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一)

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社會,精彩在我」。

一首「愛的奉獻」唱紅大江南北。一句「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至今耳熟能詳。因為在這首歌裡面唱出了我們每個人的義務與責任奉獻。初入青年志願者協會只是好奇使然。對於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存在與意義並沒有多加思量。然而,經過幾次參加青年志願者協會的活動,我深深的體會到:我加入的協會是一個不平凡的組織。比如去陽岐山國小支教,幾經顛簸我們風塵僕僕地來到那。然而笑靨如花的孩子們讓我們的疲憊一掃而空。一起遊戲,一起談天說地,他們好奇地發問,我們認真的回答。工作或許是簡單的,但是絕不是平凡的,說他不平凡是因為它讓我體會欣慰,當孩子們禮貌地道謝;說他不平凡是因為它讓我體會無私,當大家疲憊時互相鼓勵的語句;說他不平凡是他讓我體會博愛,用心關懷著那些純真卻沒有非常優越的教學條件的孩子。是青年志願者協會讓我更了解奉獻的意義。「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付出便是一種收穫。生活中如果只知道予所予求,那麼在物質上我們或許會成是一個「富人」,但是我們的精神必將貧瘠。

現在,我們還在學習雷鋒,我們還在提倡雷鋒精神。因為他是最家喻戶曉的奉獻的楷模。他是這樣自我鞭策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是啊,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貪婪的索取者。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奉獻時間、奉獻精力甚至於奉獻生命。

或許我們無力讓社會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都脫離困境;或許我們不會頭頂上「無私標兵」的光環;或許我們默默所做的不會為人知曉為人稱道。但是,「勿以善小而不為」。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溫暖吧,為山區孩童朗讀一篇美文吧,為殘障人士獻上一首飽含深情的歌吧。點滴匯聚,便是人間溫情。奉獻社會,才能充實自己。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二)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

我是一名警察,從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我就決心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把青春奉獻給神聖的監獄事業,為我獄建設與發展貢獻畢生力量。

羅曼羅蘭有句名言:「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力!」作為警察,維護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的天職。我有幸成為這個群體的一員。身著警服,浩然之氣充溢胸間,直面國徽,歷史的使命感在心中激盪。沒有叱吒警壇的壯舉,沒有驚天泣地的偉業,有的卻是對黨和人民的愛,對崇高事業奉獻的情。愛因斯坦曾說:「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麼。」我願做一棵樹,雖然不能完全與風沙抗衡,卻也敢與自然搏擊;我願做一棵草,雖然不具有天生的偉魄,卻也勇於敘寫生命華章。感受艱辛,人民期待鼓舞我的鬥志,體驗危險,職業道德鼓動我進取的雲帆。社會的和諧發展,「安全是硬防線,是第一警鐘」,試問,一個社會,公眾的安全都成問題,發展和進步也就只是紙上談兵了。監獄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安全穩定,俗話說「一石激起千層浪」,假如把社會比喻成一個大海,監獄作為海中的一顆石子,我們保證了監獄的穩定與安全,也就是為社會確保了一份安全,()為社會治安盡了我們的責任。作為監獄人民警察,和諧是我們永遠的主題,平安永遠是我們的使命。

當前,舉世矚目的奧運盛會召開在即,全國各族人民,各行各業的華夏子孫都在奮發圖強,做好本職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北京辦好奧運!汶川的地震災情更是牽動著億萬中國人民的心,在災情面前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幫助災區人民重建家園。作為我們,雖然不能在奧運賽場上為國爭光,更不能親自投入抗震救災一線,但是,我們一樣可以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持奧運、支援災區。那就是愛崗敬業,紮實工作,公正執法,用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維護正義,維護社會穩定。我相信,有了我們的堅守,朗朗晴空才會更加透徹;有了我們的奉獻,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安定。歷史的車輪滾滾邁進,閃光的理想鞭策我前行。讓我們在監獄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守崗位,認真履職,為把我獄早日建設成為「平安、強盛、和諧、一流」的現化化文明監獄,奉獻我們的青春,奉獻我們的熱血,奉獻我們的一生!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關於奉獻的演講稿(三)

奉獻,這是個偉大無私的字眼兒,是個含義無限的辭彙。它是祖國的需要,時代的要求,中華兒女的強烈願望與共同心聲!

偉大的祖國需要奉獻!

我們的祖國,過去曾經歷受艱辛:異族侵略者的恣意犯擾,八國聯軍的罪惡瓜分,日寇鐵蹄的瘋狂踐踏,歷代封建王朝的殘酷盤剝壓榨,使好端端的一個文明古國,到處是貧窮落後、縷縷傷痕……

有著光榮傳統、戰鬥精神、創造威力的中華兒女能夠容忍嗎?結論不答自明!我們要親手為祖國撫平傷痕,精妝巧扮,讓她著麗裝,現英姿,展新容,榮立世界之林!

偉大的時代需要奉獻!

當今時代,是知識激增的時代,是科技競賽的時代,是強者生存,弱者瀕亡的時代。剛剛醫治好創傷的我中華古國,若想在較短時間內躍到世界領先地位,就必須有更多的人為之做出無私的奉獻。祖國暫時還貧窮,我們承認,但是我們並不悲觀;祖國暫時科技落後,我們承認,但是我們不甘居落後。

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有條件躍入世界先進行列。我們有光榮、偉大、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有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有物產豐富的九百六十萬平

方公里的遼闊土地,有勤勞勇敢、肯於無私奉獻的十億人民。

請看!多少人正在笑捧紅心,自覺自愿地為祖國奉獻著自己的一切。

他們、你們、我們、我自己……

工人,把力量集於錘釺,獻給了工廠、礦山;農民,把汗水聚於鋤鐮,獻給了山河大地;戰士。把仇恨凝於鋼槍,把鮮血乃至生命獻給了上甘嶺、貓耳洞;科學家,把智慧溶進了數據圖紙,獻給了科技事業;我們青年學生,把身心化於筆端,時刻準備著,獻給四化大業最需要的地方。

我們每一個革命者都深深懂得:人活著,就要得有意義、有價值。人生最大的意義就在於奉獻。

奉獻的大小,標誌著一個人存在的意義、存在的價值的大小。一個人如果他對祖國的奉獻等於他對祖國的索取,那他就等於白來世上一趟,存不存在都沒有什麼意義;如果他對祖國的奉獻少於他對祖國的索取,他在人生數軸上的數值就是負值,最可恥,最可卑;只有對祖國的奉獻大於對祖國的索取的人,才是真正的人,他的人生價值在人生數軸上顯示出來的是正值。數值越大,價值越大。這樣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可歌可敬。

因此,我們把對祖國的奉獻當成人生的最大幸福!

在無私奉獻者面前,讓那些只顧索取、不肯奉獻的人們汗顏自愧、棄貪從獻吧!至於對那些厚顏無恥,貪慾難填的人們,我們要大喝一聲:縮回你們一味索取的欲爪吧,否則,下場不堪構想!

我們深信:「奉獻」這個神聖、閃光的字眼兒,在神州大地上一定會變成所有人的實際行動。

讓我們人人講奉獻,人人做貢獻,讓神聖的祖國奏出時代的最強音!

返回頂部