生機活力的社會主義國家,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中國夢「從此永不停歇,絕不更替。

「長風破浪會有時」。我們有輝煌的歷史,更有廣闊宏偉的未來。縱觀國際國內大局,中國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戰略機遇期。抓住機遇、改革創新、科學發展,這是中華民族強大的保證,更是實現「中國夢」的關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如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這個夢。勵精圖治的中國共產黨,正帶領著中國人民朝著這個目標」直掛雲帆濟滄海「。「中國夢」從此繼往開來,終將實現。

把中國夢變成現實,還有很長的路,需要付出長期艱巨的努力。在這個「圓夢」的征程上,我們要不斷加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懼風險,不畏干擾,走好路,走對路,走正路。以堅定的信念朝著」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這個偉大夢想鼎力前進。

我的演講至此結束,謝謝大家!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三)

尊敬的評審,親愛的觀眾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水滴。我是不滴。

我們是——滴不滴!

今天我們要演講的主題是:傳遞正能量,共築中國夢。

中國有夢,是心中有夢;心中有夢,激發美好的寄望,是光明的能量。」正能量「源於英國心理學院查理德專注的《能量》一書當中,揭示了揭秘了什麼樣的行為模式可以影響人的信念、情緒、意志力,而這種行為將激發一個人內在的潛能。我們總認為中國夢力矩我們小百姓很遙遠,但是你可知道人的潛力有多大?科學研究表明,一個普通的成年男子,如果令他全身的每一寸肌肉都發揮極限,他可以拉動九頭牛!那麼如果,我們每箇中國人都用熱血去澆築正能量,我們全中國13億人,我們就可以拉動117億頭牛,能繞地球赤道583圈。當然,這只是一個不太恰當的比喻。那麼我們進一步了解這股正能量跟中國夢有什麼密切的關係。

要注射正能量,首先我們要尋找他的來源。中國夢,可以使我們正能量的來源,而我們的正能量,恰恰可以讓我們共築中國夢。傳遞正能量,共築中國夢,我們分三步走:什麼是中國夢,中國夢是什麼,怎麼去實現中國夢。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同志說過,」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中國夢最先始於1840年鴉片戰爭發出的第一聲,當時清政府昏庸腐敗,內庸外患,人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民族之自尊,國家之尊嚴,蕩然無存。在這個時候,中國有志之士發起了一系列的救亡圖存的運動。首先是農民階級的太平天國運動,()他們提出」等貴賤,均貧富「的思想,但是最後,由於農民階級自身的局限性,進行了14年之久轟轟烈烈的太平天國運動在內外夾擊中失敗了;再就是封建階級的自救——洋務運動。洋務運動提出自強,求富的口號,使得中國有了一定的發展,但是封建主義終究不能救中國,封建主義的滅亡是註定的,所以洋務運動在封建勢力之下慘烈失敗;接著資本主義來了,孫中山先生提出」民族,民權,民生「三民主義,使得中國有了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最後,實踐證明,資本主義,不適合中國,所以,他失敗了!夢,一次又一次破滅,中國何去何從,人民,茫然。

綜合以上以敘述,我們總吉他們失敗的原因如下:

首先,他們沒有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沒有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沒有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那我們就用四個關鍵字來闡述我們的中國夢的能源與動力:

首先,新。1921年,中共一大召開,代表一個新的時代啟航。

然後,站。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代表中華民族從此站起來了。

接著,富。1979年,中國改革開放,代表中國人民富起來了。

最後,強。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同期發生的一系列大事,代表中華民族強大了!

通過以上,我們了解了什麼是中國夢,那麼,中國夢是什麼,將由我的搭檔水滴來為大家闡述。

好,通過剛剛不滴同學的演講,那我們現在可以很明確地下一個定義:將整個民族上百年的追求,13億同胞共同的期待高度概括為——中國夢!我們偉大的中國夢,已經實現了一大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這最後的時刻,這關鍵的時刻,這個夢想,就靠我們來共同鑄就。

無數的正能量凝聚,鑄就一個偉大的夢想;一個偉大的夢想,並不是一定要由一個偉大的人來實現;一個偉大的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有夢。」正能量「一詞被評為2013年最熱門網路辭彙之一,昭示著我們新時代中國夢的實現,是要從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民族振興這三大方向的目標,匯聚成一股社會的正能量。而作為一個平凡的中國人,理解之,傳播之,踐行之,這本身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情。

於國家之情懷,我們圖」安居樂業,社會穩定「,所以,正官員之能量;與民族之情懷,我們圖」民族盛強,團結一致「,所以,正愛國之力量;於人民之情懷,我們圖」鄰里和睦,夜不閉戶「,所以,正道德之力量。中國夢的實現,靠這麼一股社會的正能量共同鑄就,所以,我們傳遞正能量。擴大來講,國家民族的價值追求和人民的價值追求,黨的歷史使命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中華民族共同堅守的理想信念和奪取中國特設社會主義新勝利的行動綱領,著一些精髓,匯集成的一股強大的力量,就稱之為正能量。

我們要傳遞正能量,是因為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是每個人能量的薈萃。

所以,實現中國夢,我們應該本著對社會,對生活,對人生樂觀、積極的心態,從我做起,來朝著這箇中國夢,奮力追求,凝聚,堅持,弘揚,這個偉大的中國夢。

每一個中國人,都有一同一個中國夢,為了這箇中國夢,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傳遞正能量,共築中國夢!

我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